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王子同人 《给十五岁的你,还有我》


P.S 配乐 刘若英 《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

         Angle Akira《 手纸 ~拝启 十五の君へ~》

给十五岁的你

================

TO TEZUKA

十五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TEZUKA,这个问题我想问你。

谢谢,那个时候,你无法抱紧我。

15岁那年,你刚结束德国的青少年职业球员选拔训练,回到东京。对于与你来说,一切都是如此的顺理成章。青春学园高中部最好的班级,拥有最多的瞩目眼光,还有那个【优秀】的光环。

我于是很简单的,喜欢上了你。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紧紧抵制对手。图书馆里,不紧不慢的演练着复杂的物理题,却从不皱眉头。也许,这就是我们时常说的【神一样存在的男人吧】 。

有时候在走廊里,我就会假装的路过你的身边,然后再绕原路回到教室。看着你清瘦的背影,心里就是啵啵的乱冒泡。

有时候,成绩优秀的男生,还可以拥有俊朗的脸和修长的身材,在高中,确实是抢手货啊。

所以避免不了这样的校园小报。【高三学姐们为TEZUKA体育课集体要求开设网球科目。】

【网球场从此就是自认为很帅的装逼男人的天下,当然TEZUKA不是。】

【青春学园初中部三年级直升本校高中部人数剧增】

各种各样。

15岁那年,我由于父母工作原因,从中国上海来到东京读高中。说着很不娴熟的蹩脚日语,和生活上的一切交流基本用英文来应付。除了数学英语课体育课,其他的课程都成了苦手的课程。

【为什么日语还要分我、吾、俺。真复杂】这样的想法,天天都作弄着我超负荷的大脑。

突然想到了我们第一次的相遇,是在清晨的公车上,你低头读着一本西语的词汇手册。

你低头时的光影在公车的前行下,恍然的跳跃在你白色的衬衫上。这是最美好的暗恋的开始吧。

每天的公车相遇,每个清晨的快乐。

直到那天,公车上的一位女生问我,你就是7组那个上海来的女孩子啊?听说你画画超棒啊!

我一愣的,根本反应不过来那些日语。就默默的点了一个头。回过神才发现,你的目光在我身上有那几秒的停留。

你真好,有注意到我了。

==================================================

TEZUKA,你知道吗?我总是羡慕十五岁的你,真的很优秀。


图书馆的藏书室角落,我坐在地上正在临摹《达芬奇笔记》。

突然想起当时的弗伦罗萨有人这样评价达芬奇:有时候上帝就是要把所有的才能都加到他的身上,完美至极。


TEZUKA,你就是光一样的存在我的十五岁少年回忆中。以至于引领我,走到现在。

那天,英语老师在教授新的课文单词。【Venus】词后,她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单词【Venice】.

然后,开始用她那种骄傲的纯英式发音说道,她已经去过那里2次了。

突然,她笑笑对坐在第一排的我说:“你将来一定也会去的。艺术的殿堂是吗?”

我蹭的一下,红了脸,不知道如何去回应。就回了一句:“Thanks for your best wish ”

威尼斯的小艇,一直都是每个女孩梦寐以求的恋爱场景。哪怕是夕阳下的桥头桥尾,恋人都选择挂上一把同心锁。你爱我,我爱你。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巧合。但是,TEZUKA,你会爱我吗?

将来,你会回忆起那个十五岁的我吗?

===============================================

东京学校一次随意的排球赛上却让我们相遇。也许,这就是青春故事的前奏曲。

在排球赛前的报名时,我根本没有想到你竟然也会参加。直到,第一次训练看见你在排球场上时,我竟然连跨入球场的腿都在发抖。

“大家都留下自己的手机号,以后方便通知训练时间和地点吧。”你对大家说。

只记得在你手机上输号码时,由于太激动的原因,把自己的名字打错了好几遍。

你竟然说了一句,“你的日语还需要加油啊!”

