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4】

七老师终于回来了,她还是有良知的

蜜瓜:

4.


推杯换盏了几轮,两人都有了些醉意,借着微醺,王俊凯眯起好看的桃花眼,终于问出了那些埋藏在心中的问题。


“嘉儿,你果真不愿嫁我么?”


“怎么会?”真是贪心。贺嘉儿自嘲地笑了笑,抬眸望向他。此时此地,此情此景,她终于不用再克制自己,眼中盈满柔情蜜意,让他动心不已。明明说过为了仕途不想嫁与太子,现在又出尔反尔。可是,试问世间谁人又不愿与自己的心上人长相厮守呢?


“那——”欣喜过后的迷惘让王俊凯愣了愣,愁容浮上少年精致英俊的面庞,让人不忍,“为什么……就因为,嫁了我就不能再从官么?还是因为不愿与其他后妃共侍一夫?”


“二者皆有吧。”贺嘉儿苦笑,叹道,“殿下,其实嘉儿真的好仰慕你啊。只是,我自知不配。我与太子妃的家世,相去甚远,圣上、皇后娘娘、太后娘娘,还有大臣们都不会同意的。嘉儿不想你为难。”说罢,她将杯中琼浆一饮而尽。香甜的桂花酿从喉头直灌而下,留在心间的,却只有灼热的苦涩。


“我不为难!”王俊凯夺过她手中的酒杯,不想她再醉。再难,也不会比不能和爱人在一起难。


“这话便是殿下宽慰嘉儿了。”她笑笑,柔弱无骨地靠进他怀里,双手圈住这位高贵少年的腰,无比眷恋地将耳贴在他心口,静静地听着他的心跳声。他的温度,他的气息,已经不知有多久没有这样近的感受到了。


 


聪慧如她,怎会不懂?


 


街上挂满了各式灯笼,灯火通明,热闹非凡。陶然居的雅间内,却静谧得让人觉得窒息。


“其实……只要能与殿下这样温存须臾,此生足矣。”贺嘉儿莞尔,唇角的笑意纯粹而甜美,放佛那些阻隔在她与他之间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今夜,就让我放肆一回吧。”


“可是,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啊。”王俊凯抚着她柔顺的长发,心中五味杂陈。


 


他要天下,也要她。


 


怜惜温柔地捧起她白皙的面庞,王俊凯低头深深地吻她。那个吻,绵长悠远,却依旧道不尽他的爱意与柔情。氤氲着酒气的双唇之间,少女香软的舌引得他不断沉沦,无法自拔。原来吻的感觉,比佳酿更醉人,比砂糖更甜蜜,比羽毛更柔软……胜却人间无数。


 


他是储君,是天底下最优秀最美好的男子,更是她的心上人。郎情妾意,两情相悦,怎会不愿嫁他呢?太子与太子妃完婚,贺嘉儿并不是不伤神。有无数个瞬间,她都希望自己是上官珠玑就好了——有与他相配的门楣家世,有倾国倾城的美貌,能自信笃定地立在他身侧,无惧一切风言风语。


 


两人紧紧相拥,似乎从未分离过,生来便是一体。言语显得多余,元宵夜,只有无数深深浅浅的亲吻能表达心中的情意。


“嘉儿,你愿意和我共度此生吗?”


“愿意啊,殿下,嘉儿愿意。”贺嘉儿甜甜地笑,不知是醉言醉语还是酒后真言。


“你等我。”


“我等你,殿下。”


 


 “等”,他要贺嘉儿等他什么呢?等他下辈子不做天选之子,只当一介布衣,与她归园田居么?她又在等他什么呢?王俊凯伸手抚上自己有些干涩的双唇,试图回味那晚的每一个吻。只是那般甜蜜已不复存在,遥望着夜色自斟自饮的他,只剩下惆怅与伤感。



评论
热度(25)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