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写手 王俊凯BG 第二章 第三章

影子写手

第一章

第二章 你我凌晨

王俊凯一直没有删除王扉的联系方式,但是只是一个手机号。手机号是单向的思念,不同于微信,你在我的列表,我在你的列表。而这个号码是王俊凯从当年的学籍手册上抄下来的。

 

但是,这样做的企图很简单的。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无故的喜欢和无目的的接近。王俊凯最本质的,想要留下这个号码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王扉是有利可图,因为她能够写,她写的好,她写的是他所需要的故事,在他心里有着这样一个打算,如果哪天他有了自己的天地,他要开始自己的演绎事业,他需要剧本,他需要故事,他需要王扉。

 

而,对于王扉,王俊凯不过是众多说她写的好人,但是人总归是要面对现实的,王扉终究大学里写不出什么大名堂,现实的去找了一份还可以的工作,去她想要去的城市。那个能够发现王扉的男人,还要等,他自己的时机还尚未成熟,他要的是让王扉淹没在现实中,然后去告诉她,你应该去写故事,而我就是那个让你写故事的人,你属于我,全权为我服务。

 

这,是王扉和王俊凯都不曾意识到的命运的羁绊。

 

而时间的慢慢流逝,他们毕业后的分离,让一份叫做再遇的果实愈发的成熟,却也几率在一点点的降低。

 

王扉在告别同事,走上最后一班地铁的站台,拿出耳机塞入手机,点开的歌曲不知道再唱什么词,旋律也不重要。她只想在一天工作的结束后,空虚空旷的地铁和心灵一样,游走,需要一些事情做,而听音乐是如此的顺其自然。

 

她回顾了快4个月的工作,哭哭笑笑四个月,新人的味道她都尝过,但是被领导骂不会写工作文书,她不能忍。她又哭又气的打电话告诉父亲她的文章曾经写的多好,她的小说大明星王俊凯都说好看,她写的故事总有一天会变成大电影的。

 

但是无理取闹的说完,她觉得自己可悲,王俊凯说过又算什么。

 

他们在一年前,已经断绝,几乎是两人把难听的话说到极致。

 

一年前,王俊凯和王扉好的非常,关系密切到王扉可以去到王俊凯北电外的公寓和他一起打游戏,王俊凯可以知道王扉例假的日子。但是他们并不是男女朋友,而是至亲之人。那个时候王扉写了很多诗歌、很多歌词、很多故事……王俊凯读了那些东西,写了很多歌,写了很多旋律。

 

他们好到,睡在一张床上,而王扉以为王俊凯是和她分享故事的人。直到,一个晚上,王俊凯拿起了王扉写的歌词合上了自己的旋律。

 

那一个晚上他看着一旁睡着的王扉斗争了很久,发送出去了音乐demo。他的手也悄悄上了王扉的腰际,他突然觉得自己体内的欲望流动起来,身体开始热起来了。

 

他抱住了睡着的王扉,将她弄醒了,握住了她的双手。王扉在迷迷糊糊中被王俊凯的吻夺取了呼吸,她开始挣扎,却逃不开他的力道。

 

等回过神来,自己的小腹前已经一热,一大片潮湿,她连忙起身,给了王俊凯一个耳光,冲出他的公寓,回到家里,服下了路上慌乱买的紧急药物。虽然王俊凯并没有对她做实质的侵犯,但是她还是好怕。

 

还没有等到他的解释,她就听到了熟悉的歌词在各大电台开始播放。他没有经过她的同意,用了她的歌词。

 

她怒气冲冲的去质问他,他横着吉他,说,这不是我们一起的作品吗?我只是公布了而已。

 

那个时候,这个男人在她眼中无耻透顶。

 

骗感情,骗东西,王俊凯两者都占了。

 

王扉一脚踢了他的吉他,骂他下流。

 

王俊凯因为心爱的吉他被这个女人踢了一脚,一股怒气,上前抓住她的手腕。

 

“王扉,你……”他狠狠的指着她的鼻梁。

 

越是相互了解的人,越是能够做出最伤人的事情。因为,清楚知道对方最致命的痛处,往往一招致命。

 

“其实,你才下流,用这种招数勾引我,引起我的注意,跑进我的家,和我躺在床上,还装什么清高,故做什么姿态。”王俊凯狠狠的看着她的眼睛,就像是要吃掉她一样。

 

“是我无耻,但至少比起你这个用别人词写上自己名字的人来讲,谁下流,谁可恶?”她弯起嘴角一丝轻蔑的笑容,对视回王俊凯的质疑。

 

“滚。”王俊凯猛地松开她的手。

 

王扉突然间觉得好笑,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这样的可笑,建立起来的亲密随时可以瓦解。

 

而这一切怪不了王俊凯?

