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赶快打开你的音乐播放器,放一首《晴天》,然后读这个少男少女的故事吧。

Part one

 

屋檐的细缝阳光下投影在教室后排的课桌上,留下一根细细的阴影,然后被叫良晨的高中女生用尖细的自动铅描了下来。

 

她早就忘记上次轻弹吉他和旋是怎么样的感觉,她似乎只是清清楚楚的记得上个礼拜的数学考卷,因为一个细小的推理逻辑漏洞被老师狠狠的扣了整道题目的分。

 

手机的录音存档,虽然还是常会被翻出来听,但是她听的麻木,有时候昏昏欲睡。

 

直到那天,她并没有从捷运站直接走回家,而是选择了平时路线的对面人行道。飘着奶油气味的蛋糕店,她觉得难得的小小奢侈一下,也不会下地狱吧。

简单的红宝石奶油小方?清凉粉绿的哈密奶昔?甜腻的粉红草莓玛卡龙?还是黄嘟嘟的榴莲芝士?貌似层层叠叠的巧克力慕斯也不错?

 

良晨在冷藏柜前面踌躇了好一会儿,手中的纸币被揪的几乎要皱褶。

 

“借过。”一个小声的男生的声音。

 

她回头,微微调高了视线,看到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男生,准备点单。

 

她只好撇撇嘴,然后走到冷藏柜的边上继续认真的思考,似乎一个蛋糕单品的选择并不会影响人生,但是她还是觉得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就像是每次那几个看起来和孪生兄弟一样的选择题选项,每次选错都可以让她难受好久。

 

“榴莲芝士。”一旁的男生说道,接着从店员手里接过小小一块扇形的甜品。

 

“那,我也这个吧。”良晨绝对不是什么小猫一样的女生,但是她还是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小女生的感觉。

 

意识那个带着口罩的男生有点小诧异的看着她时,她几乎是要翻白眼给他看,怎么你只能你点,人家不可以尝尝嘛?

 

她几乎是嫌弃人家的样子离开蛋糕店,直到她走过一个红绿灯才意识到,那个带口罩的男生身后背着的黑色大包是一个吉他的轮廓。

 

良晨自己周围很多同学都会把装在盒子里的大提琴和吉他认错。良晨基本觉得就是一句话,人傻没办法。三公斤的大提琴,你背着试试?大提琴都是拖的好吧。

 

她竟然想着突然一个人呵呵的笑了起来,然而低头看自己的之间,一阵痒痒的感觉。当时练习和旋磨痛的指尖在长出茧后,又开始变成柔软的皮。

 

停步,等信号灯,下一秒拐弯。良晨咬着蛋糕勺子开始在包里找钥匙,然而,就是翻不到。

 

直到走到家门口的防盗门下,她还是只好无奈的挠挠头,仰头看着17楼自己家的大概位置眼泪都快气的哭下来了。

 

她明明记得自己有拿啊,她怎么可能不拿钥匙啊,她可是事事都要做到完美的人。

 

这个时候,她发现正好有人朝着她住的楼栋走来,她后退了几步假装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刚走到的样子。

 

她决定,如果那人开门,她就也一起跟就去,先进了楼道门再说。反正都是死蟹一只,走到哪里算,大不了在自己家门口坐着干等好了。

 

然而等她发现走来的对方手里拿着和她一样的一块黄嘟嘟的扇形小蛋糕的时候,她已经连想死的心都来不及有了。

 

她正准备跟着对方后面进去的时候,对方机警的瞄了她一眼掏出了她可欲不可求的门卡。她猫着腰准备尾随男生进去的时候。

 

她几乎不敢去看那个男生的脸,要是人家一副很嫌弃的嘴脸,还不是自己受气?

 

“咦?”最终对方还是从那个黑色口罩里发出了个语气词。

 

“啊!”她扶住自己的额头,虽然知道不会掉。

 

“忘记带门卡了,哥,你就让我进去吧。”谁叫自己生来就脸皮厚呢,要不也不会拼死拼活的留着单身母亲的肚子里,还足足待满天数直到预产期才出来。

 

她本以为对方会是一个冰冷难弄的,会弹吉他的,帅哥。但是,当乘上电梯,对方摘下自己的口罩,露出一副俊美郎气的脸问她,小妹妹你住几楼的时候,良晨觉得自己几乎是要沦陷在大马士革泡满玫瑰花的浴缸里。

 

当她说出和他按下一样的楼层键的时候,她真是要喊出了“什么鬼”的样子。

 

于是她看着会弹吉他的元气帅哥,走出电梯,拿出门卡然后刷卡进入,然后她只有一个动作,走出电梯,一屁股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然后叼着蛋糕勺子,准备和粘在衬纸上的最后一口芝士坐斗争。

 

“哎,我今天刚搬来的。叫Karry。”

 

“哦。”

 

……

 

 

 

良晨的舌尖还忙着添勺子上的芝士,哪里有空好好回答人家。

 

“你就坐外面等你爹妈下班咯?”男生把吉他放了进入后,又走到门口看着正准备从书包里掏出词汇手册的良晨问。

 

“我等我妈。”良晨没抬眼的就回答他。

 

“哦,我也等我妈回来烧饭。”

 

这句话可是把良晨给惹怒了,你一个带来钥匙已经进了家门的人,和她只好坐在家门口的冷台阶上背单词,怎么可以用“也”这个词。

 

她控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看在他还是个会弹吉他的帅哥的份上,她决定给他一个很假的微笑:“是哦,我们一样在等老妈哦。”

 

然后,听到电梯上升的声音,在17楼停下。良晨知道自己上辈子修的福气终于来了,走出电梯的女人手揣着COACH,然后看着自己说:“Baby girl!”

