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血液 凯我 鲜血向

《浪漫血液》

什么伤口都会痊愈
炽热的渴望只有记忆
在我身上流着浪漫血液

##


出院后的王俊凯开始相信【血液也是会有记忆的】


在得知自己在失血过多后,体内输入了一个十九岁女孩的血液后,他每天都做关于她的梦。

 

 

#原由


那天是在赶通告的路上,遭遇重大车祸,由于腿部被变形的车门压住,一时无法脱身,被送往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


从血库调来的血浆上面并没有义务献血者过多的信息。他只知道是一个十九岁的女孩子,她和他同在一座城市。


梦里的内容很片段也很跳跃,年幼的女孩,青春时的少女,略显成熟的高中女生,一个个镜头,在醒来后的回忆下模模糊糊,有时候甚至艰难的想不起来了。


对于这样的梦,王俊凯并不抵触和排斥,他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能在梦里向她说声感谢的话该多好。


然而,一次次梦里女孩的脸从模糊到清晰,他开始会在白天想念她了。

 

她有怎么样的故事?

 

梦里的女孩很美,但是并不快乐的样子。

 

在新通告前的日常工作会议上,他看着文件的眼睛突然模糊起来了。

抑郁的情绪就像是魔鬼一样的缠着她,她在没开灯的书桌下哭泣,脸颊贴着冷冷的地板。

 

那样的让人怜惜,可是当王俊凯想伸出手安慰他的时候,他的手掌却透过她的身体,无法停留在她颤抖的肩膀。

 

因为她是在他的梦中啊,他只能看到她的故事,却无法参与。

#遇见#

Karry?”对面的经纪人突然叫了他一声,“发什么呆?”

 

“啊,没什么。”他慌乱的解释到。

 

王俊凯并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哭,为什么不快乐。

 

但是这也让他想起了自己当年疑惑和迷茫的青春时期。

 

原来自己当年也是如此的并不快乐。在舞台上的自己,做的完美无缺,也会被诋毁。那些无意的小错误,最后终究会被放大到严重。

 

作为男孩子的他,虽然并没有悲伤到会让自己蜷缩在地板上哭泣,但是他也会在没人的房间一个人默默的留下无助的眼泪。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俊凯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和女孩交谈。

 

说不出到底是什么原因,在不做梦的时候,王俊凯竟然可以同女孩说话。

 

发现这个现象的时候,王俊凯被吓了一跳。

 

“是你吗,陌生人?”

 

在家一个人背着明天活动台词的王俊凯,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那种并不是通过空气震动传来的声音让王俊凯突然间吓了一跳。

 

是很好听的女孩子的声音,却用着很平淡的语调。

 

【什么情况?】他心底嘀咕着。

 

“这个情况就是,我们可以交流啊。”那个女孩又说话了。

 

“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王俊凯张开嘴巴问道。

 

“噗呲,你不用真的说话。你只要在心里想,我就可以听到。”

 

王俊凯觉得神奇。

 

【那你也是这样和我交流的吗?】王俊凯心里想到。

“是啊。”女孩回答道。

【我那次事故后,输了你的血。】

“啊,我的血?”女孩诧异的问他。

【是啊,我输了一包你献的血,谢谢你哦。】“我还没满18岁呢,怎么会献血呢?

【啊,那你现在几岁?】

15啊。

在一系列的问题下,王俊凯意识到,自己仙现在是和4年前的女孩交谈。

 

原来这谈话有着时空的不同。

 

【所以是19岁的你给我献血,然后现在我认识了15岁时候的你?】王俊凯推测道。

“也许就是这样吧。我是一名高一学生,你可以叫我ECHO,你呢?”

【我……我工作了。】王俊凯想了一想。

“那你现在恢复的可以了吗?”女孩听了他那次事故。

【还不错,就是有点后遗症。】王俊凯准备逗逗女孩。

“什么,严重不?”女孩有点担心的问道。

【就是每次做梦遇见你。】王俊凯大笑到。

对方空白了很久,没有回答。

【怎么了?】王俊凯以为女孩不理他了。

 

“你真的会梦到我?”女孩停顿了一会儿回答了。

【看见你在哭,我想安慰你,但是似乎不行。】王俊凯回答。

“哦。”

【你为什么难过?】王俊凯问她。

“对不起,我要去做作业了。”女孩就这样消失了。

 

后来几天,王俊凯在也没有和女孩聊过天了,他想象着自己心里的留言板,在上面写下了几句话。

【ECHO,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难过,但是还是好想安慰你,19岁的你一定会很好。】

 

 

 

#谢谢#

又是王俊凯讨厌的化妆环节,他真的是讨厌的要死。

 

“Karry,你在吗?”女孩的声音来了。

“我在啊!”王俊凯脱口而出。

化妆师一个惊吓,王俊凯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出糗。

“我在地理考试呢,可是有道题目怎么也想不出来。”

 

【哦,是什么?】王俊凯想起当时念书的时候,地理可是他的强项。

 

【什么题目?】

“那个四大渔场是什么,还有它们的形成,解答题啊?”

