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 真人秀向 (Jackson)

旅行真人秀向           怀抱(Jackson)

 

曾经的脑洞,压箱底的文字。

 

 

开端

 

曾经,冬天寒冷夜晚的大学里,我从图书馆回来,每每看到在寝室楼下抱紧的恋人,我都会告诉自己,明天穿多点,抱紧自己就可以了。

 

噗嗤,你真别笑。

 

怀抱还真的是一样让人中毒的东西。一次,两次,三次就沦陷。

 

我曾经告诉自己,怀抱不是轻吻,所以可以随便给予和接受。但是,人都是自私和小心翼翼的。拥抱并没有我想的这么简单,男人的胸膛绝对不是轻易会给出的温柔地。

 

说到底感情可以挥霍,但是承诺的给出是谨慎和反复考量的。

 

说实话,此时的我,有些许厌烦了恋爱小说的故事。

 

但是我想,没有人是会厌烦旅行的吧?

 

这次的故事,开始就是从,那个叫阿矿的剧本写手受不了一场免费旅行的诱惑开始的。

 

 

 

Chapter one 为什么叫阿矿

 

阿矿是一个够男孩子气的名字吧,因为我一向是洒脱和快乐的人。

 

其实这个名字是杂志社的老师给我起的。

 

但是,其实我是一个糊里糊涂的小孩,也无所谓叫什么。噗,其实也不小了。

 

我是一个剧本写手,说穿了就是把小说改成剧本的。有名气的都是社里的那些大小说家们,我只是一个用原材料,根据套路做出剧本的写手。

 

这份工作,无关星辰之外的好运气,勤奋和刻苦也没地方用,天资什么的根本不需要。

 

只不过是,读故事,然后再把它用剧本的方式复述出来罢了。

 

这就是剧本写手的工作。

 

收到电视台的邮件时候,我是不太懂其他的,只是奔着免费旅游一事,就给回复了。

 

什么台前幕后的碰撞,明星和剧本家的旅行故事。

 

我问杂志社的老师,她说:“好啊,阿矿出去玩吧。”

 

“哦。”我低头去闻手里的咖啡杯里的香气。然后就思索着接下去打请假单的事。

 

Chapter two  初见

 

照理说,剧本家和演员绝对是台前幕后的两个世界的人。并且说穿了,没有意外,毕生都不会相见。

 

因为,剧本一交差,就不是我们的事了。接下去就是导演和演员剧组的事了。

 

但是,遇见易烊千玺其实是在一次画展上。

 

如果说,不是一个踉跄,我是不会无缘无故撞倒这个男人的怀抱里去的。怪只能怪自己的腿脚不听话,走路不小心,脑子笨……

 

结果我还把自己的手机跌到了他的大衣口袋里。说来也是够狗血的,问题是我还浑然不知的看完展览回家,直到晚上才察觉,认真的还在思考一天的行程,我到底可能把手机忘记在哪里。

 

直到第二天早上,其实我也还是不知道自己撞的男人是易烊千玺。因为毕竟墨镜口罩的,回忆起来不过是一个胸膛特别滚烫的男人,在这个大冬天被我撞了。

 

杂志社的同事说,要不,打个电话过去,如果捡到的人接了,应该可以拿回来。

 

其实我已经准备好无人接听,或者对方是一个刻薄的中年女人开口就是要钱什么的。

 

结果,是一个好听的小伙子的声音。我只不过是说了一句,先生是不是你捡到我的手机?

 

对方就说,你现在在那里,我可以给你送来。

 

我连忙道谢说,好啊,我请你喝咖啡。

 

然后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嘈杂声音,他说了一句,不用。

 

在咖啡店外等到的,不是男人,而是一个女人。她看到我后,很惊讶,然后说了一句:“踏破铁鞋啊。”

 

“啊,我的手机?”我问那个女人。

 

“原来是陈矿啊,怪不得他说昨天撞了个好气质的女子。”女人的话,弄得我一头雾水的,我又不认识她,还有那个他为什么不自己来送手机。

 

“我是易烊千玺团队的工作人员。”她一边拿给我一手机一边拉着我往咖啡店里走。

 

我傻了眼,简直不敢相信昨天自己撞的是易烊千玺。

 

之前杂志社就收到过易烊千玺团队的邮件,希望能够和剧本写手合作。简单来说,无非就是希望认识一个当红剧本家,并且能够成为这个剧本家的固定御用演员。这样做能够保证演员接到戏的质量,并且可以说是量身定制。

 

我想,这,现在对面这个女人的来意,已经非常的明显。

 

“谢谢给我送来手机。”我其实已经觉得是满满的套路感,但是这个踉跄的是我自己,把手机摔倒易烊千玺口袋的,也是我自己,但是怎么觉得,一种被人套路的人是我?

 

于是就这样子,易烊千玺的工作团队就拿到了我的通讯方式。一天一封邮件,几天一个电话的明里关心我一个小小剧本作家的每日健康,其实就是抱着打听我现在手头上的剧本情况和一种套出我有没有制定演员的想法。

 

直到,我的新剧本交到剧组手里,他们团队的真厉害就来了。

 

那天下班后,直接给我堵在杂志社大楼的停车场。

 

“陈小姐,有时候我们一起吃个饭聊一聊吧。”

 

于是我就莫名其妙的和易烊千玺第二次见面了。当然这次我也不会再踉跄摔倒,手机也好好的放在有拉链的羽绒服口袋里。反而他,又是口罩又是墨镜的,从走过来。

 

其实,我并没有帮到什么忙,只是剧组来我们这里要剧本的时候,我说了一句,最近那个叫易烊千玺的明星挺帅的,这腿长的也符合人设。

 

