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恋爱法则 第四章 买卖好感

第一章 要上场,必须有人要下场

第二章 冷板凳黑马

第三章 乘虚而入是最佳的形容

推荐:末日帝国 (完结)

无耻恋爱法则 第四章 买卖好感


王俊凯的手机号码是从易烊千玺那里拿到的。王俊凯的微信也是从易烊千玺那里拿到的。王俊凯下周在东京休假的信息同样也是易烊千玺告诉的。


但是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她根本就不会打电话过去,也根本不会去加微信。况且这东京她也去不成,她马上就要去国家队报到集训去了。


今天的活动就中国青少年羽毛球队上海训练基地的落成仪式,也就是说王七瑞将在接下去的半年内将在上海度过她青少年世锦赛前最后的日子。


她并不喜欢上海,她告诉易烊千玺这里的人凶的很。


“哪有,讲吴语的女孩子讲话都是软软的。”易烊千玺反驳她。


“呵呵,大概我遇到的都是大妈吧。”七瑞说。


离落成仪式开始还有几个小时,七瑞是个不玩手游的人,所以无聊的到处乱逛,进进出出休息室。弄得易烊千玺的助理有些烦,就被说:“王小姐,你是多动症吗?”


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有些尴尬,正沉溺于手游的易烊千玺一下子有些不开心,却也找不到责备助理的理由。


而却没有想到七瑞自己开口说:“你还真说对了,你们想听听我是为什么选择打羽毛球的吗?我是怎么成为运动员的吗?”


她这么一问,大家的兴趣被吊了起来,都想听听这个青少年全国世锦赛选拔赛冠军的成长故事。


“为什么啊?”易烊千玺放下了手机。


“我小时候精力总是超乎常人的旺盛,上蹿下跳的。所以我妈为了让我用掉这些精力就给我报了羽毛球班,结果没想到,我越打越好。于是后来去市队坐冷板凳了。”她说。


易烊千玺看着她,有些好笑。


“对,我就知道你们要问,为什么打的好还要做冷板凳。”


“因为,我只是打的一般好。而参加全国选拔赛是因为一号、二号选手无法参赛,我被临时拉上场。”七瑞说完摊摊手,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


“所以啊,我根本不是什么天才羽毛球少女,或者是什么黑马,或者中国百年难遇的羽毛球奇才。我只是一个曾经精力旺盛的儿童。”


哈哈哈哈,说完七瑞自己都笑了起来。


易烊千玺只好跟着她,假笑了几声。心里却想的,这个傻孩子,竟说大实话。


然而七瑞这样说的原因只有一个,买卖好感。因为她早就听说,易烊千玺不喜欢太聪明的女人,然而相反的是,她是一个极其懂得如何控制他人的人。


就像球场上,没有一个球的出现是没有缘由的,每一条球路的设计都是为下一个球的调动做足了准备。


是到,球场就是尔虞我诈,就像那一年七瑞拥有好体能,却只能坐冷板凳的原因。父亲的一句话点醒了她,打球是要靠脑子的。


没错,打球是要靠脑子的,活着也是要靠脑子的。更何况,追到自己喜欢的男生,用脑子还不够,还要靠运气。而七瑞相信自己的名字一定会带给自己不差的运气。


对,七瑞成功给易烊千玺留下傻孩子的印象,而很快她想自己就能够靠他接近王俊凯。


果不其然,活动平淡无奇的结束。但是,当易烊千玺提出,你回家不的时候,七瑞心里笑了。


“嗯,我不回家。”


易烊千玺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七瑞抢先说:“我回市队,不过可能有点晚了,晚饭时间过了。”


“这样啊,我和王俊凯他们正好约了电影?一起?”易烊千玺说。


七瑞这时心里更是笑开了花,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想要的东西全部来,而不喜欢的不存在。


“这,我不知道会不会太晚,市队门禁10点。”


“王俊凯开车,10点保证送你回去。”易烊千玺说。


“是吗?什么电影?”七瑞其实心里早就迫不及待的想答应下来,但是还是王顾左右,一边佯装思考一边问。


“黑豹IMAX,你不喜欢吗?”


不喜欢?她最喜欢这种爆米花大电影了,再说IMAX,不看白不看!


然而,一般来说,好事都伴随着一件麻烦事。


当她随着易烊千玺来到和王俊凯、王源汇合的餐厅的时候,她看见,王俊凯一旁,坐着玛丽。这一幕,比她在第二场淘汰赛抽签抽到玛丽时候还要惊天大霹雳。

他们不是分手了,他不是说分手了,他不是……脑海中无数次闪过的念头,这一刻,她后悔自己的出现,更加难以接受此刻她出现的方式。


是的,男人是恋旧的吗?还是会比女人聪明,懂得谋算与规划?上次他的出现和搭讪,只是用来弥补创伤期的孤独吗?而自己的出现是空白的暂时填补?


毕竟自己和玛丽在他眼里是极为相同的属性。


但是她已经来到这里,剧情已经不允许她的退场,她只能够按照这个人员配置的剧情走下去。


王俊凯见到七瑞也是一脸惊讶,甚至有些激动的一下子站了起来。


玛丽因为王俊凯不同寻常的行为看向了进入包房的七瑞,她很是诧异他的行为,而说时迟那时快的七瑞连忙上前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自我介绍,我是王七瑞,一个羽毛球运动员。


王俊凯一下子腾红了脸,然后抑制住了自己的惊慌,说,我是王俊凯。虽然,七瑞也去握了随后起身的王源的手。


七瑞的眼疾手快的回应让王俊凯失常的惊慌变成了女士入席男士基本的礼仪环节,但是女人终究是敏感聪明的动物,七瑞不敢看玛丽,却已经感知她凌冽的眼神。


“我们见过,上次在电影院,什么三块广告牌。”


