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你】Cinderella(总裁AU)

Gardenia:

*脑洞依旧来自蹦迪群2333感恩群里的大家
*我真的想写点苦哈哈的东西但是老是在写小甜饼
*是个AU 林总裁和他的小女友你的故事


「Fighter by day/Lover by night」

“我下个周末两天去北京出差哦。”
“林俊杰,你晚上是要回家的,又发微信给我干嘛。”
“是你自己说的,一有出差安排就告诉你的呀,助理刚才过来跟我说完我就发信息告诉你的……”

你没回他,握着手机盯着屏幕上他的头像,发起了呆。你怎么会承认自己在生闷气呢。你这么想着,从电脑前站起来,旁边的同事被你吓了一跳:“你干嘛?突然站起来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我去冲杯咖啡。”你攥着手机,从自己的情绪里落荒而逃。
茶水间里咖啡机若有若无的声音让你回过神来,盯着手上miracle的咖啡包,闷气又从胸膛处升上来,让你无处排解。
闷气从何而来的呢?
miracle总裁林俊杰先生连着高强度出差已经两个月了啊喂!

喝了一口手上的咖啡,你才想起来,这是今早他非要塞到你包里的:“公司的新品,小范围内测,你试试看,喝完记得给点反馈给我?”
给什么反馈。这个人怕是工作狂到无法拯救了。你甩了甩头,想把他的话从脑袋里甩出去,最后只能烦躁地把手机推到长桌另一头。
话说茶水间的温度和湿度好像刚好,让你萌生了坐在这喝完这杯咖啡再回去的想法。miracle深蓝色的纸包躺在咖啡机旁边,你突然就在咖啡香味里回想起第一次遇到他的那个下午。

那天你听同事提起街角刚开了一家咖啡店,阳光刚好,想去那里写个case顺便尝试一下那里咖啡的味道。咖啡店的名字叫miracle,logo上几个英文字母整齐地弯弯绕绕着,你就坐在靠墙的角落,点了一杯拿铁,拿出了电脑。拿出电脑的那瞬间,你手一扬,刚放在桌上的那杯拿铁眼看着就要摔到地上离你而去,突然冲过来一个人握住了深蓝色的咖啡纸杯。你连忙放下电脑抬起头来,是一个穿着连帽卫衣和自己年岁相仿的男人,一手拿着差点下落的纸杯,另一手拿着一摞表格。他把纸杯放回你的桌上,又冲你笑了笑,才走回吧台和店主说起话来。
走之前,你不知为何,向店主问了一句那人是谁。店主回答:“啊,他是miracle的创始人之一,现在是管理这个地方的区域经理。毕竟miracle是个新品牌,他每隔几天就要来跟我确认情况什么的。”

后来的故事你跟别人讲过很多遍,这场持续了4年的恋爱总是令人好奇,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朋友,你的朋友,都觉得你们俩不像是会选择对方的人。
后来你知道了他的名字,他来那家店时,你总是还坐在那个位置喝着拿铁。一天他终于来问你:“这位小姐,我注意你很久啦,要不要来试试新品的手冲?”
你没有告诉过别人的是,那天阳光沿着窗框洒在他的身上,他嘴角微微扬起,你有些恍惚,这家拿铁里是不是放了些阳光,怎么这么暖呀。

4年里,你在自己工作的公司从一个普通的职员升到了主管,miracle也迅速成长起来,他从那个穿着连帽卫衣四处跑连锁店的Wayne,变成了每天上班穿西装打领带的林总裁。
林总裁今年开始就比前一年又忙了几分。3月开始,春天来临,他就不停在全国各地辗转。你想去跟他踏个青,他刚刚答应,下午就发了张上海的会议安排,配上一张委屈脸;你想跟他去看个展,还没开口问他,他就又边嘟囔边收拾去武汉的行李。两次过去你学乖了,让他一知道要出差就告诉你,甚至还联系了在列表里一直躺着没联系过的他的助理,助理小哥忙不迭地答应了,一口一个嫂子叫得你脸上有些红了起来。
幸好刚才有想着下周末去看个电影,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你悻悻地这么想着,捧着咖啡杯回到了座位上。

五月气温稳定,天气晴朗。你帮他收拾行李的时候,特意看了眼天气预报,北京也是晴天,帮他多带了几件衬衫方便出汗的时候换。
周日早上,你刚刚起床,摆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就亮起了屏幕。
“亲爱的520快乐呀~我还有一天的会,明天突然加了一点事情,改签了航班,估计明晚才能到了。”
不长的一条微信,前面跟着一个Wayne,还有一个粉红色的小爱心。那是刚刚恋爱时你给他的备注,现在看来虽然有点少女,但是你也一直没有换。
“知道了。”你又有点情绪郁结,回了三个字就去洗漱了,也不管他回什么。不过想来,你生闷气回复他的语气一向不好,但最近他连哄都不哄你了。
不是都说七年之痒吗?这才四年啊。你抓了抓头发,又想起春节时妈妈问过的自己和他什么时候结婚的事情。
“俊杰真是个好孩子,你们要抓紧呀。”
得,妈,我尽力吧。你这么想着,无力地抬起牙刷往嘴里一塞。

“你家Wayne是不是又去出差啦?那你下午出来陪我逛逛晚上跟我一起去吃饭怎么样??”有几个星期没见的闺蜜发来了短信,你思考了一下,反正没事,那就去吧。
闺蜜选好的晚饭地点,离最早的“街角那家miracle”只有几步路。那周围的环境对她而言实在熟悉不过,吃完晚饭,闺蜜拖着她的胳膊,说是消消食,在周围走走。
天还没有彻底暗下去,远处还带着微微蓝色的云还有着清晰的轮廓。不知不觉,你的脚步又走到了miracle门口。元老级别的连锁店,你却有一两年都没有再来过了。店里陈设依旧,你站在门口,朝里小心翼翼地看去,人不多,店主坐在吧台里看得见的地方跟收银的姑娘聊着天。
就在这时,店外的音响突然停下了正在播放的音乐。你疑惑了一瞬,音响里却又突然传来钢琴声。

「It doesn’t impress her that he got the best ride
It doesn’t impress her cos she ‘s seen all the lies」

熟悉的歌声。
你站在原地,愣住了。
这分明,就是林先生的声音啊。

「I’m feeling some jazz tonight
So turn out the lights
Under the stars
There we will lie
Our love goes sky high
There’s our sweet lullaby.」

闺蜜笑着把你拖进店里,你看着弹奏着店里角落里钢琴的他,眼前突然有些模糊了。

“You are awfully swell. Could you marry me?”
他单膝跪地,掏出戒指盒,深蓝色的绒面,掩不住戒指的光。
你捂住嘴不知道说些什么,却看见他像四年前那般扬起嘴角:
“这位林太太,你再不答应我要累死啦?”

END

评论
热度(2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