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俗爱情故事 第七、八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之前因为考研复试联系了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昨天做梦梦到工作是外出检查,竟然和他分在一个小组里,他负责法律一块的工作。我每次去便利店买吃的,他都陪我去,在一起聊了很多很快乐。


后来他说了一句“我女儿也是这样的”,我问他,你结婚了?他说是的。


突然间觉得自己的心情down到了极点,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然后,我假装一点都不惊讶的问他,你妻子是哪里人?他说南京人。


然后梦醒了,我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是 我好恨南京人……(不是地域歧视,我只是在说一个梦)


一时的心潮澎湃,被一时的感情冲昏头脑。


深夜的公寓,剩下杜丽和傻妞,而半个小时前王源早就登机,手机信号在航程中消失。


“我可能喜欢你。”这句话反反复复在杜丽的心里激起千层的浪花。


我可能……喜欢……你。


因为从来没有被爱温暖过,所以被人说 喜欢 的时候,杜丽似乎有着难以描述的心动,就像突然收获了梦寐以求的礼物。


然而当杜丽躺在床上,越来越转辗反侧难以入眠的时候,心底竟然有了一丝不信任,她马上拿起手机编辑微信。


“你说喜欢我,其实只是为了骗我给你带狗是吧……”


打了,又删掉,删了,她又打了一遍,反反复复最后发出的是:“你到了吧?记得早点休息。晚安。”


很快他就收到:“晚安”的表情包。


而,杜丽后面的一句“你说的喜欢我是真吗?”的问题,一直在编辑的状态,没有发出。


没有待王源从深夜的机场回到宾馆,他和杜丽几小时前在马路上的交集就被PO在网上,很快杜丽的被网友扒的干干净净,那里的老家,读的什么中职院校的名字都被一一贴在网上。


抽烟、打架、考不上高中流入中职学校的资源充斥着王源的整个手机屏,连毕业照都被PO出来,QQ号,来自QQ空间的照片……


王源一一翻过,却想不到话题已经上了热搜,无止尽的评论正在袭来。


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微信不断发送过来,询问他,而他,简短的回复了他们,真的,我和杜丽恋爱了。


第八章


距离网络暴力已经快三个月,杜丽的名字依旧迟迟不下热搜,甚至有时候她都惧怕起手机。


而,她和王源的关系在同居的三个月内,让她开始变得真实。


她回忆起父母是如何分离,又是如何成为一名“不良”少女。


抽烟、喝酒、读职校、打架……


今天杜丽的手机又收到好几天谩骂和骚扰的讯息,然而最重要的是她收到了好久未联系的父亲的电话。


“小丽啊,听说你傍上了大明星?”


“所以呢?”杜丽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的平稳。


“是要借钱吗?我没有的。”


“别这么绝情,我只是想说,我们今后可以多联系联系,爸爸终归是想你的。”


“想我?”


这个时候王源正好进门。


“喂,喂……”电话那头的话还没有说完,杜丽就挂了电话。


“和谁打电话呢?”王源问。


“没,谁,广告。”杜丽电话挂的有点仓促,她的表情也很变扭,王源心想应该不会是广告。


“今天工作累吗?”杜丽从他手中接过外衣,在衣帽架上挂好,递给他家居服。


“怎么会累呢,明星的工作不过是拍拍照,做做采访,都坐着说话,会累吗?”王源笑着说,“我先去洗澡了。”


明星的工作怎么会容易?恋爱都是众目睽睽下的故事,更别说王源和身份如此的杜丽之间的恋爱。


“是的,我是恋爱了。”


“她是好女孩。”


“对不起,我不想回答你的问题。”

……

闪光灯下,话筒前,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迟疑和表情都会成为被放大和写作的话题,虽然早就知道身为明星,自己是供人娱乐的存在,但是王源就算认同了自己的身份,却并不喜欢自己喜爱的人被他人菲薄。


杜丽悄悄走到后窗的阳台,蹲下后,伸手从花盆和墙角的缝隙间模出一个打火机和半包烟。


烟壳有些潮,还好烟能够点起来。


她突然感到自己现在就和电视剧里的女二一模一样,自己的存在仿佛就是阻碍着王源的事业,而终有一天他们会因为彼此的矛盾和不合适分开,最后属于他的女一会出现。


有好的身份和身世,能够帮助他的事业上升,能够获得大家的祝福。


烟熟悉的味道,她有些时间没有再尝。只是因为这个男人说,不喜欢看到自己抽烟。


然而,你喜欢的我,喜欢抽烟。


指尖红色闪烁的暗红,弹指间的灰落下,杜丽马上蹲下去想把灰拾起来,却烫到了手指,这个时候却有一把猛的力把自己的手挡开。


“烫你不知道吗?”


是王源。


可能是杜丽思考的太深,完全没有发现王源已经洗好澡,并且在她身后,望了她很久。


这一个单薄的身影在阳台上,指尖的细长在她口中变成一丝烟,飘飘然而上,黑夜中杜丽惆怅的样子,王源看的有些心疼。


夜晚的风有些凉,刚才挡开她的手臂是冰冷的。


杜丽看着王源紧紧皱着眉头拉着自己的手指冲冷水,觉得好笑,便说:“我还不是怕你发现我抽烟,所以想把落下的灰弄干净。”


王源不说话,把杜丽的手指放到眼前查看烫伤的程度。


“喂,没事,也没红,我皮糙的很。”


王源还不说话。


客厅的灯光很亮,而后窗没有开灯,朦朦胧胧中,王源的侧脸竟然有一丝冷艳的味道,杜丽很是喜欢这个男人的长相,虽说有着为褪去的少年稚气,可是棱角分明的的脸庞又带着一股英气,说话的声音也很是好听。


她好奇的看着王源此刻小心翼翼观察自己被烫着手指的样子,举起另外一只手,侧头把嘴唇放在烟尾上,缓缓的吸上一口,然后慢慢吐出,看着王源的脸,从紧皱的眉头的担心变成严肃的黑脸.


真是好笑,他竟然会生气。


“杜丽,你!”


王源紧紧盯着杜丽得逞的笑脸。


杜丽不管他的黑脸,抬手到他的眉间摸摸他的眉头,好笑的说:“干什么呀你。”


“还问我?”王源是真的生气了。


她早就答应他不会再抽烟了,却没有想到,从藏烟的地方到偷偷抽烟的整个过程都被他看到。


“不要生气了好吗?我答应你,下次再也不抽了。”杜丽踮起脚尖努起嘴对王源撒娇。


“你看我这就不抽了,刚抽了一口嘛。”


啪的一下。


杜丽愣住了,自己的手被王源狠狠打了一下,没拿住的烟头掉下,王源伸出脚就踩灭了。


严厉的目光,仿佛要望穿杜丽一样,而这烟到底是什么味道,王源此刻很想知道。


他心里也有困苦,她心里应该也不好受。


王源抱住杜丽。


“他们说,你不好,我不信。”


“傻孩子,信的话,你还会容我在这里吗?”


杜丽抵着王源的胸膛,笑着留下了眼泪,而她知道,刚才打来电话的父亲的事情还没开始。


评论(1)
热度(10)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