我看到对方工作人员意义深长的对我一笑,然后我就愣在那里。

 

第二天,对方发来邮件是选定演员的表格,看到易烊千玺的名字出线,我深深吐了口气,然后瘫倒在电脑前,对自己说了一句:“美男计这种东西最招架不住了。”

 

Chapter three 不见

 

剧组开始拍摄了,这个我从来都不会关心,因为我已经拿到我的剧本钱。再说,电视剧收视好,是导演水平高,是演员演技厉害,很少有人会说是剧本写手的厉害。但是一旦,电视剧情节出现问题,剧组所有的借口都暗藏的话语就是,没办法,剧本就是这么写的。

 

幸运的,至今矜矜业业工作,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没办法没名气小写手一个。

 

我一直这样认为,知道后来易烊千玺敲着我的脑袋说,阿矿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没名气小写手的剧本也要我求着你让我来演吗?那我算是十八线过期男明星咯

 

我保证他决定是现在一线大牌,不敢诋毁半个字!

 

我不知道是,易烊千玺不认字还是,我的剧本是用小语种写的。三天两头发邮件,要我给他讲剧本,分析人物心理。

 

我回复他,你连剧本都不懂,来影视圈混?

 

他说,这不是认真揣摩剧本。

 

结果没多久的新闻就是,我们的邮件来往成了娱乐新闻的内容,什么小鲜肉明星认真研究剧本,还向剧本作者互信,如此认真的态度和严谨工作方式,不愧是高人气的原由。

 

原来,我又被易烊千玺的团队给套路了。

 

于是,把易烊千玺在邮件里拉黑了,话说着新闻也有了,接下去也就没啥了吧。

 

直到,接到易烊千玺的本人的电话,我才觉得自己还是逃不过“美男计”的。

 

“想请陈姐吃个饭。”

 

“不见。”

 

表面上是逃过了,但是心里还是逃不过。这小子,是不是对姐有意思啊!可是回想起来,踉跄的,撞到他怀里的人都是我。

 

说不见,就能不见。但是,真的是这样子的吗?

 

确实,就这样子,太太平平的过了一个月后,收到了电视台的真人秀的邀请函。

 

 

Chapter N 发酵

 

这场在摄像机前开展的旅程,亦真亦假。他天生就是台前的演员,而我是一个习惯于在电脑屏幕后面打字的人。

 

他用一言一笑来演剧本,而我习惯于制作故事。简单说,我演不来剧本,因为我是写剧本的人。

 

这样的话,看起来高傲,但我对他确实说过。那个在山崖上的拥抱,我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好让自己的表情在摄像机前掩藏。

 

我感觉到他温暖的胸膛,我也看到了金黄的天际线,像是打翻蜜糖的颜色,一直垂涎到海平面,然后倒影让这颜色像是冲入白开水一般,继续胡乱的涂抹着海面。

 

他说:“阿矿,对你,我不演戏。”

 

“那你对谁演?”我笑着推开他,然后按照导演给的剧本,往悬崖跑,然后易烊千玺紧随在我身后跟着跑,然后我们拉着手,站在悬崖最边缘的石块上。背对着所有人,背对着摄影机。

 

我从来都是说话的好手,我就是知道,他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因为,这个提问的目的就是让人哑口无言。

 

前面是悬崖,低头,海水颜色很深,所以跳下去万劫不复,这个时候,全世界都在我们身后,只我一人看得见,他的表情。

 

皱紧的眉头,抿着嘴巴。一副失败者的表情。

 

我不管他,看着远方。地球是圆的,每一处海岸的悬崖都不会是世界的尽头,总有另一片海岸等着这里漂泊出的许愿瓶

 

不知道多久,背后悉悉索索的笑声后,我们转过生。

 

导演大笑的说:“你们两真是太配了。”

 

我从来都是糊里糊涂的,所以,注定我短时间也聪明不起来吧。

 

Chapter N+1

 

我使劲的往前面跑,耳旁的风呼呼的。我顾不上后头的人,但是他却追了上来。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傻子,在异国的漆黑的小路上胡乱的跑。

 

他拉住我,突然停下来,他弯腰大口喘气。

 

“你是不是傻!”他愤怒的看着我。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本能的应该说我不傻!但是,问题是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糊里糊涂的一个人。

 

他大喘了几口气,又问:“你明明聪明的很!装着糊里糊涂的,很可爱嘛?”

 

很凶,但是,我还是觉得莫名其妙。他这是干什么,现在又没有剧组在,没摄影机。表情挺到位的。

 

“别……”我说不出什么,就只能发出这个字的音来。

 

我跑,是因为,他突然凑过来,想要吻我。我只是看到他动作的趋势,就跑了。

 

我突然觉得好笑。半个月不到的旅行好像,根本没有发生在我生命中。像是另一个为此准备的时空里的发生。

 

一路上刷着网络上,关于节目中我和易烊千玺话题的讨论,我甚至觉得那个叫阿矿的女孩不是我。而易烊千玺是这剧本的男主角。

 

回到旅店的时候,聚在导演房间打牌的大家还在吵吵闹闹。还好旅店没有其他客人。不然我们一定是要被举报的。

 

易烊千玺是知道我早睡的。就直接送我回了房间。

 

“晚安。”他给拉上拉门。然后,从他的身影看出他转身要离开了。

 

但是,并没有走,而是,用一种很低的声音说:“你不是喜欢AYU,我买了三天后她在神奈川表演的票。”

 

我们三天后的行程是到达神奈川,拍摄海边旅行的内容。

 

“去!”

 

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我甚是喜欢那个叫AYU的歌手,也知道她表演的票一向难求。

 

我听见外面的他痴痴的笑了一下,说,好。

 

评论(3)
热度(34)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