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开花(怪人系类)

喜欢的乐队Rad有一张专辑叫《人间开花》

套用他们的名字做题目

 

人间开花(上)

 

国三第一学期就要结束,严冬已经近半。王俊凯看着窗外失色的校园河岸,光秃秃的紫藤架,还有泛着冷光的河面。

 

他想起初次进入学校还是国一的新生,第一天语文课上的是《蒹葭》。

 

他就好奇为什么要写着些草草木木的,人就是无聊,一会儿溯流而上,一会儿就溯流而下的。

 

他随便翻看了隔壁座位上的本子。里面画满了狰狞的魔鬼。

 

下面写了一行小字《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隔壁座的女生是年级里出名的鬼怪小说的死忠粉,动不动就和别人说,我看你身上有物,你要多注意……然后对方一整冷汗。

 

每天神神叨叨的,感觉她根本活在另一个世界。

 

“是啊,一个鬼神的世界。”前座的男生对王俊凯说。

 

“当心她说你身上有物!”王俊凯吓唬前座的男生。

 

“厄运散退!”前座男生亮出他的手机壳,“和她做同桌,王俊凯你命够硬的,记得回家供碗狗血。”

 

“你狗血,转过去。”

 

王俊凯刚说完话,上课的预备铃就打响了。新同桌回到了教师,手里揣着小卖部的热可可牛奶,一边捂手一边往被风吹的通红的脸颊上敷。

 

有一日班级的英语老师没有来上课。

 

代课的是二年级的一个胡子拉碴的老头子,英文发音那叫一个带着味道。王俊凯听着听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问同桌:“你说我们英文老师为啥不来?”

 

“前天夜里,我梦见她手捧两颗牙。古话里梦见牙是家里有长者命在烛尾。”

 

“啥意思。”

 

“老师的阿婆死了。”

 

王俊凯诧异的望着同桌,惊讶的看见她的眼睛里有一个人影,然后变出了两个,然后一个倒下,而另一个的身影像极了英语老师。

 

“辰歌,你的眼睛里……”

 

“对,我就我所看到的世界。”女同桌眨了眨眼睛,对王俊凯说。“生死刹那的所有故事都在我这里汇总,只是因为我初生那日坠落的星宇砸中了我家的东南角的梧桐树。”

 

啊!王俊凯心里觉得惊奇,都这个念头了,谁还信这个,但是那双眸子刚才的一幕真不假,她确确实实看见。

 

然后,他看见女同桌伸出手指伸入了自己的左眼,按住眼球,这个动作真是惊恐,他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

 

那个眼球像是覆盖着的一层,下面掀开的是一只通红的眼球。

 

“我信鬼,因为我看见了他们的存在。而你们不信,是因为你们看不见。”她伸回了手指,眼球恢复,并无异常,但是王俊凯的下巴都要落了下来。

 

辰歌转过身,不和他交谈,空留王俊卡一个人傻眼的不知所措的转过半个身子。

 

直到一个声音才把他的神拉了回来。

 

“看黑板,王俊凯!”

 

猛地一下,他像是破了魂,猛地惊醒,吓了一跳。

 

未完


评论(2)
热度(8)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