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歌里那样,最后坐一次摩天轮】结束篇

 

我曾经告诉自己一世要过的潇洒,宁愿负他人,而不能委屈了自己。

离婚后第一个夜晚,并无他不同,王俊凯和我还是同床相拥。第二天,他起床收拾东西声音有点闹,关橱开橱的,我被吵醒后,挺生气的。

“吵!”我没睁眼说了一声。

“对不起”他小声的说了一句,然后手脚轻了许多,但是还是弄出了轻微的声音。

“你出去”我没好脾气的说了一声,蒙住了被子。然后听见开门的声音,然后关门,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这下我也就彻底醒了。

然后我起身,看见他一旁的床上,堆着衣服。

“你这是做什么?”我走出卧室门,王俊凯在刮胡子,拿着电动的剃须刀。他一边手里收拾着背包。

“刚收到讯息,有一部戏提前开拍了。”他放下剃须刀就跑去洗漱台那里拿日用品。

“几点?”我问。

他愣了一下,然后看了一下手机,“助理15分钟后到,接我。”

“什么还没收?”我看他忙活的样子。

他挠挠头说,卧室里的衣服。 

我转身就进卧室给他理衣服。这是我第一次,为他整理行李。

王俊凯刚把箱子拿到门口,助理电话就来了,催他下楼。

“不知道几天回来,可能原本算好送你去机场的日子,可能不行了。”他对我说。

“没事,走之前,我把钥匙放你爸妈那里吧。”

“好。”

一周后,我也开始整理行李。

然后也离开了。

清晨的山城和这个男人的留给我的感觉很像,温润不清晰。

很平淡吧。走之前,打的电话他没接到,却收到他昨天深夜的短信。

“辰歌,这一年,你用来报复父母,却也伤害了我。愿你,有心回来补偿我。”

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却教这个自私的我,无地自容。

我的自私来源于对自我的过分自信,而感情是沙粒,让我们的眼睛流泪。

我总喜欢用翻页来形容人生不同阶段的结束,而我知道,内心最柔软潜藏的禁地已经被撬开。王俊凯这一章节在我命里是翻不过去的。好似是书籍的水印,每一页都有。

读完,他的讯息,飞机起飞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此刻不过是风筝,他剪断了线,但是,我依旧是他的风筝。

我们之间并没有多爱,但是可能就像他说的,还能凑合的过日子。

评论(1)
热度(14)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