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歌里那样,最后坐一次摩天轮】下篇

"别唱了。"我说。

他装作没有听见,继续轻声唱着。

我是一个很讨厌声音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一点点的声音也不行,哪怕是笔电运作的声音。

对于睡觉的环境,可以说,极为苛刻。

然而,王俊凯是唯一一个敢在我生气时候发出声音的人。

我往往大多是生闷气,一个人闷头做事,洗衣服打资料,或者躺在地板上装丧尸。

结婚后第一次生气,是因为工作上一起负责项目的妹子,没有做好自己那一块的工作,双休日打电话来,问我怎么不同她去公司加班。

我拿着电话就把她说了一顿,挂了电话没多久,领导就打来电话,说,辰歌这是团队任务,况且你是负责人。

我匆匆穿鞋只能赶去公司。王俊凯说送我,车上他的音乐被我一上去就关掉了

我知道,自己板脸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基本一公里内没有活物敢笑出一声吧。

结果,王俊凯开始唱宠爱。

"快乐想和你分享,难过想给你肩膀,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

刚想开口说他吵,结果第一句就把我打败。

现在想来,这些都是相当暖心的事。

这一次,我却不想听他多唱一句。

我们终于正在摩天轮制高点。

"我说,你别唱啊!"我声音升高,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

他停了下来,看着我。

他盯着我的眼神,认真的就像去火锅店选锅底一样啊。

这个世上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情感。

"王俊凯,最后接吻一次?"我问他。

我也想不出来,为什么我当时会有这样的提议。大概是,因为,这是爱情小说植入太深刻了吧。

我凑上想要去吻他。结果,他把脸别开。

"不要。"他冷冷的不看我。

我竟然有些尴尬。

"辰歌,我们就这样了是吧?"

"是啊。"我回答。

"好。"他看向窗外。

最后一次,和你一起眺望这座城市,王俊凯。

还是白天,没有你歌词里的霓虹灯,你我都没有犯错。

然后,他转过头,搂过我的的脸,接吻。

有凉凉的液体低落到我放在膝盖上的手。

放开后。

我呆呆的是摸手上的液体。

才发现自己哭了。

我拉着他大衣的袖子。

"自由对于你来说,真的这么重要吗?"王俊凯问我

前面的第三个车厢已经到达下客了。

"辰歌?"他鼻音重到,吐字很模糊。"别哭了。"

第二个车厢也到接近下客点了。

"我不重要是吧?"

我把头抬高,想止住留泪。不去看王俊凯。

"是。"我说。

最后,是他牵着我的手,扶着我下来的。

性格使然是很好的借口,因为一心想要脱下所有的束缚。此刻,发现自己可能对这个男人,不,不是可能,是一定,存在着会因为离开而伤心的原由。

一年前,为了报复父母,我依从他们给安排的工作和婚姻。

然后计划了一年再将这两样摔的的粉碎,只不过为了甩他们一脸的话。

"你们说什么我都做了,现在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为了这一边置气,我花了一年。

走出摩天轮的娱乐区,我说:"要不去吃个火锅?"

我想,他喜欢的。

"不吃了。"他把口罩又再紧了紧,然后打了电话。

"助理过会儿来接我。"他说。"你要是想玩一会儿,就去玩,别浪费了票子。"

"下午还有工作?"我问他。

"是啊,你那50万总归要赚回来吧。不然倒是拿了汇款单出去了,我吃土啊?"

"哦,衣食父母,王俊凯。"我对他说。

刚哭完的我,笑出了声。

回家后,我把自己的离婚证放资料袋,同护照一起。

把他的那份放在他睡的一侧的床头柜里。

我想都结束了。我突然特别想回到22岁那年的6月,我从大学毕业。拒绝了父母提出的那些所谓的工作上,甚至婚姻上的建议。

如果,这一切不曾发生,我们都是两条平行线的人。

有些结一旦打上,再解开,绳子上还是会留下弯曲的印痕。

"辰歌,你记住了。我同意离婚,只是因为不想让你因为感情的事影响了学习。"那天晚上,王俊凯义正言辞的对我说。

噗嗤,我笑了。

"行了,我的赞助人,学成归来,第一个月工资,奉上。"我两手摊平举到他眼前。

未完

评论(12)
热度(30)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