 

她终于可以在没有带门卡的劣势下,赢那个叫Karry的男生一招

Part two

 

良晨那天反正很早就睡了的,想起明天一早还要听班主任在晨读课上瞎嚷嚷的刻板牛津发音的英语,她几乎就头疼。

 

隐隐中,她似乎听到一阵熟悉的和旋。

 

【故事的小黄花……】

 

隔壁新来的男生,隐隐中有这一副好嗓音,只是唱的感情薄淡。

 

你以为良晨这是少女心,那就错了,她起身把透风留出空隙的窗关紧。

 

“唱这样惨的歌……”良晨一个跨步,把自己摔在了床上。

 

清晨七点,良晨决定在出门后无论看到什么活的物体都假装自己是选择性失明。搞笑的是她一边心里咒骂着昨天那个男人点榴莲芝士害她今天上火爆豆一颗,一边又想着,人家都说清晨的帅哥是最养眼的。

 

然而当一边开门一边拔着鞋跟准备往外跑的时候,良辰看见叼着半包牛奶的王俊凯。

 

“嗨!”单手举起,微微的朝着良晨挥了一挥。

假装无视,一秒,两秒,第三秒……

 

“我听见你昨天……”良晨用一种几近纠结的语气问,“弹吉他了?”

 

“啊,吵你睡觉了?”对方竟然低下头看了看她的脸。

 

“呵,没有。”良晨变扭的把头转过一边,然后就踏上了电梯,说:“哪个学校的,刚来的吧,求我罩你也不错。”

 

“得了吧你~”王俊凯大笑到,上下打量良晨。“叫学长,八中高二D组。”

 

“你……!”良晨急的几乎要问出口,一手捂住自己胸口的校牌,“偷看哈!”

 

“不就搬了个家,一直都八中读。”王俊凯说道。

 

“扯淡吧你……”良晨用蚊子叫的声音说了出来。

 

“啥?”王俊凯问道。

 

“我说,今天天气真不错!”前脚刚跨出电梯的良晨说完这个话,看着防盗门外的天空,尴尬的跺了跺脚。

 

正准备转身上电梯去拿伞,还没完全转过身,就被一胳膊的拌了回去。

 

“走吧,话说freshman迟到是要校门口罚站的。”王俊凯一个劲的拖着还一愣一愣的良晨往外面走。

 

王俊凯单手打开伞,然后就走了起来。

 

后来在几个月后,一边在阳台上晾着衣服衣服的良晨母亲问嘴巴里还叼着冰棍的良晨,你是不是在那个时候心动的,良晨若有所思的说了一句:“妈,早恋这个东西说不清楚。”

 

Part three

 

良晨曾经也有问过自己单身的母亲,当然,她和母亲一样都是那种敏感到一个词就会想很多的人。

 

要如何问母亲,她反反复复的想了很久。小时候可能不曾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与众不同。

 

周围的同学都说,良晨是一个笑点特别奇怪的女生。比如,老师上课讲题,无缘无故一个人嘿嘿的笑,弄的老师发毛。同学聊天,完全就是日常,她也能一个人突然不能控制的捂住嘴巴笑。

 

有时候在捷运上,和王俊凯一起看着捷运移动电视,他也发现她会突然觉好笑。有时候他觉得这姑娘是不是脑子有个特别大的洞,问她笑啥,她说了很多无厘头的东西。所以她小时候并没有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也很正常。

 

直到初中的时候要学生自己开始填写自己的信息表格。什么学校安全承诺书,午餐申请单,入团申请,乱七八杂的都要留父母双亲的手机号。

 

那段时间开始她才发现,自己原来没有父亲这个问题。

 

她想,没准就和做数学题一样,把母亲的信息搬下来好了,至少没有空着心里就舒坦了,但是老师还走过来用很小声很安慰的语气说,良晨你可以下面不用写。

 

她突然懂了什么一样,回家就说,原来没有爸爸就可以少填很多空格的时候,她才意识自己可能做错事了,说完就捂住自己的嘴巴,然后跑会自己的小房间。

 

她反反复复的在路上设计如何巧妙的提问母亲,却最后还是无意识的直接说了些什么。

 

自己那个看起来大大方方,可以开着Q5上班,穿着高跟鞋去小菜场和鱼摊贩讨价还价,穿着真丝睡衣早上一定要喝了现煮咖啡再开始做早饭的女人,终究还是和她知道的一样淡然和坚强的,当然也有着惊人的做法。

 

“良晨,你的父亲在非洲工作生病死去,死后我才知道他有捐赠过精子,所以后来我怀了孕有了你。”

 

良晨依旧记得,一个晚上未见的女人,第二天在厨房喝着现煮的咖啡和说着今天天气一样的语气说着这句话。只是,可能是那天外面正好下午光线太暗,她看不清母亲的眼睛。

 

她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信息量好大,她只好选择记住这句话然后再想办法思考。

 

果然,对于一个初中女生,即便红着脸但是揣满好奇心的听完生命科学课,但是她还是不太能理解自己到底是怎么出生的问题。很简单,自己的的确确是受精卵,但是在那之前父亲已经死了。

 

她知道住隔壁家这种关系,人家肯定会问东问西的,于是就只好拜托母亲和自己一起演一出。

 

果然,王俊凯的母亲不负众望。在良晨和母亲一起拿着刚烤好的饼干装在好看的盒子里,在第二天拿去对门,算是给新邻居的新家贺礼时,王母的台词在几句寒暄后就进入了主题。

 