突然间,我就红了脸,低头就拿起包准备走。

============================================

谁都不会想到的一点就是,自从那次在东京美术馆遇到ATOBE后,我的生活开始变的不再平静。

那次,我正拿着画册在一幅速写作品前,描摹着衣饰的褶皱。一个少年骄傲的声音突然响起:“你的线条还算的上华丽。”

我回了他一个微笑说:“谢谢。”

他竟然惊讶的不知所措后,不好意思好的笑了笑。

当我整理完工具后,准备走出美术馆时,却在出口处再次遇见了那个不一般的少年。

“你就没有注意到我吗?”他突如其来的提问,让我觉得诧异。

“你每个周末都会在这个时候来美术馆,然后静静临摹它们后在离开。从巴比伦特展,到弗伦罗萨展览。一共有3个月多了吧?”他得意洋洋的说着。

“恩,是啊。”我看见他眸子,正努力的想把我看穿一样。

“我每次都这样的看着你临摹的样子,听着你和讲解员交流的日语一天比一天流利。”他兴奋的说着。

“然后呢?”我都奇怪自己竟然冷不丁的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此时,他惊讶的看着我,睁大了眼睛。

“你不知道本大爷喜欢你吗?”



在后来一个周末,在美术馆作品的临摹后,我答应了ATOBE的邀请。我们在美术馆奢侈的咖啡厅,聊了一些关于15世纪欧洲艺术史的东西,还有莫奈那些让世人都惊讶的巨作。

最后,ATOBE试探的问了我的心意。

我只是不要意思的低下了头说:“我还没有想好,这次的咖啡钱我可以自己付。”

“那样太不男人了吧!我可以等你的回答,但是别让我等太久。就像梵高等他心爱的向日葵绽放光芒照耀世人一样漫长。”


我记得,那些15世纪在弗伦罗萨平困潦倒的艺术家们,基本都会放弃自己内心真正的情感,而去选择投靠艺术经纪人,听从他们所有的指挥,把自己沦落到一个画匠的地步。


TEZUKA,十五岁的我应该如何抉择,人生第一次的恋爱?

很可惜的是,正是我的不勇敢,让我根本无法踏入你的生活,

既然如此,我选择释怀。 


“在春色展露光芒天空之下,你独自开始迈出通向未来的步伐。”

在十五岁的最后,我还是选择回去,继续我之前再也平凡不过的生活。

我无法再远远的看着球场上的你为梦想而战,悄悄在图书馆翻阅那些你借阅过的书籍,还有我确实不会主动向你表达我对你的情感。

我独自迈出了通向未来的步伐,手中的画笔,是我唯一的梦想。TEZUKA,你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这是我给你的唯一一条手机邮件。

你很迅速的回复我的是这样的内容:“你在说些什么?。”


在东京度过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主动的约了ATOBE在美术馆见面。

他见到我后,很开心的开口问我要喝什么。

“我只想拥抱你!”我踮起了脚给ATOBE一个拥抱,紧紧的让自己贴近他的胸膛。

“你……”ATOBE惊讶的语无伦次。瞬间他又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回应我的拥抱。

“回去的话,还要记得给我发邮件。如果看上哪幅画就告诉我。莫奈的《睡莲》我都给你买。”

“那么贵,那一撮小颜料好了。”我擦着眼泪笑了。

“这些年我还算可以,至少都对得起自己……遇见过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还无法想象多精彩过瘾。”


现在二十岁的我,还是喜欢去回忆那些看似幼稚的年少故事。虽然我依然还是在青春的岁月中,但是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常难以抉择的少女了。


十五岁的时候,TEZUKA,你当时是怎样的?我比你还要深刻啊!

确实,有时候,梦想就是梦想。一直都在你前方,就是不可得到的,不要在做多余的执着了吧。

其实,后来我听ATOBE说,十五岁那年,你早有心仪的女生了,你们早就许诺过对方。

是啊,也许我就是你口中所说的那样,给人一种很好的感觉,但是也给人一种很强的距离感,好在ATOBE竟然可以踏出了那一步。


原来,爱情并不是一种默默的情愫,而是你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了那时最好的他。



我在最美的时候遇见的是世上最好的ATOBE。

这才是真正的恋爱。所以,后来的一切都变得顺其自然。

======================================

十五岁的故事就是这样。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岁呢?

也许,那时候的我们永远都不会想到,人生就是这样,幸运的是,我们在十五岁遇见一生的幸福。

TEZUKA,对于我来说,你就是那个十五岁的样子。藏在心底,然后就不会有然后了。


评论
热度(9)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