 

日本的北海道渔场是千岛寒流与日本暖流而成,英国的北海渔场是北大西洋暖流与东格陵兰寒流相交而成的】王俊凯拿出了手机查了一下,照着百度的词条默念道,【还有加拿大的纽芬兰渔场是墨西哥湾暖流与拉布拉多寒流相汇而成的秘鲁渔场是由秘鲁寒流的上升流而形成的。

 

当年熟记的知识点现在也开始遗忘了。

 

“谢了。”女孩一句轻快的感谢后,就没有再传来声音了。

 

她一定是在努力的应付着考试呢。

 

 

 

#相信,有人在乎。至少我等着19岁的你#

家里一个人的时候,王俊凯会和一边做着功课的女孩聊天。

 

【你为什么常常一个哭?】

“不知道,反正就是觉得不开心。”王俊凯仿佛可以听到女孩做数学时候轻轻心算的声音。“不过现在好多了,有人可以陪我说说话了。”

 

【你觉得……寂寞?】王俊凯试探的问道。

 

“有时候吧,觉得大家都不懂我。”女孩说完后,小小的抽泣了一声。

 

很久后,王俊凯再次听到女孩传来的声音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你说,我现在去死,会不会有人在乎?”

 

【ECHO?你怎么?】此时的王俊凯正好和王源千玺一起在聚餐。

 

他起身,假装拿起了手机,说:“抱歉,我去打个电话。”

 

他在心里对女孩说道【等我一下。】

 

“我想死。”她的声音很轻,几乎要被抽泣吞咽。

 

【你现在那里?】

 

“学校的天台。”

 

【听我的话,放轻松,来深呼气。】王俊凯躲在洗手间的小隔间里,心里说着话。

 

【你看,是不是天很蓝?你那幢教学楼的对面是不是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轻轨?】

 

在之前,王俊凯就得知女孩和他读同一所高中。

 

他回忆着当年自己站在天台上可以看到的景象,给女孩陈述着。

 

【和我说说,什么事情让你这样难过?】

 

“老师收了我的英文原版小说,说我影响学习。”

【噗嗤——】王俊凯忍不住的笑了笑。

 

然而他仔细想想,自己念书的时候,老师也有够脑残的。反正他们看到不顺心的就要没收,就要叫你去办公室。

 

【还有呢?】

 

“昨天晚上爸妈吵架了。”

 

【哦,然后呢?】王俊凯耐心的问道。

 

“我觉得大家都不在乎我。”女孩在那头大哭。“所以我想死。”

 

其实王俊凯在之前的聊天中,就隐隐的感觉到女孩抑郁症的前兆。并且出现这样想自杀的征兆,已经比较严重了。

 

青春期的女孩就是这样,想ECHO这种心思敏感细腻的女孩,常常把不快压在心底,却是都清晰的记得,它们不断的折磨着自己。

 

【有人在乎你。】王俊凯说道,【至少我等着19岁的你】

 

