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球员 王俊凯BG

最近沉迷于各种……热血体育,从羽毛球到足球。

昨天去又看了上海上港的比赛,脑海又萌发了要写文的念头。

我一直在想,如果王俊凯是个足球运动员的我,我一定是疯狂直至癫狂的女粉丝,每场球必追,每场球必看,每个进球我都激动的要大叫!

7号球衣的故事,其实也蛮像追星后恋爱的故事。

——————————————————————————————

7号球衣

1.发芽

王俊凯一直要和我争,到底是谁先喜欢上的。他说,接吻是他主动要的。我说,我守护了你十年,这不是爱吗?

 

高一那年,我和我初中开始恋爱的学霸男友分手。我们一起上过中考前的补习班和去过奶茶店做作业。分手那天,我在区体校的操场。第一次恋爱,被对方提出分手,理由竟然是我没有隔壁班领操的女体育委员好看。

 

我肺里积着一股气没法发泄,来操场暴走。

 

却被操场上训练的区少年足球队吸引,这群学生是我高中学校对接的初中的,听说都是选拔体育特长生加分进入高中。

 

那个时候,我就看到一个平头小弟弟,说着一双蓝色的足球鞋,拼命的在草地上跑,每一个球他拼了命的去接。这个身影,在那一天就开始住进了我的心里。

 

他休息的时候转过头和一旁的队友讲话,我正好看到侧脸,好看的不得了,天哪,怎么会有这么精致的男生的脸。我偷偷拿出手机,拍下了他的侧脸,还有他的7号球衣。

 

后来,我摸清了他们的训练,每周三和五的下午和周六一整天。我告诉母亲,学校体育课要考耐力跑,我要去练练。

 

她也觉得好奇,从小就耐力跑不及格的我,竟然突然顿悟要去练练。

 

每次他们训练,我就坐在操场的看台看他,一双蓝色的足球鞋,是全场最亮眼的标志,我的心就跟着这蓝色的每一举每一动而跳动。

 

这种感觉,我一直好奇是不是喜欢。但是我想起曾经和学霸男友一起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高一下半学期开始的时候,学校周末有自招考试,请家住近的同学做现场指引初三考生的志愿者。

 

一听这个消息,我自告奋勇的报了名。

 

那日我很早就到了学校,就怕错过体育特长生的他进校门。然而,他却在最后几分钟的时候,半挎着包急急匆匆的骑车而来。

 

他一进学校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走上前问他看自招考试准考证。

 

“直走过去,第一幢教学楼的一楼第三个教室。”我对他说,同时“王俊凯”这三个字深深的映入了我的脑海。

 

然而我期待的了一个暑假,这个学弟并没有出现在新生的名单里,那日的开学天空晴朗,我却像是遭遇了一个晴天霹雳一样。

 

我的手机里就要存满他的照片和视频的那天,我在操场依然坐在看台上看足球队训练。却没有看到他的出现,足球队结束时候,我走过他们教练一旁。

 

“王俊凯被选拔到市队去了,将来这小子前途无量啊。”

 

市队的训练场所在离我家接近半个小时的地铁路程,很靠近我爸的单位,他曾经说过好几次,下班看到市队的还在训练,回忆起自己当年踢球的时候,感慨了好久自己的少年时代。

 

于是回到家我就决定分期的方式买了一台佳能50D,配了个广角镜头。第一次去市队训练的操场,我只是抱着踩点的念头,却没有想到在地铁上见到挎着运动包的他,距离我一个车厢。

 

我拿出了新买的相机拍下了他在地铁上听音乐的照片。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好看人,他踢球的样子,他安静听音乐的样子。

2. 攀沿

进入市队训练的王俊凯,就代表可以有机会参加青少年俱乐部的比赛。但是,初入市队的他一开始只能做替补选手。

 

我每次都去比赛现场,却看到的都是坐冷板凳的他。他很安静的坐在教练一旁,看着球场上的一切。这是我第一看到他眼睛里有落寞,16岁的少年的肩膀有些不禁风的悲伤。那段时间的他和我在区队里看到的那个球场上神采奕奕的他截然不同。

 

无论球场上的比赛如何激烈,我始终都盯着球场外替补队员席位上的他,心头总是微微的酸痛的想哭。我好想走到他身边告诉他……想要鼓励他……好想说我很喜欢你,我会支持你的,不要难过……但是这么多要说的话都哽塞在地铁里遇见他的时候。

 

他走到我站着的门口准备下车,我们靠的很近,我的心砰砰的跳,车门打开,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说出口。

 

