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不如拜堂 春晚后小剧场

拜年不如拜堂
#春晚过后的千哥小剧场#

我根本不会想到他来。只是睡梦里爸妈的房间电话响了,然后是我爸出门的声音。

因为住的是四家人家的联排别墅加花园,所以我爸要跑出去给他开大门。

我拿起手机,是好几个未接电话和微信,他说,他到上海了。

“你特么,有病啊,大半夜还赶过来。”我蒙着被子,他进房门的时候,我眯眼看了一眼窗帘,已经微微亮。

他们虽然是春晚第一个节目,但是北京飞上海,此刻已经凌晨多时。

他不是普通人,春晚,本来就是让人骄傲的舞台。之前就讨论好,他去工作,我回上海回本家过年。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但是,我特么又不是水,我是人!脚在我肚子底下的。

他没说话,这是他第几个年头的央视春晚我不知道,但是是我第一个结婚后的大年夜。

明星就是这样,王俊凯的太太在微信群里发了个截图,是王俊凯给她发的大红包,还有快递到的竹节包。

然后,她加了一句,和全国迷妹一样,我也就只能电视上看看他。

央视春晚节目间的广告,是赶回家过年的故事。然而他们不是普通人,所以大家都在往回赶,只有他们往外去。

我不懂他的工作,但是春晚是个复杂的演出节目,一排二排的……没有止境的排练。

虽然同在北京一个城市,他有一个月没有在家住。

但是却给我留了不少任务,这家那家的拜年祝福工作,全部丢给我。他也知道,我在国外生活长大,应付不来这种人际,但是只好厚着脸皮上。

他的八大姑四大姨,什么各类前辈朋友,算是用这个任务把我遛了一圈。

回头他给我看微信截图,都是什么,千哥,老婆漂亮,千哥,嫂子好看啊……

我说,你虚荣心啊!而我却累得够呛。

他钻进被窝,然后把被子裹紧,然后握住我的手。

“哥,你今天的大红色保暖内衣不错哈,挺潮流的。”我说。

背后一阵狂笑,说:“就你淘气,大家都说帅气。”

“这不是,你穿啥都帅,不穿,更帅,可是央视不允许。哈哈哈~”我笑的被子都透风。

然后身子被一条胳膊禁锢住,紧接着睡裙就被扒了,然后他也一下子把身上什么扯了扔出被窝……

我想,不好,这……新年就要来一炮,这一年……都说初一这天预示了什么,难道,这17年,预示了,我们两……

靠。

“千哥我,今天,满脑子就想着怎么上你,毕竟憋了一个月了……”他喘着说,手上动作没停下。

我吐血,怪不得看节目时候,就觉得他一张撩妹脸,微博上,都说他眼里有火……

捂脸。

是不是每年,我们都要这样被春晚搞得和苦命鸳鸯似的?

他说,小别胜新婚,这新年一炮,爽!

于是,第二天,全家人都在客厅等着我们下楼一起出发去附近庙宇烧香求福。

-呦,小易来了,昨天半夜来的吧。

-节目里看到你呦。

-厉害啊,春晚啊。
……
就只有我红着脸,点头哈腰的给大家赔不是,起晚了。他到好,拉着我小侄子就问,叔叔昨天电视上帅不帅?你娘娘喜欢不?侄子收了他的大红包压岁钱,头点的和拨浪鼓一样……

这到底是我本家还是他本家,我觉得我可能是个假女儿……

而他,是我的真老公。

评论(9)
热度(68)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