“良晨妈妈,你们家男主人……还没见到过哦。”

 

良晨站在玄关处,看见在客厅里打着智能电视机上游戏的王俊凯停下了手中的遥控手感器,把头转向了她。

 

“啊……”母亲抬起手就捂住脸“良晨爸爸在她未出生前就发生了意外……”

 

王母一脸惊讶难过的神情,拍抚着母亲的肩膀说着抱歉的话。

 

良晨看着王俊凯的脸从一丝难过然后是抱歉的转过头,继续他的游戏,然后又突然转过头看她,询问一般的眼神。

 

看个毛线,我不演悲情女猪脚……

 

然而为了剧情,良晨只好抱着母亲的手臂,然后也假装难过的擦擦眼睛。

她本来以为母亲和自己回到家,关上门会为了刚才的表演两人大笑吐槽一下,然而她看到的却是转身就走到厨房并没有和她多说话的一个看上去刚没了丈夫的单身女人,抖抖索索的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洋葱和山芋。

 

果然,那天早上,她就觉得王俊凯看她的眼神怪怪的,还对她嘘寒问暖的。

 

她一下子就来气,快步走了起来,直到她赶上一班捷运,看着一脸无奈的王俊凯在站台上只好等下一班车,随着捷运的启动,他的脸也就模糊了。

 

Part four

 

王俊凯的母亲果真是个热情的人。这种就是大多数标准母亲样子的女人,让良晨多多少少有点羡慕起王俊凯来。

 

至少她遇见过他们家三个人一起出门散步,或者是上超市。但是她只好看着自己脚上的运动鞋说,正好去小区隔壁的操场跑个步,老妈?老妈她大概晚一点回来。

 

不管良晨是不是会自己烧饭,她终究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母亲虽然不曾在她面前显露过生活不易的表情,但是她也知道母亲的艰难。

 

但是关键是她真的不会做饭。

 

终于,她似乎是期盼但是又老是躲着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她几乎是看着操场上的天,一点点黑下来,但是她还是不能回家,因为如果正好碰上王母看到自己,定会问自己吃晚饭了不。

 

她从小就不会撒谎,再说,肚子饿的时候,怎么能说出口自己吃过饭了?

 

当被王母招呼着走进王俊凯家里的时候,一边不自然的捋着自己没有梳进辫子的小头发,一边拘谨的坐在饭桌前的良晨,生硬的给刚从自己房间走出来的王俊凯点了点头,说,学长好。

 

“呦,这不隔壁家妹妹嘛。”看着报纸的王俊凯爸爸就说到。

 

“嗯,嗯,不好意思来蹭个饭了。”良晨一边说,一边东张西望。

“我们家都吃好了,你来蹭饭啊?”

 

良晨看着那个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就一张欠扁脸的男生,几乎是瞪着要吃掉他的大牛眼。

 

直到王母端着一碗面条出来后,王俊凯和良晨这种一个气到极致,一个一张就是逗你玩的脸终于到此为止。

 

王俊凯算是看到良晨大口大口开始吃面条,打算离开。

 

反正他在自己房间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了客厅里良晨说要离开道别声音,他似乎也没有准备出去,后来当他听到了关门声和对门的开门声他才走出了房间。

 

“确实挺可怜的,还好良晨也懂事……”自己的母亲和父亲说着什么。

 

王俊凯的心突然就咯楞一下,对,这个在他看起来确实找寻不到一点悲情细节的良晨终究还是有着那样的故事。

 

他想起心理课上老师说过,有些人就是会为了弥补现实中事件对自己的影响,而努力的去改变自己,所以我们会在他们身上发现与现实本应该完全相反的性格和为事方法。

 

他似乎可以有点明白为什么那天早晨,良晨会对自己的礼貌性关心突然间的抵触,看着捷运离开的车窗,他完完全全看到的是一个摆出一张“我不需要你同情”脸的良晨。

 

他似乎可以想象,在现实当中有多少东西是刺痛良晨的。自从她会开始比较的那一天,她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多少不幸。很多时候,我们奔跑也忘记不了自己身上的印记。王俊凯突然想到,良晨父亲是她出生前就出了意外,她早就习惯这样的生活,对此也不过是一个前事的知晓。但是他人对她的眼光似乎是更深的二次伤害,就像那天的自己一样。

 

但是不管怎么样,至少良晨还是开心的样子。人终究都是有伤的,他自己也有,只是我们没有必要在大太阳下贩卖悲情,开心一点,有什么不好?

 

Part five

 

依旧是一起上学的路。

 

其实他们都没有约过一起上学这件事,当然也从来没有谁开口说一起走

 

王俊凯以前和表哥还有表哥女友一起玩的时候,他问他们到底是谁追谁的。

 

表哥说,也没有谁追谁,就是慢慢一起玩了就在一起了。

 

看着良晨一边点着头,一边嘴里念着什么说,学长我背个英语课文你听听。

 

“大清早的,你别烦我。你这絮絮叨叨的,我头疼。”王俊凯敷衍。

 

“得了吧你。”

 

王俊凯觉得这个女人怎么老是回答他“得了吧……”

 

“one day the teacher asked……”良晨白了王俊凯一眼,然后还是背了课文。

 

“你说你,都背的出的,还背个毛线!”王俊凯心里纯一副,良晨你就很我秀英语是吧的想法。

 

“我……我这不是怕被老师抽到……会紧张……”

 

看着良晨这话说的断断续续的,王俊凯也可以想象到她原来就是那种被老师叫起来会断片的孩子,笑。

 

上学路上的校园日常吐槽必不可少。当然这必须有良晨开始咯。

 

“上信息课旁边那个男生,每次都把键盘打的乓乓响……这学校机房和他有仇一样。”

 

“哦。”王俊凯说。

 

“他是不是有病啊?”

