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风帆(中)

说明:只是喜欢这种兄弟情。如果要黑,请走开。

身为风帆(上)

身为风帆(中)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躲闪,开始怀疑王俊凯心里是否有他不所知道的事情。王俊凯的成绩也不差,虽然比不上自己,但是好歹考个本科也是妥妥的,也没有必要离开家乡,去到很远的军校读书。况且这年头国家公务人员的薪水不比之前丰厚了,自从八项规定开始,油水也减少,工作也不轻松……而这些,他只能够全部闭嘴,他不敢多问。


七年未见的王俊凯再次有了联系,易烊千玺点开了他在群里的头像,切换到了小窗口的私聊。


字还没有打出去,信息接受的声音,屏幕上弹出王俊凯发来的信息。



【听说你在上海的大公司,还好吧?你有没有回家过。】


【是的。】


两个字发出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在这个小面馆里自己是如此的孤单寂寞一人。


这两个字,回复的是他在上海,是他还好,是他有回家过。


看着对方正在输入,易烊千玺拿起了手机想拨通王俊凯的号码,却看到新的信息是王俊凯发来的他最新的手机号码。


【时间有点长了,我换了号码,你的手机号也丢了。】


“喂。”易烊千玺有些胆颤的打通了电话。


“呦,千玺嘛,最近怎么样啊,我回老家了。听我爸说,你在上海呢,做出了点成绩,做主管了是不是?”


“嗯……”


这还是他熟悉的王俊凯的声音吗?他能够辨认出,这是王俊凯没错,但是这个声音像是更有了年纪,有些低沉也有些洒脱。


“你怎么不说话啊!”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币放在桌上,然后走出面馆,在华灯初上的城市背景下的弄堂口买了包烟。


他想起大二时候,他收到王俊凯寄来的快递,是一个zipper的打火机,青铁色的外壳。


他20岁的生日礼物。


那个时候他不懂,为什么王俊凯要送不抽烟的自己一个打火机,但是在工作的第一年他学会了抽烟,他想到了那个打火机。


“你小子什么时候回的老家?也不告诉我,我好……”


“你好什么,你挺忙的,好给我接机?好请我吃饭?”王俊凯在电话那头大笑。


易烊千玺想起,大三暑假前的一个夜晚接到王俊凯的电话。王俊凯告诉他,他恋爱了。那个夜晚易烊千玺的心情有些许的失落和感到寂寞。


“什么时候把嫂子带给我认识认识?”他说。


没到半年,易烊千玺再次问起王俊凯的时候,他回复他简单的两个字“分了”。


易烊千玺一时有些懵逼,他并不知道如何安慰王俊凯,或者他是否需要安慰。


易烊千玺就这样拿着电话,沉默了,他的思绪飞的好远好远,电话那头王俊凯的声音震动这他的耳鼓,他走出弄堂,马路上车子来往的声音。


“你还在家对吧,什么时候走?我马上飞回来。”易烊千玺有点急的问王俊凯,仿佛他即将错失什么一样。


“我可能再待个3、4天的样子。干嘛,你要回来看我?”


“我马上买机票,你等我。”

王俊凯挂完易烊千玺的电话,心里想着,这家伙,看来心里真的惦记着自己,这几年来,自己不在家的时候,听爸妈说每年过年这家伙都往他家跑,还常常打听自己什么时候回家。


7年了,不见的七年好友。


易烊千玺从橱子里拿出行李箱,迅速的往行李箱里放衣物。


这次他的离开时间并不长,但是他却装了好多好多的衣服。三个小时候的航班,去机场的路就有一个小时多。


急急匆匆叫到了去机场的出租车,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发信息:赶得及的话,还能吃口宵夜。


“什么宵夜?”


“学校门口的小面,吃不吃!”


“吃!”


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易烊千玺变得伤感起来。他的工作有频繁的出差和加班,空中俯瞰这座他来到这里工作了3年的城市,明亮的黄色灯光好似要把这座城市燃尽,而他觉得自己尚还年轻的生命已经沉寂了很久,青春时候的热血回忆变成了不可再获的时光痕迹。


高一时候,社团招新的周五下午,他因为是一个不善言辞和人讲话就会脸红的男孩子,开学快一个礼拜也没有和人结伴。


他游走在混乱的社团招新现场,眼神中的小心翼翼和胆颤让他在欢闹的现场有些格格不入。


“哎,你就是那个易烊千玺,对吧,我没有读错你的名字吧。”王俊凯是一群男生中为首的一个。


“我们一个班的。”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你不记得吗?我的脸难道很陌生?”


