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风帆(上) 凯千

身为风帆(上)

 

所谓全年无休白加黑指的就是易烊千玺这一行的工作,投行。

 

租公寓还不如借宾馆,按天收费。一个月能够回到住处睡觉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够数过来。

 

今天,公司在上午临时召开了和北美总部的视频会议,调整了一下工作的进度,由于总部的项目决议还没出来,易烊千玺多出来了半天的空闲,他午饭后早早去人事请假回到了他这个月租借的高级酒店公寓套房。

 

这个地方距离公司近,也有很好的高楼风景,距离市中心的老居民也就几街之遥。

 

他喜欢摄影,喜欢这种人文气息的东西,他喜欢老的东西,有烟火味的市井。因为只有这些让他知道自己活在的是城市而不是一个巨大的空间站。

 

他回去后,冲了一个澡,喝了罐牛奶。拉上房间的窗户,隔绝了一切光源,让自己有入睡的环境,床头是自己高中时候和当时好友们在篮球场的合照。

 

再次醒来的时候,拉开窗帘,城市夜幕。他换了体恤牛仔短裤,拿上手机和房卡出门。准备去两个借口外的一家弄堂面馆吃一碗黄鱼咸菜面。

 

手机突然传来好一阵的微信信息提示。

 

他停下喝汤,去看手机。高中篮球队的群里,大家说,有个许久不冒泡的人今天发了条信息。

 

易烊千玺就此去翻看了之前的信息,这个人是王俊凯。

 

突然间,他一拍自己的大腿,好这小子,有时有消息有时没消息3年加完全失联4年,终于发声了。

 

易烊千玺喉咙一酸,黄鱼面的美味全然被堵在喉咙口。

 

高三那年,高考是6月的梅雨季节的前夕。王俊凯的父亲担任了接送儿子和同学易烊千玺考试的工作。

 

第一门语文进入考场前,王俊凯硬是要摸摸易烊千玺的右手手掌心,说,他是文曲星,次次语文高分,他要沾沾仙气。

 

易烊千玺当时说,你一个大男人,摸我手怪恶心的。

 

“我这不是要借借你的福气吗?这还不是为了考个好成绩,你别不乐意,这可是利人利己的事情,你看考英语前,我的手掌借你摸摸。”

 

“恶心。”易烊千玺虽然嘴巴上说这恶心,但是还是伸开了手。

 

高考结束的那场,在回家的车上王俊凯的父亲问易烊千玺有想报考什么学校。

 

“财经类的吧,我爸说这个到时候工作好找,也赚钱。小凯呢?”他问。

 

“我们家王俊凯没你这么好的成绩,军校吧。”王俊凯的父亲回到。

 

易烊千玺疑惑的看着王俊凯:“之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我爸这段时间给我定的。”

 

“可不是嘛,这军校还是托了我一个在部队朋友的关系,以后工作也分配,部队里待遇也不差,做一个军官。”王俊凯的父亲说着。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瞪着眼睛,他突然发现,自己虽然和王俊凯关系是篮球队里最好的,但是这一刻他一点也不了解他,关于他的事情,他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这事,你怎么没和我提过?”易烊千玺又问以一遍,这遍他不问凯吧,也不问王俊凯,问的是自己。

 

“啊呀,军校还不是人人都能上的,我爸好不容易托的关系。”王俊凯躲闪的眼神,接着干脆看向窗外。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