 

“哦。”王俊凯再次说

 

“……”

 

“哦。”王俊凯还说。

 

“哦你妹啊!”

 

“哦。”王俊凯接着说。

 

“噗嗤~”

 

慢慢一起玩就在一块了,王俊凯也在想,他和良晨在一起,是不是也会在一块啊?当然啦,几秒钟后,他就把自己的这个想法给KILL在大脑的角角落里了。

 

Part six

 

一群花枝招展的女童从良晨身边呼啦啦的跑过,阳光落在一张张还没有青春痘的小脸上,也许有一天她们会和她一样,因为爱着一个人而选择让自己去受伤,让自己去痛,然后让自己从那个人的世界里离开。即便有时候她们闪耀的外貌像是开着美丽的花朵,有时候她们可以吐着辛辣的毒汁在这个热带丛林中,最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份可以让自己温暖的爱。

不出扫描辛辣的毒液。

她始终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这是良晨在很久以后才会懂的一段话。

 

 

然现在的她,的的确确吐不出什么。因为,Too young ,too simple

只是很多时候表面装作并不关心,因为她始终只有母亲,很多时候她想过如果自己有个父亲的话,就可以放肆的嚷嚷要吃冷饮和撒娇,自己可能没有必要这样坚强和懂事。

 

她的生命一开始就有一个男演员是缺席的,她可能不知道一点,缺席的角色是需要人补上的。

 

雷雨天,母亲出差,她独然而自从隔壁那家人来到来后自在家和往常一样用小成本电影加作业打发自己。

 

但是自从隔壁那家人家出现后,情况开始不太一样,她开始成为蹭饭一族,虽然每次后头都有母亲拿着昂贵的糕点前去致谢。有一个人开始成为她日常生活的角色,而且是一个男演员。

 

王俊凯在这个人,有时候让良晨觉得温暖,想要好好感谢他,结果下一秒就又用恶毒的话来调侃她。她觉得的自己除了那句“得了吧”,似乎也说不出什么其他的话好来还击他。

 

班级很多女同学说,当一个男生喜欢你的时候,常常会说一些让你生气的话来逗你。

 

良晨想,这个隔壁的,长的还不错的男生,还会弹吉他,要是喜欢自己,她觉得勉强答应也是不错的。果然,良晨就是一个对自己都说不了实话的人,喜欢就直说,不要搞的很玄乎的样子。

 

当听见家门被急促的敲响,良晨一阵暴怒。真是的,王俊凯就是这种欠扁的人。

 

往常她要是动作慢了点,他急脾气的就是喜欢这样敲自己家的门,催自己快一点。每次母亲拿着咖啡用着一种好笑的眼神看着自己,有一次竟然还说:“他一定是一个晚上不见你,急着要见你。”

 

冷汗,良晨那时候还没有想过要早恋呢。

 

良晨刚想大口破骂:“怎么,周五晚上你还要去上学啊!”

 

结果刚打开门就被王俊凯一个巴掌拍在肩头。

 

“你是不是傻啊,都不往猫眼看看外面是谁就乱开门。”

 

“痛……”良晨揉着自己的肩膀眨巴着眼睛。

 

几秒过去了。

 

“除了你以外,正常人都按门铃!”良晨为自己找到反驳他的理由感到沾沾自喜的时候,王俊凯早就准备好一肚子的毒水了。

 

“你要是被人拐了,你妈岂不是哭死。”王俊凯没等良晨反应过来就脱了鞋子光着脚往屋子里跑。

 

“你……”良晨果然被他的话吓的一阵一阵的,她真的以前有想过,要是自己出了什么以外,她妈真的是要疯了的节奏,她们可是母女相依,虽然那个四十岁的女人开的了豪车,搬得动水桶,化的了妆容也修的了电灯,坚强的把公司所有的男人从高位上赶下来。

 

“我没带钥匙,外面下大雨,我爸妈一时也回不了。”王俊凯环顾着四周,然后走到沙发上。

 

“哦,和我一样,坐门口等啊。”良晨决定今天一定要在嘴皮上赢他一招,不然太没面子,这可是她家,她得主场。

 

“你怕不怕?”王俊凯突然正经的说话,她有点没反应过来。

 

她刚从厨房端着一杯水出来,结果就一阵狂风卷着雨水打在高楼的玻璃窗上。

 

怕不怕?怕还能怎么样?让在几千公里外的母亲赶回来,从此她们母女两靠救济金生活?、

 

王俊凯从良晨手中接过玻璃杯,随口说了句谢谢。

 

“哼……”良晨递上的时候,感觉王俊凯的脸靠自己特别近,她有点忍不住的心里痒痒,不知道呼吸的感觉。所以冷哼一下来掩盖什么。

 

“你怕不怕?”王俊凯重复。

 

这个时候外面开始打雷,一闪一闪的光线,高楼处更是吓人。

 

“怕能怎么样?”良晨再次播放刚才暂停的电影。

 

“良晨,有时候嘛。”王俊凯看着玻璃杯里的一片柠檬说道,“你……”

 

“我讨厌人家说教,你别同情我!”

