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业是专业骗子,骗你懂得世间所有温情

《庸人自扰》文评   昨天收到,还是热乎乎的呢

同人原文

https://novelistecho.lofter.com/post/1d140b1f_e15d2ca


  From @Mills景凯 

夜深打扰啦

看完庸人自扰写了一篇长评,文笔拙劣,希望echo喜欢……

庸人自扰 “叶子姐姐”和“妖孽”的文评大概都是看到了勇气二字,也的确,在一段感情中,如果没有勇气做坚韧的盔甲,必会像文中的echo一样的自卑和胆怯,“我不是难过,他不爱我,或者我不是恋爱的女主角。而是到头来,我依旧对这个世界,存在着满满的疑惑和自卑。” 

但在这篇文中,我看到的更多的是echo的成长和蜕变,从躲避高三那年的阴影,封闭起自己所有的过往,到最后对曾经的不堪能释然,面对曾经喜欢过的他能波澜不惊。“对了,大概是13年前,我读高三吧,那时我经历了一些事情对吧,但是都这么多年了,要说委屈和难过的话,只身在国外一个人似乎比这还要委屈还要苦脑的事,一抓就是一大把,并没有什么好稀罕的。” 

看吧,时间终成良药,能让她一步一步走出泥潭,活得更加自我,是她一个人的功劳,她是她自己拷上的枷锁,也是她自己获得的救赎。这也就是,人总要自己过,没有人能成为你的精神支柱,即便是那个爱了一个青春的少年。你便是你,世界唯一的你。 

再就是,我对echo爱情观的赞同吧,“有些感情可能,只不过是只能活在特定的试管里的,他们的爱情,也是。当面对事实的时候,所有的都变了质。” 我个人特别认同这句话,叶子的随性自
由,和王俊凯的谨慎内敛,是两个格格不入的性格,即使是再热烈,再海誓山盟的爱,总归要在现实面前认输。这也是我特别赞赏这个结局的一点,了当地写出两人分手的原因,没有言情小说里的拉拉扯扯和纷乱纠葛,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现实而立体。

真实的爱情就该是这样,并不因为你曾经是女主角,在未来也悲怜给你一个位置,有些人走了便走了,不会再吝啬一个回眸。 

看完整篇文章,我也在遐想,echo和王俊凯,最后会不会在一起呢?我想他们都会遇见更好的人吧,30岁的echo面对单身依然无畏,我想她大概是找到了她真正需要的东西吧,“一个人,并不是什么错事”,内心有了足够强大的力量,一个人,也足够撑起一片天空。

两个经历过彼此青春的人,两个共同经历过成长的洗礼的人,少了年轻的悸动,多了成年的稳重,心心念念一个平淡的日子便是了,也不会再产生什么样惊天动地的火花了吧。 

第一次看一篇同人有如此大的触动,总觉得echo的文对我口,第一次熬夜写长评,全属个人观点,希望echo能喜欢。 PS:要成为echo的迷妹啦哈哈哈~



自言自语:愿我只是个骗子不是什么正经的写手,懂得时间所有温情

评论(8)
热度(9)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