最后却是只有两个字:“加油。”那是带着哭腔的两个字,说完我的眼泪就落了下来,他有些惊讶的愣了一下,然后转过头看着我有些不解,然后又明白了,说谢谢。然后走下了车,我看不清他的背影,因为我已经湿润了眼睛。模糊中看到他回过头,对我微微一笑。

 

那天,我回到家,走进房间就哭了起来。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会悲伤的。他进入市队三个月,照片里的他开始留起了刘海,奔跑时候头发在风中飞舞。看着照片,我坚定的觉得,他总有一天会成为厉害的足球运动员,会有很多的粉丝会俘虏很多少女的心……于是那天我注册了一个微博的账号,写的是:王俊凯首个球迷站。我起名叫King Wang Club.

 

这个微博更像是我一个人的照片分享墙,几乎没有人浏览。

 

但是在五天后,我收到一条私信。

 

“谢谢你的加油。”

 

我那个时候正准备洗澡,看到时候激动的在浴室里转圈,结果撞到了镜子,镜子碎了割破了我的额头,我被送去医院缝了三针。但是我完全感觉不到痛,亢奋了十个小时后,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睡着,被老师拉起来罚站了一节课。

 

赛季最后一场青少年俱乐部的比赛,王俊凯即将坐满整个赛季的冷板凳了。从那次加油后,我发现他,每次比赛时候都会在一旁热身,做一些基础的训练,仿佛时刻准备着上场一样。眼里再次有了光芒一般,这种变化,让我再次热泪盈眶。

 

最后一场比赛前一晚,我睡觉前想,要是正式队员出了什么意外,那该多好,明天王俊凯就可以上场了。

 

结果,在第二天的球场上,左前锋带着球跑着跑着一个跟头,把自己给摔懵了,随后几次带球过人后,不在状态的跌了个跟头,痛的在地上打滚,几次确认后被台下了场。

 

所有人都在嘘声一片的时候,我却开心的叫了起来,对着即将作为替补前锋上场的王俊凯的背影使劲挥手。

 

原本不在状态的前锋让队友没有了进攻的士气,一味的消极防守,对方被迫带动这节奏,处境很是尴尬。组织过几次进攻,却没有成功,更加没有了拼劲。

 

王俊凯上场12分钟,带球过人一口气从中场直冲对方球门,一下子给防守队员一个喘气的间隙,调动了这个队伍的进攻队形。只可惜无人配合接应,在门前被阻断。但是他的表现却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教练也一时激动的站了起来拍手叫好,我的相机刚好记录下他首个进攻的发动。

 

我激动的告诉旁边的人,这个7号球员叫王俊凯!对方好奇的看着我,他们对这个替补队员一无所知。

 

比赛上半场很快就结束了。王俊凯和队员笑着下场,很是开心。虽然他的上场只是组织了一次进攻,却大概队伍的士气。

 

中场休息开始我跑到了看台最前,看着他从下面走过,走进休息区。他抬头看到我,对我挥挥手。

我抬起右手,说加油,他露出了微笑。

 

下半场的比赛,王俊凯的上场无疑成了对方最大的威胁。他几次想要带球都被对方两人夹住,有时候是三人围剿。

 

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他时常看着这脚下被抢断的球,无可奈何。看台上有些人开始吐槽他们球队糟糕的配合。

 

下半场15分钟的时候,王俊凯的队友从中场带球几个配合后,将球送到了前锋位置的王俊凯,他在被三人夹带的情况下,脚下一个假动作过人骗过了三个球员,再接一个射门。

 

快速旋转的球直闯门框,进了!

 

全场沸腾了起来,王俊凯双手握拳高举,他的队员送四方跑过去围住他!

 

我拿起相机,记录下了他第一进球。

 

下半场,王俊凯仿佛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直至比赛结束。这一个球来的是如此的精彩和可贵。他所在的市队在本次比赛中积分3分,直接从排位第三卫冕了冠军。

 

比赛结束离场的时候,我拿出手机,给那个账号发去了祝贺的表情包。

 

那天我回到家,将拍的照片精选了发在微博上,然后写一篇叫做《无名小将的成长之路》。我把他在区队训练和到市队训练的照片做了一个整理,写了足足有2000字的文章。

 

我要证明的是,这个替补队员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奇迹,而是他刻苦训练和时刻充分准备不放弃希望的结果。

 

第二天醒来,我的微博粉丝从0变成了五百多,他第一个进球的照片下面几千条的留言。我看到不少女孩子的回复,说他好帅好喜欢。

 

我心里竟然有一股醋意,想要摔手机。

 

而我发出的私信并没有收到回复。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