 

“我说,你有时候很可爱。”

 

……

本以为对方会说出她不喜欢的那些话,那些看似是温情的同情,看似是关心的假意……但是王俊凯说出了这句让良晨暖心一笑的话。

 

“得了吧你。”良晨习惯性的说出了这句话。

 

Part seven

 

那天很晚的时候,听见楼道里电梯的声音,王俊凯拍了一下坐自己一旁在地板上背英语单词背到迷迷糊糊的良晨。

 

然而虽然她嘴里嘟嘟囔囔着英文字母,但是眼皮几乎是要合上的样子。

 

“好了,我爸妈回来,我也走了。”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子。

 

“走吧,走吧,不留你。”良晨一边打着哈气说着。

 

嗝楞一声,什么叫不留你?——王俊凯觉得好笑。

 

他拍了拍良晨的肩膀,然后说:“你留我,我也要走啊,不然我就成大狼了。”

 

“本小姐丑的很,你也下不了手。”良晨果然嘴皮子还是厉害的。

 

听着王俊凯合上门,然后另一边的门打开了,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关门,安静了。

 

周一那天,良晨决定,被王俊凯拍门N次后,终于要好好报复一次,她急着鞋带都不绑,决定趁着王俊凯没有出门,学着他往日一样的拍门。

 

咚——咚咚咚——

 

三秒钟还没有过去,自己家的门就开了。

 

“良晨你信不信我打你!”一袭睡袍的女人一股怒气的对着良晨说道。

 

她尴尬的低下头。

 

果然被这个女人嫌弃没礼貌了,她只好准备去按个门铃。这个时候王俊凯家的门开了。

 

“良晨?”是王俊凯的母亲。“他发烧了,所以今天上学要请假了。”

 

“哦。”良晨心里一个想到的是,大魔王也会生病啊?

 

但是下一秒,她抬起头,说:“阿姨,告诉他好好休息吧。”隐隐中她还听到房间里有他咳嗽的声音。

 

 

 

果然,习惯这件事情是很魔性的。当上学路变成一个人的时候,良晨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但是她明明记得他没有出现前,她也是这样一个人上学的,但是她并不觉得有什么。

 

 

其实这样的话题国中女生中间从来都没有停过,只是今天第一次注意到有谈论王俊凯。

 

她撇撇嘴,无非就是学长,帅,长的高,然后就是带点特技,什么会超级会打篮球,跑步会飞,数学好到爆满分……

 

然而下一秒,坐在窗口的良晨迷迷糊糊要听的睡着的时候,被一阵拍玻璃声吓的激灵一阵。

 

抬头是穿着国二制服的男生。

 

他嘴巴里说着什么,她真心里一阵火大,想着,到底是那个杀千刀的。

 

哗的一声,窗户被打开,良晨正准备骂些什么,至少可以解解气。

 

“良晨是吧,这是王俊凯的作业,你带给他。”粗暴的一叠书就扔了过来。

 

“你!”良晨刚想破口大骂,就不见人影了。

 

良晨看着自己桌上的书,伸手去理了理,然而当意识到周围一群奇异的眼神的时候,她停下了手头的动作。

 

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同学们,突然安静的不得了。

 

“呵呵……”她尴尬的笑了笑低头。

 

她就是这样子,一句“借过”离开了围坐一圈傻愣愣看着她的女生,然后走到了走廊尽头的洗手间。

 

捷运车厢摇摇晃晃,她觉得自己一手捧着王俊凯的书,一手拉着扶手。像是英勇就义的士兵,样子狰狞到难看。

 

一路上没有榴莲芝士蛋糕,没有刨冰奶昔,没有奶油泡芙……她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就是鼓足一口气,等会儿狂拍王俊凯家门,然后,下一秒让他给自己说谢谢。

 

当电梯在17楼停下的时候,她看到的是王俊凯半依靠着家门,然后手里拿着门卡在开门。他穿的很多,脖子上的灰色围巾遮住他半张脸,然后略长的刘海和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上了很浓的阴影。

 

深秋黑色的大衣,看起来并不适合现在的季节。良晨,定眼一看,他的脚边是医院的白色塑料袋子。

 

“呦,良晨回来了?”

 

嘴硬的王俊凯,用着沙哑的嗓子还是说出了这样调侃的话。然而声音轻到,良晨觉得这话听的软绵绵的。很不幸,他似乎吃力对着门把刷门卡。但是似乎就是感应系统就是不给力,他再次把卡靠近门把,却一点都没有反应。

 

突然一只温柔的手就这样伸了过来,把他的手握住然后让门卡贴紧了门把的感应区域。

 

那是一只贴着针孔止血贴的手,冰凉的,还有些汗渍渍的黏腻感,然而当良晨放开他的手时,从她手心划过的王俊凯指尖,是一个自己曾经再也熟悉不过触觉。

 

指尖的茧。

 

“哼~”王俊凯靠近着良晨,却发出了这样一个语气,然后一步跨进了打开的门。

 

然而,这个音节,在王俊凯浓重的鼻音下却显的暧昧的样子。

 

“还有你的药!”良晨看着直径走到沙发就坐下的王俊凯,在门口弯下腰拎起了那个白色的塑料袋。

 

家里没人。

 

他今天是自己去的医院,然后挂的盐水,然后回的家。

 

“你爸妈怎么没陪你去?”良晨脱下自己的鞋子,把手里的书和袋子放在王俊凯一旁的沙发上。

 

“对啊……不像你妈一天赚很多。他们要上班的。”他的话虽然声音很轻。

 

良晨却突然间,楞住。……什么意思……这是良晨第一感应过来的感受。

 

下一秒却重重的不快让良晨皱起了眉头。

 

王俊凯扯着自己的围巾,解开这大衣的扣子,然而很不幸的是,他很难把自己的手从厚重的大衣脱出来。

 

良晨刚想上前,但是在跨出一步时,停住了。

 

“作业也给你带来了。”良晨扭头就想走。

 

“你就不能嘘寒问暖一下?”

