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我错


第四章 家庭聚会


加班到九点多,加上白天遭遇刻薄领导的刁难,王远桐的情绪有些许的低落,以至于坐上王俊凯的车的时候,一副疲惫和沉默的样子。


王俊凯看到王远桐的状态,心头有些不忍。他早就告诉过父亲,能不能给姐姐换一份轻松的工作,比如进入父亲的公司。这样她顺理成章的就是嫡系,做一个部门主管也是小意思的事情。


“那你为什么不进入我们公司呢?你在唱片行赚的钱还不够养你的车吧。”父亲笑着对王俊凯说。


“你是知道的呀,我的命里只有音乐,没有音乐我活不了的。”王俊凯苦着脸一副委屈样子。


“你这个姐姐,是一个要强要面子的人。也许和她从小和你阿姨相依为命的日子有关吧。”王俊凯的父亲递给王俊凯一只烟“她有你身上所没有的东西。”


接过父亲手里的烟,父亲的话让他陷入了沉思。正是因为有王远桐有他身上没有的东西,才让他感到了对她的迷恋。


她的坚强,她待人接物的认真,她的倔强。而,在此刻狭小的车厢里,王俊凯却心头一酸,他第一次感觉到这是一种心疼的感觉。


“工作这么辛苦,为什么不换一个。”


“这年头,哪有这么好能够找一份工作。”王远桐回答他。


“也是。”王俊凯觉得她说的很对。


“你每天都这么晚下班,怎么谈朋友?上次的相亲对象有再约吗?”


王远桐撇了他一眼:“上次相亲的局就是你给搅黄的,你还好意思提。”


“那看来,你只能够和我谈了。”王俊凯一边笑一边说。


“王俊凯,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你信吗?”王远桐突然问。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听到她说喜欢自己,竟然有些激动起来。


“我信,我当然信啊。”王俊凯回答。


“我自己都不信,哈哈。”王远桐突然笑了起来,而王俊凯却看着她放声大笑的眼睛里有了泪花。


王俊凯吓住了,第一次见王远桐哭,他第一次明白,原来笑眼中的泪花是这样的让人难过。


王俊凯接王远桐下班,其实也是想告诉她,这次五一长休假王家的安排。


王俊凯的爷爷在他初二的时候过世,留下奶奶。平时奶奶和姑妈一家生活,这次五一父亲安排了一次王家的旅行,地点是重庆郊区的温泉景区。这次旅行的目的是让老母亲感受儿女儿孙的陪伴,也是一次王家的家庭聚会。

王俊凯帮父亲策划了这次家庭聚会旅行,预定了一辆高档休旅大车和酒店。


这也是王远桐随母亲嫁入王家后第一次参加王家的聚会。而对于王俊凯,初中后就在加国念书,家庭聚会的记忆只有模糊的小时候。


王远桐曾经问过王俊凯,对于爷爷,他还有哪些记忆。


“只记得是一个话不多的人,很严厉。但是却很疼我,只可惜我一直在外念书,和他相处的时间不多。”


王远桐不久前刚失去外公,在王俊凯父亲看来这场家庭聚会也是想带着她的母亲出去散散心,从失去亲人的悲伤中走出来。


重庆郊区的温泉景区是在崇山峻岭中,王俊凯预定的高级酒店是一栋栋小巧的单层别墅坐落在山林间。

一栋别墅一到两个房间,彼此之间都被树丛间隔,只有一条蜿蜒的小路连接。


姑父姑妈、还有王俊凯的父母自然是各住一栋豪华的别墅,除了一间卧室,还有一间房子大的温泉浴室。王俊凯的奶奶和照顾她的两位保姆住了一栋。而剩下来的两间卧室的别墅就留给了王俊凯的表姐和表姐夫,还有王远桐和王俊凯。


王俊凯因为预订了酒店,本着服务到位的责任心,把大人们一个个送到他们的别墅,并且安排好了奶奶那里才和王远桐她们汇合。


王俊凯的表姐,王鸢其实早就发现王俊凯和王远桐之间微妙的关系。她也是一个开明的人,自己的弟弟有喜欢的女孩子,她并不觉得意外。况且,肥水不留外人田。王远桐也算是自己人,比起外面那些窥视王家家产的女生,她觉得王远桐至少在她了解下,并不贪恋这些,况且自身也足够努力。


王远桐本以为自己会和表姐王鸢同住一个屋,却没想到,一进门,王鸢就拉着王远桐低声的说话。


王鸢大王俊凯和王远桐5岁,自然有些事情一点都不介意。


听完王鸢的话,王远桐也不好提出拒绝,就同意了她的请求。


原来王鸢和丈夫结婚快3年了,之前没有要孩子,近日他们打算要孩子。她之前也吃了一段时间中药,调理身子。医生说,这段时间正是她身体状况不错的时候。


等王俊凯进到自己的别墅后,只看到王远桐等在客厅里,对着自己笑笑然后,指了指关着门的其中一间卧室。


王俊凯心有领会,对她坏笑了一下,就跑过去把王远桐抱了起来打转。轻生在她耳边说:“要不,我们也好好享受一下着美好的~咳咳”欲言又止。


王远桐想着挣脱他的手,却发现自己不能叫出声,会引起表姐他们的注意,只好任由王俊凯抱了自己一会儿。


进到了房间,王俊凯刚准备放行李就看到王远桐拿了床上的枕头往一旁的美人榻上摆,还打开了衣柜找备用的被子。


“你干什么。”王俊凯上去就抓住她的手:“又不是没睡过,干嘛要分床睡。”