易烊千玺并不是不知道,只是没想到会有人和他搭讪。


后来听王俊凯说,他其实早就注意自己了。开学还没有三天,女生中就有传闻3班班级里有一个很酷的小哥,也不和人说话,吃饭放学都一个人,上体育课也一个人打球,女生们都快为他这样的性格钦慕,觉得好不同。


这样让对自己样貌很有自信的王俊凯有些诧异,自己竟然不是女生们聊天的中心话题,这让他有点挫败。


其实易烊千玺并不是那样的,他只是不善言辞,并且说话比较慢,不像王俊凯这种话多的。


那天下午,他就和王俊凯他们一起加入了篮球社团。


“打不打球?”王俊凯问他。


“打。”


“那就和我一起打吧。”王俊凯对他说。


易烊千玺从那个时候就觉得王俊凯仿佛有一种特殊的能量,就是无论他在哪里都会成为中心的人物,他的话总是会让人不自觉的跟随。


“王俊凯,你知道吗?我总是觉得你身上有着光芒。”高三那年他们篮球队拿下区第一名的好成绩的那天,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

“作为队长,我只想带着球队认真打一个赛季。”王俊凯是这样回答易烊千玺。


但是他不知道,易烊千玺说的并不是打篮球这事,而是无乱在那里,无论什么时候,王俊凯都有这样的能量,而他要做的就是更随这他。


王俊凯去读军校的那个暑假,易烊千玺总是找足了借口往王俊凯家里跑。


但是他还是有点受不住王俊凯去军校报道的日子,这让他消沉了好久,直到自己去大学报道时候,还有些难过的情绪。


军校不像普通的大学,王俊凯和外界的联系受到限制,很多时候他只能够在周末用固定电话给家里打电话。


易烊千玺曾经想过要去看王俊凯,但是后来因为国庆大阅兵,王俊凯被拉去集训,所以计划泡汤了。


但是,虽然他没有见到王俊凯,却在电视里看到了他,那年的大阅兵,易烊千玺和篮球队的哥们一起在电视机前蹲守王俊凯所在的方正走过主席台的摄像前,那一刻,他体会到了“茫茫人海中,我搜寻着你”。


这件事让他骄傲了很久很久,以至于逢人他就说,我高中的哥们参加了这次的大阅兵呢。


易烊千玺走出机场的时候,看到一个黑衣的男人骑着摩托拿着一个头盔向他挥手。


“上车。”


不一会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人各捧着一碗小面在露天的店铺门口。


“你到穿的挺人模狗样的。”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白衬衣和西裤。


他并没有特意,只是工作的原因,习惯了这身打扮。


“说什么呢,就你这么大年纪还穿BOY,搞的和街头青年一样。”易烊千玺瞥了王俊凯一眼。


“上班很忙吗?”王俊凯问。

“还好,投行都这样,赚点钱不容易。”易烊千玺说。


“你呢?”易烊千玺接着问王俊凯。


“这么久了,你军校毕业后,也没有消息,你也不说你去做什么了。”


“当军官啊。”王俊凯回答。


“不会是从事什么机密任务吧,不能多问的那种?”易烊千玺看着吃面的王俊凯,眼眶突然有些发红。


“算是吧,你还单身着呢?”


“我这种白加黑的工作,那有时间谈朋友。”易烊千玺回答。


“也是,别累坏了身体。”王俊凯低头吃面,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抱住。


“谢谢,哥。”


易烊千玺想起这是这样的夜晚,却已经是4年前了。大三时候,他得知王俊凯军校放假回来,跑去买了他喜欢的RADWIMPS乐队的演唱会门票。


两个人在演唱会后走在夜晚的街上,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心里许下愿望,希望时间可以暂停在这一刻,永远永远都不要走。


但是,这只是美好的念想,时间照走不误,流逝不计遗忘。


评论
热度(16)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