 

走到玄关处的良晨听到王俊凯突然的发问,然而她似乎并不打算听下脚步,然后是关门声。然后王俊凯听到的是对门的刷门卡的声音,然后关门声。

 

王俊凯几乎是半晕半眩的脱完大衣,侧躺在沙发上,累到想不了什么,他就像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然而下一秒,他听到了门铃声,他累觉不想开。

 

他八成知道是良晨,但是她为什么要再来?他真的起不来,真是手脚使不上力气。

 

门铃到时不响了,但是拍门的声音来了。

 

彭彭的,让王俊凯觉得火大,这个女人到底要干什么!

 

王俊凯几乎是鼓着一肚子的火气,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想开门的时候,门外传出了这样的叫声。

 

“王俊凯,你还好嘛?”

 

 

王俊凯让自己的身体依靠在门框上,可以不至于很累。头还是那样昏昏的,手脚冰凉。

 

 

“喂?吃药了不?”

 

王俊凯等着她可以说出什么让他更暖心的话,但是……他等到的是又一阵急促的拍门声和一句:“不会是一个人死过去了?”

 

王俊凯猛地用力打开门,然后伴随的也是一阵晕眩。

 

门外的良晨,惊恐的收回了要再拍门的手,然后看着王俊凯,尴尬的笑了笑说:“给你暄寒问暖一下,因为我妈今天不会来,我没饭吃,准备假装照顾你,蹭个饭吃。”

 

她一口气说完了在自己家演练了好几遍的台词,咕噜一串的说完。

 

王俊凯的烧还在,他头疼着呢,良晨说的什么他都听的不太清楚,但是那句“蹭个饭”他听的清清楚楚。

 

“你滚吧……”王俊凯绝对不是想说这个动词的人,但是他真的觉得身体重的和铅块一样,他不想和良晨多说话,他觉得自己在下一秒钟就可以瘫痪在地板上。

 

他决定快速的把门关上,然后这样他就可以在地上先坐一会儿。

 

 

你说吧,平时良晨冷淡的就是一个我不多理睬你的表情,但是现在他到时希望她快走,她尽然还要一次再一次的烦他。

 

他伸手想要关门,一个轻微的动作想要把良晨推出门。

 

可恶,他竟然有点站不稳,往前面倒。

 

然后是一个踉跄加拥抱。

 

他只能庆幸良晨一米六五的身高还不算矮,还可以让自己靠着。

 

他只是觉得自己脖子间痒痒的,良晨的呼吸在上面,暖暖的。

 

“哥,你……”

 

良晨手忙脚乱的扶住他,但是在王俊凯看来确实一个拥抱的样子。

 

“良晨,你这个傻逼……”王俊凯完全就是靠在她身上。

 

“什么,你在给我说一遍!”良晨一眼怒视着头晕几乎要闭眼的王俊凯,但是手还是扶住他。

 

“谢谢你……”浓重的鼻音和嘶哑的音调,良晨突然间红了脸,说:“都是兄弟,有什么好谢的。”

 

说完自己都噗嗤的笑了。

 

 

Chapter eight

后来,王俊凯发烧后的感冒还是持续了一阵才好的。当王俊凯带着浓重的鼻音和微微睁不开的双眼出现在良晨面前的时候,她问了一句:“没事吧?”

 

然后就是自己肩膀上一个重量然后,狠狠的倒向了自己。

 

然后是食堂里一阵哗然,周围的同学手忙脚乱的扶起靠在良晨身上的王俊凯。

 

良晨紧急的伸手去掐王俊凯的人中,然后不停的拍打着他没有血色的脸,然后唤着他的名字。

 

许久后,看到他微张的眼睛,嘴角动了动,”低血糖又犯了。”

 

良晨算是松了一口气说,没事就好。

 

他们很少在学校见面。每次回家也都是在捷运站一起走的。本来一年级和二年级就不是一栋教学楼的。他们的艺术和体育课也没有重合的,所以也不会遇见。

 

但是在食堂见到也是第一次,良晨原本以为遇见王俊凯只是恰巧,然而她可能并知道,王俊凯是在看到他后终于放弃了最后的死命的硬撑,然后靠在他肩膀上,就像那次在家门口一样。

 

良晨,也许就是我认为你的坚强,可以成为我偶尔依靠一下的地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你出现真好,虽然我知道你是一个女生,但是我这样的心理是不是代表我喜欢你?

 

Chapter nine

王俊凯原本以为良晨会吐槽自己低血糖这件事情,结果在傍晚放学后,他从医务室的单人床上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在隔壁医师办公室里良晨和医师交谈的声音。

 

“他学习和工作都挺忙的。”良晨的声音还是那样,虽然说着让他很暖心的话,但是语气依旧是平调到极致。

 

原来,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练习生的事情,只是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什么。

 

“练舞什么的,确实有挺累的吧。”是医师的声音。

 

“他大概也醒了吧?”医师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然后对良晨说。

 

“回家吧。”

 

也许对于巨蟹座的良晨在多年后会忘记高中时候的很多事情,但是她永远都清清楚楚的记得王俊凯说出这句话的所有表情和语调。

 

回家吧……

 

良晨知道自己的家可能在某种定义上并不美好,但是巨蟹座无论如何都是恋家的,这句话莫名的感动,王俊凯说的回家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他已经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然后说,回家吧……良晨低下头,跟着王俊凯和医师道别后,然后走出校门口的路上,王俊凯说,你把我人中都快掐破了。

 

原本还沉醉在那句温情的话中,结果转眼这个男人满血复活后,又开始毒舌了。

 

“掐破不毁容的。”良晨在楞了几秒钟后说出了这句无厘头的话。

 

“滚蛋吧,我可是以后靠脸吃饭的。”

 

“那就喝粥……”比起王俊凯的无赖良晨也不是吃素的。

 

“对我负个责,如何?”