“王俊凯,我告诉你,我们是不可能的,你不要留有什么妄想,我要和你划清界限。”


“好端端的,划清什么界限。”王俊凯生气的坐在大床上,看着王远桐铺床。


这次出来旅行,王远桐就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只要大人不在,他们两只要独处,就会很尴尬。她决定了,她不能在任由自己对王俊凯不切实际的想法,就算曾经沦陷过王俊凯的拥抱和他的温暖,但是这些都不属于她。


比起以后失去时候的悲伤,还不如此时的拒绝,虽然她已经对王俊凯产生了依恋,但是她要断了这念想。


两个人都互不说话的各想各的心事,这个时候王鸢敲门,说父亲通知去前台集合,可以去用餐了。


用餐的餐厅位于山地的高处,可以将下面的一栋栋别墅收尽眼底。


今天吃的是中式的素食料理,王俊凯的奶奶喜欢素食,所以他特意预定了素食餐。


全家人举杯欢庆,王远桐第一次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席间离开,去洗手间偷偷擦去了眼角的眼泪。


“妹妹,如果你喜欢,以后你也可以一直待在王家。”


背后是王鸢的声音,王远桐干净擦掉了眼泪,换上了笑容说“嗯,谢谢姐,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


“你怎么就听不懂我的话呢?”


王远桐震惊的看着王鸢,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意识到自己和王俊凯的事情并不会让人知道,他们一直都很小心,自己也从来不会流露出对王俊凯的情感,难道,被发现了什么?


“不要紧张。我只是想告诉你,喜欢一个就算是刻意去伪装,去掩盖都会透露出来你的情感的。你和王俊凯的事情我和姐夫早就看明白了。”王鸢留着利落的短发,发丝挽在耳边。


“我第一次见王俊凯这么对一个女人,他看你的眼神都充满了我从未见过的期许。你要知道他从小就生活在养尊处优中,又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子,他从来都不缺什么,他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而你,不一样。”


王鸢说完这段话,对着洗手池上的镜子补妆后,轻轻擦过王远桐身边走,说:“别离开太久,我弟弟会担心的。”


王鸢的话像一道晴天霹雳,又像是一根救命稻草,王远桐怔怔的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个陌生的女人也正从镜子里看着自己,而原本她以为王俊凯只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或者一个身体渴求欲望的弟弟,这都是她对这段感情刻意的自我欺骗,她怎么会感受不到王俊凯对她的爱,对她的真挚?


人,最可悲的就是将拥有的美好,自我催眠成不堪的东西,王远桐第一次发现自己那些所谓的坚持,只不过是此刻溃不成军的自尊。


晚餐后,王远桐和王俊凯走在独栋别墅的路上,因为王俊凯要结账,他们走在最后。王远桐沉默的不说话,脑海中不停的回闪着王鸢的那些话,连王俊凯停了下来都没有发现,嘭的撞到了王俊凯的肩头,才回过神,捂住自己的眼角,疼得流眼泪。


“好好走路,想什么心事。”王俊凯对于她若有心事的表现很不满,特别是晚饭前要和自己分床睡的举措。


“怎么了,还疼吗?我回去给你拿冰水冷敷一下吧。”


王俊凯的假凶不过三秒,看着王鸢桐痛的哭,他也心疼极了,弯下腰检查她的眼角有没有受伤。


却没有想到,王远桐哭得更凶了,眼泪水留下来,王俊凯的心最疼。


“我是不是一个大蠢蛋……明明喜欢你,却还要骗自己。”王远桐搂住了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王俊凯,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我爱你,我错了。”


王俊凯惊讶的站在原地,抱着自己的王远桐身体温热,而一时间他感到自己的唇也变得湿润而滚烫起来。


王远桐垫着脚吻上了王俊凯的嘴唇,然后脸颊,然后是他的喉结……


如果我爱你,我错


可是爱,本来就没有如果和对错之分。


等王远桐反应过来的时候,她自己在若大的床上,而自己却贪婪的吻着王俊凯。


年轻的身体在亲吻中身体逐渐得变得缠热起来。


外衣,衬衣……即使裸露着肌肤,王远桐也不觉得一丝的凉意,反倒是王俊凯触碰过的肌肤格外的炽热。


(刹车……其实是我困了,想睡觉了。)


p.s 终于考上了我梦寐以求的教育硕士,考试前失踪闭关了一段日子。感谢依旧还在的小伙伴,接下去会有更多的更新。


评论(1)
热度(23)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