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歌里那样,最后坐一次摩天轮】上

办完离婚手续,王俊凯对我说,恭喜啊。

我低头笑笑,说,也恭喜你,自由身。

分手第一个步骤已经完成了,第二个,王俊凯说,去坐个摩天轮吧。

我说,像你歌里那样子的嘛?

他说,事到如今,算是个仪式吧。

他恭喜我,是因为我前不久拿到了MA的录取通知书也收到了办好的签证。

他不能玩游乐园里大部分的游乐机,因为他身体极其敏感晕眩。

买好了票,他拉起我的手往里面走。

直接就走到摩天轮下面排队。

"辰歌,其实,我特别讨厌你做的饭。"

"这摩天轮都还没坐上,就开始说我坏话了。"

"淡而无味。"我的手,他还握着。"我可是吃辣的重庆汉子,你都给我喂成兔子了。"

"王俊凯,你什么都好,特别是床上。"我凑到他耳边说。

他的耳根就红了。

"呵,那也要你配合,不是嘛?"他反击。

队伍慢慢的移动。一个个车厢的带走两三个人的。

工作人员看到两人的情侣也不会拆散,就把整个四人坐的车厢空着留给他们。

"你要是下来后反悔,也没用,你可想好了。"

"我现在反悔,也没用吧。"

王俊凯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逻辑根本不通,尴尬的咳嗽了两声,扯了扯口罩。

"你清楚就好。"

"我姥姥第一次见你,说你脸太小,没福气。"王俊凯说。

"我怎么记得,你妈当时说,我长的有旺夫相啊。"

王俊凯有点语塞。

好了,轮到我们了。

王俊凯先上去,然后伸手拉了我上去。

一年前,我们在父母安排下认识,然后草草结婚,稀里糊涂的上床。

本来两个人打算好,不发生关系的,可是,这一男一女,况且他还长的这么优质。一个撩一下,一个再回应的,就干柴烈火了。

"一圈多久啊?"他问。

"我也第一次坐,好吗?大明星。"

"好的,低调。"

果然是低调,全世界都不知道我们结婚离婚的。

我不太懂,摩天轮和回忆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回忆是旋转的。

"钱够吧。"

"很够。"我回答。

王俊凯资助了MA时期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

他签完离婚协议书的时候,也签了我MA申请材料中资助人的名。

整整一张50万的汇款单,我算了一下,一年,过的还可以挺滋润的。

"不够记得说哦。"他摸了一把我的膝盖。

摩天轮车厢很小,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况且对面一个大长腿。脚放的局促。

他的膝盖和我的并在一起。

"好。"虽然知道他是不经意的动作。但是,那一下我经不住颤抖了一丝,莫名其妙的电流感。

"王俊凯,你其实真的,挺好的。"我说。

心里思索了好久好久,也想造几句气气王俊凯的话,但是……

他工作忙的时候都是几个月的转,我也说不出啥啊。

我们一起完整度过的假期不过是一个的清明节。同他回了老家和我上海的家。

他用假期忙着补觉,我没事就看看书,长辈还以为我们在房间里过二人浪漫,其实一个房间十几平米,两个世界,一个床上蒙头大睡,一个沙发上看书看的七倒八歪的。

然后,最后一个晚上,他理理东西进剧组。

临睡前说了一句:"要是这样也挺好的,你也不吵不闹,一辈子还是能过的。"

然后,那个晚上就云雨一番。第二天醒来,王俊凯腾腾的穿衣服,说,妈的,要迟到了。

"这种有的没的屁话,这个时候你也别说了。有什么不满就说。"他瞪了我一眼,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我们都没怎么相处,我也说不出你啥不好的。"我说前又想了一下,他基本对我还不错。

他在,我们也都忙自己的,他不在,我也过日子。

直到半年前,手机收到即时新闻,说小天王演员片场受伤,一阵混乱。

我就打开电话簿想打电话给他,结果犹豫了。

如果有事,我这电话就暴露了我们的关系,如果没事,他这么金贵,也不差我问暖寒暄的。

于是就发了条短信,因为怕他片场网络信号不好。

那一刻,我知道,有些东西,潜移默化。感情不是捏橡皮泥,是海浪包裹的岩石。总归化成沙子,总有一天和海水,水乳交融。

"辰歌,别一副无辜样。"他一调眉的,动作。

"我有辜,行了吧。"我笑了。

这个时候摩天轮快到半空当中。

而我被突然抖动的车厢吓住,一下子倾身。

我看到王俊凯想要扶我的手,抬起又放下。

肩膀撞到门框。

"傻。"他说。

"傻才嫁给你。"

空白好几秒后,气氛尴尬。但是他却不以为然,轻声哼歌。

"……开始和结束也一样……"

评论(2)
热度(27)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