 

“得了吧你。”良晨撇了王俊凯一个白眼。

 

良晨,你可能并不知道,很快我可能就要结束练习生的身份然后开始进入灯光下,我可能离梦想越近,离你会越远。

 

那天,高楼的暴雨大风,我有想过握你的手,但是找不到什么适合的理由。后来你抱住晕眩的我,天再也没有挂过什么风。

 

我一直认为需要被温暖的人是你,但是到头来却被你抱住。我是喜欢你,还是被你温暖而感谢?

 

 

 

Chapter 10

果然是被良晨猜中了,王俊凯真的是喝了一个礼拜的粥来治愈自己在高烧中不适的胃。

 

每天早上的鼻音,也开始渐渐的变好。那是后来那天早上良晨在电梯口见到的是王俊凯背着大包小包,他的妈妈在后面提着东西。他没有穿校服。

 

她手里还多拿了袋牛奶,想着用什么蹩脚的借口给王俊凯。

 

王俊凯只顾着拔鞋跟,反倒是王俊凯的母亲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的叫道:“啊,良晨,昨天忘记告诉你了,今天小凯去北京,你要一个人去上学了。”

 

王俊凯抬起头,皱了一下眉头说:“妈,不是让你昨天就告诉良晨的吗?”

 

“这不是忘记了嘛。”王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昨天晚上小凯去排练了,所以托我告诉的,我还给忘记了。”

 

碰到以往的良晨绝对就是那种圆滑懂事的孩子会连忙说,没事没事的。

 

但是今天,她心里的失落感却特别的大,她想不出要说什么。她几乎可以想象出自己一个人无聊的在捷运上不知道干什么,她似乎怎么都想不起书包里的那份词汇卡片是需要背诵的了。

 

习惯是一种毒,那习惯了你的陪伴,我是不是有了瘾?

 

“怎么,你一早上要喝两包奶?”王俊凯理了理自己的刘海,从口袋里拽出口罩的一根挂绳。

 

“对啊,你有意见。”良晨瞟了他一眼,咬着一包奶的吸管。

 

“啧啧,竟然咬吸管!”王俊凯皱着眉头说道。

 

良晨突然间意识到这是王俊凯一个卑劣的调侃,还带着卑劣的意味。

 

王俊凯的母亲只是在不停的讲电话,像是在确认航班什么的。

 

“我怕我以后受不了你。”王俊凯趁着自己的母亲不注意,凑到良晨耳边说了这句话。

 

什么?良晨纳闷道,突然间她意识到了什么,脸刷的就红了。

 

“得……得了吧你!”良晨磕磕绊绊的说出了口。

 

良晨最后看着王俊凯和母亲坐上小区门口的出租车,直到自己走向捷运口,都紧紧的拽着那包牛奶,始终没有送手。她找不到什么卑劣的借口,所以她觉得自己给不出手,但是,她可能并不懂,很多时候借口这种东西是可以没有的。也许就是一个简单的,喏给你,对方也是会知道自己的心意的。

 

但是,但是……王俊凯那句:“我怕我以后受不了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良晨被这句话折磨了一天后,回到家才意识到,明天还要一个人去上学。

 

 

Chapter 10

那几天,良晨从网路上看到了王俊凯,还有他另外的两个同伴。

她真的为他感到高兴,他离自己的梦想很近。

 

但是她可能并不知道,王俊凯心里想的是,良晨会离自己越来越远的。

 

但是,他这么都没有想到一下会远到地球另一端。

 

那天从北京回来,他很累,睡了很久。起床后,发现天已经黑了,一看手表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晚饭后,良晨敲门到自己家里来,对王俊凯的母亲说,要听王俊凯弹吉他。

王母就说好呀,他在房间里呢。

王俊凯正觉得纳闷,这个原本高冷的大小姐,今天会主动来找他玩。

 

良晨就说,想听一首,晴天。

王俊凯说他又不是只会弹一首。

良晨没有说话,最后说一句,你烦了,叫你弹你就弹,语气很倔。

王俊凯来气了,“你让我弹我就弹,太没面子了。”

 

“不弹算了,我回去了。”良晨转身就走。

王俊凯想这个女人是不会今天亲戚来了,往日她也没看的出是不是亲戚来了的样子。今天怎么这样明显啊,和恐怖分子一样,一不小心就拿AK--47出来不吓你,直接杀你。

 

王俊凯抱上吉他就试了几个音,说:“我弹,我弹。”

 

良晨走了回来,坐在地上听了起来。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前奏还是刷的比较帅的样子。但是良晨还是那张没有表情的脸。

 

他努力让自己的发音看起来和周董很像,但是他错了,他的和弦刷的再美,良晨的眼神都是涣散的。

 

尾音结束后,他看着良晨,她还有意识到已经弹完了。

 

“你没事吧?”王俊凯总觉得她要是今天亲戚来了,是不是就会特别多愁善感,会不会就突然哭起来。

 

“我弹一下吧。”良晨从地上站起来,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从来没有想到过良晨也会弹吉他。

 