“对,对,对……很巧。”王俊凯回答。


越是容易让人给误会的东西就越是要自然主动的说出来,以免让人猜测,自己给下了定义。控制了事态的恶化,这一招,七瑞是从比赛中学会的。


太难的球就当丢掉的分数,告诉自己这个自己无法回击。太强的对手就以学习的心态,不要强求自己。而最坏的事情,做最差的打算。


“我记得上次是你U17决赛后。”王俊凯咳了几声,有些尴尬的说。


简直,如果打双打,王俊凯就是一个猪队友,危机好不容易翻篇,他又再次提起。七瑞心里狂汗,崩溃的看着玛丽的脸变成石膏色。


“哈哈哈哈。”一笑而过,七瑞祈求王俊凯接下去不要再说话。


“有句话怎么说的,球场失意情场得意。”玛丽优雅的押了一口餐前柠檬水说,“我算是经历多了这句话的两面。”


王源算是在一旁听的云里雾里,什么意思。


玛丽果然是厉害的角色,这王俊凯的女友,绝对不是什么简单角色。用从这么多倾心王俊凯的女明星、女歌手、女艺人、女练习生、女粉丝、女主持、女工作人员…中脱颖而出……何止是长的好看、性格好就可以的。而那句话,所谓的两面就是,玛丽经历了赢得比赛,和王俊凯分手。而对于七瑞来说,另外一面才是致命的,玛丽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她又和王俊凯复合了。


七瑞没有心思考虑她这句话的真实性,是否复合,即便她看到王俊凯坐在玛丽一边心猿意马,关注力都在自己身上,但是这句话无疑是在宣誓主权。


而这句话在场每个人都听到,并不是每个人都听得懂。都说男人进化成人类的时候比女人少进化了百分之零点几,却导致女人看男人的感觉就是像男人看猿人,一样的道理。


简单来看这是一场两大羽毛球选手同处的饭局,也是一场暗流涌动、按兵不动的情敌之战。一方按兵不动,一方宣示主权。


而易烊千玺却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而,这一些并不是最让七瑞最为关注的事情。没有什么比她听闻国家队内部小报更为烦心的,因为玛丽将成为二号种子选手和她一起出席本次U17青年羽毛球世锦赛。


而,现在看来玛丽并不知道,而这小道消息极为可能是真,因为国家队的本次全国选拔赛的赞助全部来自一个日系高级汽车制造公司,而这家公司就是玛丽家的产业。


一时的挫败感让她这一天都不知如何思考这个问题,这样不痛不痒的,不如在那次直接在第一次淘汰赛中输给玛丽,要什么复活赛。


表面看起来她还是一号种子,但是自己曾是一匹黑马,也是乘着一号、二号选手无法上场而出现在世人眼前,“赵匡胤的城桥事变黄袍加身”这一幕终究会再次发生,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杯酒释兵权”。而她和赵匡胤不同的是,她黄袍加身却无力举起杯酒。而玛丽是那个真正可以成为赵匡胤的人。


此刻,王俊凯看着忧心忡忡的王七瑞,心头一紧。这自己身边坐的女人已经无法再回到他心里,而对面的这个第二次相遇的女人,仿佛有一种特殊的魅力,现在紧紧的抓住了他的眼球。


如果说玛丽是一朵妖艳的花,曾经让王俊凯迷恋和着迷过,却也因为太过于美丽和热烈而不知所措。


其实今天的饭局是王俊凯和玛丽所谓的分手局。但是由于七瑞的在场,这一层意思不好捅破。易烊千玺本是为王俊凯出谋划策安排了这顿饭,却最后因为自己的私心邀请了七瑞,最后搞的都些莫名其妙的饭局。


而,七瑞早就看出了这顿饭本来的含义。对面这两人,虽然玛丽一味的与王俊凯互动,却对方全程平淡回应,她自然看出对方的注意力在自己身上。


但是,聪明的人应该此时冷却对方对自己潜藏的激烈情感,饭后电影看到一半,她对坐在一旁的易烊千玺说自己有些累了,明天还有训练,先就回去了。


“要不我送你吧。”易烊千玺对她说。


冷却对方的同时,激起他的醋意也是不错的选择。


“好的,真的是打搅了你的电影。”她说。


“没事,黑豹没想象中的好看。”易烊千玺对一旁的王源交代了什么,然后起身。


荧屏亮光中,起身的王七瑞看到惊动了的王俊凯诧异的目光在易烊千玺陪同自己离开中变的闪烁而不知名的失落。


“车钥匙给你。”


七瑞虽然已经转身但是听见了身后王俊凯的声音。


“那你怎么回去?”易烊千玺问。


“我,自己想办法。”


如果没有猜错,玛丽也是开着车来的,但是王俊凯却说自己想办法。七瑞捏了一把手心,她已经确定了这个男人对自己的情感,而引蛇出洞已经完成,接下去她要做的是等王俊凯对自己的情感的发酵,然后她就可以主动出击了。


这无疑是她最常用的计量,有人上场就必须有人要上场,王俊凯身边的女人只能有一个,不是玛丽,就是她。


但是情场和球场呢?她算是体会到了那句话,她现在算是哪一种?天下本无两全其美,命运的轮转由不得你做好准备。


而她心里清楚的很,论球技玛丽绝对在自己至上,如果再比一场,半年内她是绝对赢不了她的。但是,情场上她在王俊凯心里已经占据高位。旧人总不敌新人让人喜欢,陪伴比不过新鲜感,未得到的总比拥有的可贵。


但是七瑞的心里早就告诫了自己,她何时也会沦为王俊凯的“玛丽”。只可惜,她是过分聪明细打细算的人,付出太大的球不必接,有得有舍。


评论
热度(30)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