暗涌6

1-2

3-4

5.

 

6.

“最近都看什么书呢。”

 

“没看书。”

 

“不是要考试吗?”

 

“管你屁事。”我怼了他一句。他卷卷嘴角,不打算和我争辩。

 

我舞社的课,只剩下最好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可能就只有最后四五节课的样子。

 

“我想认真给你说件事。”他像是鼓足勇气许久的样子。

 

“说呗。”

 

“你喜欢我,是吧。”

 

“是。”

 

“其实上个礼拜你还在学校,我和你姐姐都见过家长了。”

 

“所以呢?”我放下他办工作上的摆锤摆设,然后笑着看着他好看的眸子问。

 

他的眼神有惊讶外,还有些难过,我读的出来。

 

“所以你也应该懂吧。”

 

“懂啊。”

 

他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像是一个做错事情的人一样。

 

“你啊,真的让我摸不着头脑。你这样的女孩子让人害怕。”他站了起来,同我面对面的站着,而我半个屁股坐在他的桌子上,吊这两条腿在桌边晃着,一点也不正经。

 

其实上个礼拜你还在学校……我和你姐姐……都见过家长了……

 

他的这句话没毛病吧?

有毛病,他说的像是他和姐姐见家长这事像是瞒着我一样,然而,应该是我对他的感情瞒着姐姐才对吧。他的话里信息没错,但是却本末倒置。对的却是瞒着,错的却是他有着亏欠感的。

 

易烊千玺你太逊了,被我看出来了吧。

 

“你知道我是学古典文献的吧?”

“是。”他点了点头。

 

“平常我都说人话,怕人家觉得我矫情,但是今天。”我从桌上下来,站直了在他面前。

 

“今天,我想说的是,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狱中上梁王书。”他接着说出了出处。

 

我突然间笑了出声,因为知道,心理有答案,所有才会故意说那句话。

 

我知道他是懂的。

 

“哎,对了,我结课的舞蹈怎么办?你可要救救我,舞社招牌老师,不能看我出糗吧。”我在出门前对他说。

 

舞社要求每个学生在结课前要有一段不少于3分钟的舞蹈作业,当做毕业考核。这是让我捉急,我可是为了看男人来跳舞的,虽然平时练习能被我混弄过去,但是最后考核可是来真的,一个个跳,没法蒙混。

 

这钱交了,虽然每次本着和易烊千玺唠嗑的心情去上课,但是我从小养成的品质告诉我,做事最后还是要有个交代的,虽然我无法像优秀的姐姐一样总能够有个好的结果,然后交代也是不能太随便吧。

 

“我不是你老师。这忙不帮”

 

“你就不怕我一个任性,把事情搞的难堪?你和我姐这婚大概也不想结了吧。哈哈”我对着他坏坏的笑,叫你嘴硬。”

 

“你很聪明,你不会,我不值得你这么做。”他低头并不大声的说出了这句话。甚至一开始我有些没听明白。

 

“结课舞蹈,我帮你想办法吧,你自己也可以挑一些来看看。”

 

“那谢了,哥。”我关上了门。

 

然而出门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悲哀感,以至于,我突然想哭。

 

这个男人和姐姐去过高级的牛排店,去看过电影……见过父母,而那些让我每日所快乐的东西不过是区区几次课前在他办公室的聊天而已。

 

好吧,我其实是种是一个不适合难过的。

 

就在下课后,我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叫住我说,明天晚上有空不。

 

“干嘛,做什么坏事?”我笑的多少的人畜无害。

 

“帮你排结课舞。”说完,他就提前离开了。

 

易烊千玺,还真是个逗比,不是不同意嘛,怎么又要帮我了。

 

评论(2)
热度(21)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