他质疑的把自己心爱的吉他交到她手里。良晨完全没有在意他一脸的怀疑她的眼神。

 

“……为你逃课的那一天……我怎么都看不见……你会等待是离开……”

王俊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认真的良晨,她根本不是唱给别人听的,而只是想唱而已。

 

“刮风这天,我试着握着你手……”歌声突然间的戛然而止,但是手上的旋律还在继续……然后渐渐的停了下来。

 

“算了不唱了……”良晨把吉他塞会给王俊凯。

 

“挺好听的,为什么就不唱了。”王俊凯问道。

 

“没什么好唱的……”然后王俊凯就看着良晨低头看着自己的白色袜子的脚尖,说:“你早点休息吧,我英语课文还没有背呢。”

 

就在良晨离开自己房间那一刻,王俊凯觉得她可能心里有事。

 

“良晨,”王俊凯叫道“明天我就不和你一起上学了,我公司接送我。”

 

“你知道的……”王俊凯尴尬的笑笑说。

 

“女粉丝比较疯狂,我知道,围堵校门。”良晨说着轻快的调侃的语气,却没有回头看王俊凯。她知道自己可以装出语气,但是并没有把握自己可以装出表情。

 

走出王俊凯的家门,王俊凯的母亲对良晨说了一句:“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良晨,这国外不比国内人情味浓。”

 

良晨点点头说,是啊,不然还可以到阿姨家蹭饭。

 

她乘着泪水奔跑出来前,她说了一句谢谢转身告别,然后听见王俊凯在房间里弹了几个晴天的旋律小节。

 

四十岁的女人,骗起人来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会被雷劈。明明自己父亲在自己出生前就抛下自己和母亲去了国外,说着为了以后可以把她们两接过去,最后却是自己在那里心安理得的成家立业,把自己和母亲忘记了十几年。

 

现在,他自己的妻子病逝,才想起来自己在国内还有的婚前情人和一个孩子。

 

良晨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自己的故事,她觉自己这样的故事,真的在王俊凯面前特别的可悲,虽然她知道自己是没有错的。

 

原来自己生活中的父亲的男角色并没有第一集开端就死掉,但是他永远也都不会是一个重要的男角色,因为人物这种东西是没办法改变的,戏份却是可以删减的。因为很久前她就认定了王俊凯是她生活中重要的男角色,只是她没敢奢望会是男主角。没准多年后他是会另一个女人的男主角,她觉得自己再多想就要哭出来了。

 

母亲暂时还是被留在了国内处理一些房产和工作上最后的交接。良晨却急着为了赶国外的开学时间。

 

她离开的时候,17楼的高度还在薄雾中,对面的那家人家,似乎比她自己家还要留恋。

 

她把手放在了王俊凯的家门上,然后一个粘腻的手掌印子。

 

母亲问她:“良晨,初恋是要说出来的,不然对方是不知道的。”

 

“妈,我说不出来。”良晨揉着眼睛,走进电梯,眼泪就止不住了,她想起那块榴莲蛋糕,想起那次没带门卡……她什么都不敢去想,因为她觉得自己的感情很卑微,他会成为大明星,而自己今天就可以远走高飞不带一句告别。

 

良晨就是这样的女孩子,不是不懂得珍惜和珍重,其实是怕东西在自己心里太重,会忘记不了,自己会痛。

 

但是无论怎么样,她都已经痛了。我是良晨,我自己故事的女主角,王俊凯现在的你,早就成了很多女生梦想的男主角了吧?

 

反正我奢求不来,这是刮风那天,我始终没有握着你手。

全文完结

 

番外

P.S 我知道为什么我老是被催写番外,因为写的太烂了,对吧。

O(∩_∩)O哈哈~

 

 

故事的琴弦被敲响,算一算,你不告而别,已经多少年,我说不清楚。

 

你曾经离开的这座城市,我始终生活着。只是常常乘坐着班机不停在不一样的城市转辗,有时候让我忘记了自己从哪里来。

 

对家的门里被搬空,然后你的母亲穿着好看的连衣裙来给我们道别,离开时,留下一把吉他。

 

我的母亲握住良晨妈妈的说,说,你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去国外要好好照顾自己和良晨,那个男人还算有良心。

 

后来,我开始了演艺和学习生活。后来,我很少想起良晨,似乎工作中很多好女孩,比她都漂亮,比她都健谈,比她都好把握,至少我猜的了她们,但是我始终不知道良晨是不是喜欢我。

 

还是她性格爽然,我不过只是隔壁家的学长罢了?

 

后来我看到网路上很多关于我的同人,我真的要说,我很讨厌那个叫ECHO的写手,老是写一些冰冷的故事,我总是可以遇见漂亮的女孩子,但是她们大多都有着冰冷的故事,然后我们爱的炙热,但是最后都会分手,或者有人死掉。

 

但是有一天,我找她聊天,告诉她我的这个故事,没想到,她很快的传了第一章节的草稿就拿给我看。我说,你随便写吧,反正那个女孩子早就不在国内了。

 

当然,还好她没有写的很重口。

 

最后就是这个故事,为什么要取歌词当做题目呢?这个其实是我的要求,我突然想到,觉得不错。

 

在这个故事里,我觉得当时的女孩是喜欢我的,只是我没有发现,但是我也是喜欢她的,她知道吗?知道的请在我25岁时候出现吧,我一定拥你入怀。

番外完。

感谢叫ECHO的写手,她要是在写一些稀奇古怪的文章,我就让她这辈子都写不成我的同人,笑。

                                    ——模拟王俊凯

 

评论(2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