 

他只是一时兴起,一时犯了错误?

 

王扉离开,他拾起地上的吉他,突然间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只是觉得那个夜晚他像是着了魔一样,想要那首歌发表,想要唱那首词,想要去触摸眼前的这具身体。

 

而这一切,都随着两人的不再往来和毕业的潮水结束。交往都有固定的模式,都有着开场白,但是关系的结束并不存在仪式,自然而然就可以消失殆尽一切,这个人在生命中的出现都可以被擦去。

 

王俊凯走他的路,王扉走她的道。大明星和普通写手的故事,两条线各自展开。

 

直到,五天前,王俊凯清空电脑时候,从许久不打开的D盘中发现当时自己很多的demo,那些最后发表,抑或没有下文的旋律,还有一个没有下文的朋友的东西,王扉的东西。

 

凌晨机场候机厅,2点和3点没有差别,天依然是漆黑。他打开文档读了起来,耳机里随机播放这的Demo。读了没几行,他开始眼前的文字识别起来格外的困难,那些曾经熟悉的东西又在出现。

 

只有两人冬日暖气舞蹈房,图书馆狭小的书柜间,夜里操场的草坪……王扉的笑容……

 

“我的扉是敞开心扉的那个扉。”

 

她的自我介绍,她的名字,她笔下的故事……

 

他打开手机,翻出那个电话号码,然后又关上手机屏幕。

 

第三章低级谎话

 

人是容易原谅的动物,无论是曾经做错的那个,还是去原谅的那个。

 

王俊凯再次打通王扉的电话,并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能够被原谅。而是D盘的那些,她留下的东西,他想要用。

 

而,错误可以犯,再犯却是不可能的。奖励是行为的激励,那惩罚也是错误的刺激条件。人因为害怕犯错的后果而害怕犯错,而并不是怕犯错本身。

 

《失恋日》

 

是他们曾经一起假象的故事,王俊凯写过的悲伤情歌。他曾经为了体会这种失恋感,和王扉故意假象彼此是失恋后的旧情人,十天不见,给对方发邮件,写思念,写情感,像是角色扮演。

 

“失恋厄运被我遇上/毁了我/不伤感不难过/只是不知道每秒如何过/苦战的不过是我/曾经依赖谁以后依赖谁/很怕回忆你/太宠我/太懂我/枉过我/若你太好过/是我错”

 

歌词加曲,还有故事。是即刻制作出来的新歌。

 

对面的电话接通。

 

轻咳,报出自己的名字,对方楞了几秒钟,然后有些诧异的问,什么事。

 

“想见一面。”王俊凯此刻的心比起上台表演还要紧张。

 

“我可能没时间。”

 

“那我可以等你的时间。”他心里完全明白这句话是一种拒绝,但是人就是无耻的问明白。

 

“你在上海?”

 

那里的声音有些嘈杂,还有风声。

 

“你是在等地铁吗?刚下班?”

 

“嗯。”

 

两头沉默。

 

“哪里的地铁,我过来接你。”

 

沉默。

 

“王扉,我想对一年前的事情道歉。”

 

“哦。”

 

“所以……”

 

“如果你想用以前的那些东西,都尽管用吧。就和你说的一样,那也是你的东西。”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先是一愣,然而怔怔的回答:“准确是我们的。”

 

“呵,我用不着的。”王扉说完,挂了电话。猛地捂住自己的嘴巴,巨大的悲伤一下把她罩住。

 

用不着,她从来擅长一语双关,无论是写歌词还是说话。她用不着那些东西,她也用不着王俊凯现在回来征求她的建议。

 

王俊凯曾经告诉过易烊千玺,有首歌词其实不是他写的。易烊千玺很紧张问他是如何解决的,有没有给对方封口费之类的。

 

他只是摇摇头说,我知道她是不会说的。但是,我知道我是偷了东西,偷的不是她的,而是我们的东西。

 

有些人在现实中,走散了自己,有些人只能勉强拖着那个自己。王扉无意是拖着自己行走的人,熬过这周第五个加班就可以迎来双休日的加班了。打开的永远是电脑空白的文档,她曾经认为写手是荒漠大沙漠的旅行者,她曾经有幸遇上同为旅人的王俊凯。而,现在她觉得自己是空旷宇宙漂浮着的宇航员,不知道氧气罐里还能支撑她多久的生命,而孤单寂寞是真的。要遇上能够带她回去的宇宙飞船还需要几百年,相隔多少光年?