我在乎你,因为我的身体里留着19岁你的血液。是你的无偿献血,让我在虚弱的时刻从获新生。

 

~~~~~~~~~~~~~~~~~~~~~~~~~~~~~~

#担忧#

在确认女孩有回到教室好好上课,王俊凯有安慰她,他喜欢说笑。

【ECHO,我还等着和你聊天呢。】

【你如果有翅膀的话,我也不担心。】

 

哭泣的女孩破涕而笑,王俊凯也舒朗的笑了。

 

“和谁打电话,这么久?”王源问他。

 

“一朋友。”王俊凯随口敷衍道。

 

“女朋友?”王源问着,一下子就和千玺两人看着王俊凯挑眉的大笑了起来。

 

王俊凯在想,到底要怎么和女孩说,关于接受心理咨询这件事。

 

然而梦中,他看到了女孩端坐在一间房间的躺椅上,对面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女人,面容慈善的说:“孩子说说,你怎么了?”

 

原来她已经在接受心理咨询了。

 

王俊凯在梦里,卷起了一个微笑,他真的为这个从未谋面的女孩担忧着,他想起了16岁的自己。

 

演艺工作和学习生活两面夹击着,他承受过不该那个年龄拥有的压力。

“黑粉,你们开心就好。”

他当年在镜头前说出这句亲描淡写的话,只有他知道,多少个夜晚是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伤人话语而流泪。

 

不同的是,他并没有想过要结束自己生命这种念想。因为,在翻开一个网页,他看到粉丝对他的宠爱和祝福满满的正能量。

 

他在他的心理留言板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好好治疗,好好休息】

 

他可能并不知道,女孩原本早就麻木了的泪腺,看到这句话,几乎泪水都浸满了脸颊。

 

“谢谢,还好,不需要吃药。”第二天王俊凯收到了这样的留言。

 

这场心灵的对话和留言故事,王俊凯并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

 

然而当和朋友醉酒通宵的夜晚,他喝醉了说出了这件事。

 

“易烊千玺,你相信血液也是带着记忆的吗?”

 

“什么?大哥,你在说些什么?”

“没什么。”突然意识到不对,王俊凯接着酒醉拜拜手,“对面那个胸大的女孩子挺好看的。”王俊凯嬉笑着转移话题。

 

“那你上啊!”王源推着他往对面走。

 

“才不要啦。”他扭扭捏捏的大喊。

 

#你要坚持#

抑郁症前期患者的治疗,虽然不需要药物的辅助,但是却还是很艰难的。

 

没有人可以帮你,只有你自己。

 

从扒开内心最深最疼的伤口和最后平复它们,会让人几乎崩溃。

 

开始坚持通过长跑来缓解抑郁情绪的ECHO,刚开始觉得很困难。

 

毕竟长跑这种东西,并不是一个高中女生可以简单承受的。

 

【我可以陪你跑】王俊凯对她说。

 

“怎么跑?”

 

【你跑步的时候,叫上我,我也跑。这样难受的时候,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克服。】

 

“不要。”

【为什么?】

“那会太糗。”女孩子不好意思的说道。

 

王俊凯,相信血液是会带有记忆的。他也相信,时空这种东西的微妙之处。

 

多年后再次来到高中的操场,他闭上眼睛问女孩,【你准备好了嘛?】

有着帅气刘海的男人在跑道上迈开了脚步。面容稚气的女孩也迈开了步伐。

他们大口喘着气,奋力的奔跑着。

如果时空是存在缩影的,那这两个时刻的影像可以重叠,他们互为同伴,一起在操场上奔跑。

一圈……两圈……第五圈……

空气稀薄,肺部生疼的,小腿和灌了铅一样,几乎要摊到在地上。

【你要坚持下去!】王俊凯对着没人的操场大声叫道。

 

那一秒他几乎可以感觉到自己身边有一个身影,喘着气,还在坚持跑下去。

你要坚持,我们约好,跑到你19岁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参见好玩的色彩跑马拉松,那时候我一定撒你一身粉红色的玉米粉,ECHO你说好好不好?

 

#闹情绪#

【怎么了?】王俊凯听见女孩气的直发颤的胸膛传来声音。

 

“没什么。”她怒气冲冲的回答。

 

【和爸妈吵架了?】王俊凯试探的问她。

 

“我就说老师没收了我的英文小说的事。”她一股脑的都说了出来。

 

他们是无话不谈的,好到她大姨妈什么时候来他也都知道,他和几个女孩上过床她也知道。

 

“我爸妈就说我拿原版小说去学校炫耀。”她气愤的说。

 

王俊凯笑出了声,是啊,学生时代,一本原版的英文小说也要好几百。

 

【哦,那你有没有?】

 

“没有。”王俊凯明知道她在狡辩。

 

【那你英语怎么样,想出国啊?】

 

“没有啦。”

 

大概是体内留着她的血的原因,他懂她所有的情绪,哪怕她嘴上说的是相反的话语。

 

等你19岁,我带你去看伦敦大本钟,在泰晤士河旁喝咖啡,好嘛?王俊凯对他说起了自己前几个月去伦敦录制新专辑的旅行经历。

 

“好啊,你说的。”ECHO开心的答应了。

 

