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球员

5.再见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球了,也不敢面对这段时间铺天盖地的体育新闻。


我以为只要我不相信,这一切都不会是真的。


【U23球队一号前锋与十九岁女团队长地下恋情曝光】/【体坛小将比赛后留恋夜店酒吧】/【王俊凯与丝袜美女贴身热舞】……


就算我不去搜索,这些新闻都会出现在手机的微博和百度的首页,每一次的刷新都是无数同类的新闻稿件的出现。


我坐在实习单位回家的地铁上,打了一天电脑,肩膀和脖子很是疲惫,干涩的眼睛不想在多看一眼手机。


想起那一次,我看着他干净的笑容,叫我姐姐,还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大学的生活如何……每当想起这些,我的眼泪水就流了下来。


三年前我考上了在市区的大学,在大二的时候,听说国家U23足球队将在我所在的城市举办这一年赛季的第一场球赛。


我们大学很靠近比赛的球场,而且交通又方便,校园里还配备住宿条件不错的外宾楼,于是成了球队住宿和训练的地方。


三年前王俊凯离开市队去往国家队就名气大作,所以,这次他所在的球队来到我们学校引起了不小的新闻,传说还有外校的学生跑来我们学校观看U23球队的日常训练。


那个时候我正忙着帮系主任做一个项目的数据分析,当得知U23的到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夜的新闻了。


那天我从即将关门的图书馆走出来的时候,许久没有再次传来讯息提示音的微博,有了动静。


“姐姐,你是在XX大学吗?”


看到跳动的头像是王俊凯的时候,我还有些不敢相信。


“是的,怎么了?”


“嘿嘿,我也在。”


我抬头看向了天空,深蓝色的天空,好美,明天一定是一个晴天。


“刚到你们大学里,准备入住外宾楼。”


“so?”


“为什么我的应援站停了这么久?你都好几年没有更新了。[委屈脸]”


“啊……我都差点给忘记了还有这个站子。[尴尬脸]”


“你这样我好伤心的。”


后来,我和王俊凯约了见面,在夜晚的校园里,他问我:“带我兜兜你们的校园吧?”


他问起我很多后来的事情,比如我为什么考这所大学,学新闻相关的专业。


“不知道啊,志愿填的,就这些分数,我就读了这个呀。”我是一个不诚实的人,越是面对喜欢的人,越是说不出实话。


我都是因为喜欢你呀,所以才读了这样的专业,想着有一天可以在球场上采访你。


“姐姐,你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啊,不要问我啦,你呢!”


“哇,真的,你是在等我吗!”


“切,你个小屁孩,你踢球的时候我都读高中了,那个时候你还没有我高吧,然后被队里高年级的欺负……”


“啊,你打住……我现在比你高了!”

……


猛地从回忆中缓过神,才发现在地铁上的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


没想到只是短短的一年,我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好像变了。我并没有想到,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又会再次相遇。


6.陌生人


我并没有想到我会拿到这张工作证,拥有随意出入球员休息室的权利。


只是因为我的导师被电视台作为采访的特邀嘉宾,于是我就跟着去了,有着这个特权。


这场比赛是一场中日的友谊赛,也是一场热身赛,比起输赢,更重要的是球员之间的相互切磋。


王俊凯作为主力队员自然被保护,他的上场时间并不会多,基本上在几个赢球后,就会被换下场。这样的比赛,让替补练练手也是不错的,主力队员就避免受伤吧。


我和一起的工作人员从后场来到球员休息室外面的走道上,迎接着U23的队伍进场。


手里的佳能50D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而再次拿起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再用镜头瞄准曾经的那个少年了。


他在队伍里如此的闪耀,气宇不凡,走在队伍的中间,带着头戴式的耳机,披着外套,手里领着运动装备包。


那一刻,我相信他是认出我来了,但是下一秒他惊讶的瞳孔开始闪躲,几秒钟的微妙变化,我意识到,他并不打算认识我,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


心头一阵酸楚。


就这样,隔着半米不到的距离,他从我身边走过,我低下头,不知所措的用手去抚摸我的相机的快门键。他外套掀起的一个角正好划过我的手臂,这一刻我感动一股悲伤痛苦猛地让我眼前一黑。


虽然,有一双有力的手缠住我的胳膊,一阵晕眩,手臂上的温度让我一时间惊讶的抬头,少年熟悉的脸。


“小心呦。”


这个笑容,突然间让我觉得好陌生,轻佻的媚笑,还有一丝调戏。


身边的工作人员将我扶到一旁的座位休息,在我耳边说:“王俊凯刚才扶助了你呢。”


而我正惊讶自己可是从来不犯低血糖的。


后来,我被导师勒令不能上看台在寒风中看球,只能够在后面的转播间看直播的电视监控。


王俊凯的表现真的很好,无论是脚法还是速度和当年在市队完全不能比,简直是脱胎换骨,果然在好的球队就会有顶级的训练模式和方法。从上半场看,他的体能也已经提高了很多,体格也强壮了很多。


只是我注意到他脖颈侧面的纹身是一串英文字母和数字KING WANG 0405,KING WANG 是我当时起的应援站子的名字,而0405,是4月5日的意思,6年前的那一天我创建了那个应援站。


“你们知道王俊凯的纹身是什么意思吗?”


“知道呀,他说这是他最早的应援站,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去市队,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传说那个应援站是他当地认识的一个姐姐办的,我后来网上查过,这站子好几年前就停更了。”

“真不知道是一个怎么样的姐姐。”


“是啊,上面有好多王俊凯小时候踢球的照片,还有各种分析。当时这个站子就做这么好了,好是用心的。”


我悄悄的从转播间退了出来,走过昏暗的走到去往尽头的卫生间,现在的我,唯一想的就是找一个无人的角落,擦去眼泪。


而这个时候,走到的尽头在昏暗中走过来一个穿着队服的人,我看到一个7字出现在球服上面,我已经知道他是谁了。


我小声的对自己念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对面的人越走越近,他的声音在空荡的走道里格外的清晰。


如果,那天我没有拒绝他的邀请,是不是现在我不会像一个罪人?为什么明明知道彼此是喜欢着对方,我却还是不能放下防备去拥抱他?


一年前的夜晚,在校园无人的空荡荡的教学楼的走道,王俊凯突然问我:“姐姐我能不能吻你?今晚可以和我睡吗?”


我拒绝了。


很久之后,我庆幸自己做出的决定。但是,我又开始问自己,我明明喜欢他,为什么不可以?


我把这个故事隐去了姓名告诉朋友,她们有的人说我做的很对,但是也有人说我太保守,为什么不呢。


“好久不见,姐姐。”


“好久不见。”昏暗灯光里我看清了他脖颈处的纹身,那一块就像有魔法一般,让我控制不住的想要踮起脚跟抚摸。


“我把你都纹在身上。”王俊凯恶狠狠的盯着我,一年前的“深仇大恨”吗?


“可能是我不懂恋爱吧,姐姐,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你能不能答应我,不要和别人一起,等我有一天能够……”他突然间眼神闪烁起来,像是做错事的小孩。


“所以,那些花边新闻,是你拿来气我的吗?”我问他。


“我以为你会生气,会来质问我,会着急,问我到底是不是还爱你!”


“你这种下三滥的招数,我才不会信呢。”我骄傲的屏住眼泪对他说。


“所以?”


“好了,好了,还有下半场的比赛呢,你快回去吧。”我对王俊凯说,却不知名的留下了眼泪。


P.S瞎写到这剧情,我也是服帖我自己的。


评论(2)
热度(21)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