 

手机震动,一条讯息。

 

“王扉,想见你一面,只是想见,求你。”

 

求你这两个字,王俊凯打出的时候,心头一紧,人是有目的性的动物,但是他们有时候自己也会被骗。他的目的很简单,但是却骗自己,是真的想见她一面。

 

于是在五分钟后,他的手机响起。

 

“去那里。”她不喜欢提问,就算是问句也总是说的像是陈述句。

 

“来我住的地方可以吗?”王俊凯问。

 

“嗯。”

 

冬季的傍晚,天黑很早,夜很长。

 

王扉按响了门铃,王俊凯打开门。

 

冬季的夜晚,出现在一个久别男人面前。

 

青色的大衣,白色的高领毛衣,披肩长发。他从来不觉得王扉是好看的,他总觉她没有女人的甜美,她的长相并不讨喜,平淡和普通。

 

但是,不同于大学时代。打扮后的样子,王俊凯承认是动人的,至少是街上路过会让人觉得清新的容貌。

 

冻红的鼻头,还有手指。王俊凯让她进来。刚想问她喝些什么,她却接起一个电话。

 

“爸,在家呢,嗯,没,没加班。”她说完挂了电话。

 

“你还是一样,喜欢骗人呢。”王俊凯走到她面前,低头看到他下巴身高的王扉。

 

人啊,总是不自觉的会去骗人,骗最亲的人,只是不想让对方担心。

 

“所以,是不是喜欢你的人,被骗是幸福的,因为你心里有他?”王俊凯问。

 

“好久不见。”

 

王俊凯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回的莫名其妙。好久不见——他们好久不见了,为什么他一见面就是在揭穿她,没有寒暄和见面台词。她的一句好久不见提醒了他,他们好久不见,他们又再次相见。

 

“好久不见,王扉。”他说。

 

“我只是想来告诉你一句话,我王扉不是那样的人,你大可放心的用那些东西,就当全部是你写的。”王扉背对着王俊凯,面对这刚才进来的门口。

 

王俊凯笑了,还是没有变的脾气,总是这么聪明和直接。但是太过于聪明,一点都不可爱。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吗?”他半靠着房间里的落地窗,他身后是68层的高楼,落下去万劫不复。

 

“你是我喜欢的人啊。”王俊凯说。

 

真是男人说起慌来,自己都觉得可耻。“王扉,你是有才气的,你就甘心就这样做一份工作?你不觉得人们应该看到你写的东西吗?平平庸庸过一辈子吗?”

 

人有时候越是表面平静,内心越是情绪激烈。王扉缓慢的转过身,面对几步开外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应该知道,同你一样幸运的人是少数。大部分的我们要的是生活,平庸已经是最好的馈赠。人啊,应该有觉悟,放弃不切实际的想法。”王扉说给王俊凯听,更是说给自己听。

 

“每天做梦,不如清醒的活着。”王扉走到王俊凯跟前。“所以,我现在并不觉得你可耻,反而觉得你现实。”

 

“我说我喜欢你,你听不见吗?”王俊凯再次重复了一遍。

 

“我听见了,你想要利用我。”王扉伸手搭上了王俊凯的肩膀,动作有些挑衅。

 

王俊凯的唇被吻住,他等着那双柔软微凉的唇在一次触碰自己的嘴角,却胸膛口一阵温润,小小的人低下头流泪了。

 

“王扉啊,为什么不待在北京,你不是说有你父亲给你安排好的工作吗?为什么要做和文字无关的工作?我为什么当时那么可耻,为什么不说我喜欢你就要抱住你……”王俊凯有太多的为什么要问王扉,也要问自己。



放些福利预告(好无耻的写手,以为这样就可以骗热度嘛……看不起我自己了)

第四章犯错

 

王俊凯端起王扉哭的化了妆的脸颊。

 

“我喜欢你。”王俊凯弯下了腰对上王扉的眼睛说。

 

“好喜欢,好喜欢的那种……”他把他她拢在怀里,用衣袖的一角擦她的眼泪。

 

在坚强的动物,在寒冷中都会靠近彼此的身体去汲取彼此的体温。从夜晚室外而来的王扉,在一步步靠近能够给予她温度王俊凯的身体。

 

一寸一寸肌肤接触。这充满暖气的室内,王扉还在顾及自己的一年来的悲伤和委屈,流泪还在继续,身体却一里一里被温暖怀抱住。

 

王俊凯抱着王扉,想起了那日凌晨再次读起的王扉的故事。陌生的城市男女在冬日的夜晚,在街头偶遇,一杯咖啡的时间内燃起爱意,一个夜晚后又再分别。

 

他想起第一次读这个故事的时候,他问她,这是要表达什么样的爱情。

 

她说,不知道。

 

而,他怀抱住的身体,他并不想分别的恋爱,他想要利用她,不单单是利用那些曾经他们的东西,而是整个她。

 

 


评论(6)
热度(33)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