王俊凯喜欢这个女孩子,因为梦里的她长的好看,因为和她聊天很自然很轻松,因为他像是一个小妹妹一样让人疼爱、

 

只是,她有时候还是会一个人,把脸贴在冰冷的地板上哭,他想触摸她,但是手指穿过她的肩膀和空气一样,他无法抱紧她给他安慰。

 

现在还会悲伤难过的ECHO,你终有一天会被治愈的,就像19岁的你,善良的参见了无偿献血。那只是时候不知道,你的世界还有没有我的出现。

 

 

 

 

#我可以教你叔叔吗?#

 

16的ECHO,当有第一个男生对他告白的时候,心里各种倒腾。

 

她其实并不喜欢对方,但是还是觉得好为难啊。

 

她装作没有听懂对方的话,连忙说自己要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

 

【你也算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了。】王俊凯调侃着,早就害羞想钻到桌子底下的ECHO。

 

“我其实并不好。”ECHO突然间平静下来,对王俊凯说。

 

“这道物理我不会。”做作业的她,把题目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在家背着台词的王俊凯拿出了手机百度。

 

“喂,你不会也不会做吧,百度谁不会啊。”那孩子在另一个时空嚣张着。

【ECHO,我大学毕业都3年了。】王俊凯开脱到。

 

有时候ECHO会问起王俊凯,那个他时空里的19岁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有没有出国,长的高嘛?抑或过的好吗。

 

王俊凯开始闭上眼睛瞎编。

【十九岁的你,善良。有着高挑的个子,很漂亮。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成绩还一如既往的好,终于摆脱了自己怎么都背不出的地理。……】

 

“噗嗤——你编不下去了吧。”ECHO说道。

【哪有……】

 

王俊凯是不可能知道那个献血19岁女孩的模样和她过的到底好不好的。

 

因为无偿献血有严格的保密工作,他就算去问也是问不出什么的。

 

ECHO有一次淘气的问王俊凯:“我可以叫你叔叔嘛?”

 

王俊凯只记得在镜子前刮着胡子的自己,几乎要昏厥过去。

 

【我才25好嘛!】他强调到。

“我16啊,所以你是叔叔。”小女孩几乎笑翻了过去。

 

【随便你。】王俊凯只好这样说。

 

#喜欢你沉睡的样子#

 

“你说你看的到我?”ECHO问王俊凯。

 

【是啊,做梦的时候。】王俊凯回答,【我喜欢你沉睡的样子】

 

“叔叔,你偷看人家睡觉。”小女孩发嗲的说道。

 

【最近心情有好些吗?】王俊凯问她。

 

“好许多了,至少不会趴在地板上哭了。”女孩认真的回答他。

 

【那就好。其实我那时候,也会不开心的,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好傻,浪费了好好一个青春。】

 

“没事,叔叔还有Mayday后青春期的诗。”

 

他们又开始了无止境的说笑。

 

#一不小心说了再见#

 

王俊凯最近无端的发起了高烧,头痛的难受,所以也没有找ECHO聊天。

 

几乎昏睡了两天后,他又开始了自己紧张的明星生活行程。

 

然而当他一天忙下来,才发现自己似乎已经没有办法在联系到ECHO。

 

他在心里再怎么呼唤,都没有办法收到她的回复。

 

他几乎要发疯一般的想要找寻到她,但是他要怎么找?

 

他体内不是还流着她的血吗?

 

王俊凯今天在酒吧醉酒不归。

 

当易烊千玺赶到的时候,听着几乎抽泣的王俊凯说完了这四个月的故事。

 

千玺从酒保手里也拿过一杯冰啤酒。

 

“大哥,你这个故事也太扯淡了。”他仍不住的说道。

 

“我真的可以和她说话。”

 

易烊千玺认真的问他:“你喜欢那个给你献血的女孩子?”

 

“没有。”他抬起了充满血丝的眼睛说。

 

他是中了比爱情还要毒的药水,并且没有解药,因为已经渗透到了血液里。

 

“大哥,你听我说。”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扳着王俊凯的肩膀,对他说:“人体血液中最多的是红细胞,它们的寿命是120天,所以全身的血液更新周期在140左右。”

 

“所以,她的血早就被你新的血液替代了,你懂吗?”

 

易烊千玺的揣测,比任何利器还要伤人。

 

王俊凯一口饮完剩下的啤酒,说:“我懂了。”

 

然后抱着易烊千玺大哭了许久。

 

ECHO,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在这座城市,我随时准备着和19岁微笑着的你相遇。

 

希望你,不要叫我叔叔。因为,我想喜欢你。

评论(5)
热度(35)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