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婚姻 一日蜉蝣 (凯我)

一纸婚姻 一日蜉蝣

一小片「甜文」道晚安

我一直和王俊凯说,这结婚就是蜉蝣一日生,从一早接亲开始,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最后一场晚宴散场离开,你我傻坐空房,日子也就开始了,你吵我闹,你情还是我爱,统统是你我自作孽的后果。

我本着自由而恋爱,也本着恋爱而自由,却最后还是栽在了王俊凯的甜言蜜语和强行决断上,他威胁我说,要是这婚不结,他就要诅咒我容貌变丑,身材走样,生生世世没人爱没人疼,成了孤魂野鬼也要看着他成天潇洒快活好不自在。当然,他也说过,要是嫁他,好吃好喝好用,用不完的TF唇膏、背不完的Fend小怪兽毛球天天换。

头脑一热,给许了,都说热昏才会结婚。果不其然。

其实我向来是讨厌仪式活动这种东西的。大概是工作中活动方案做太多,想到要张罗和安排各种大大小小事项,想死的心都有。在我看来,这婚到底是结给谁看的。答案到了那天,自然揭晓。新人忙忙碌碌,旁人随随便便吃喝着一起演完一场红色闹剧。

对,你一定觉得我的想法很消极吧。但是,当我从王俊凯手中接过婚纱,被他强硬的要求穿上,威胁说不穿就给扒光衣服的情节之下,我还是有些不情愿的。因为比起他的容貌,我不是一个长相出众的人,只能说是普通。

“你确定这是给我的吗?”他第一次向我表达心意,是一份我以为谁放错我办公桌的T家手链。

“嗯。”他认真的看着我。

“拜托,我可是那种丢在人群里,相机人脸聚焦都会错过的人。”我回复他。

“别这样说自己。”他皱紧了眉头,有点不可思议。

“事实咯。”我回答。

王俊凯一开始就说,他喜欢我的自由。我容不得被束缚,父母、朋友……任何人都无法左右我的选择,改变到我的生活。

但也是他第一个读懂那个所谓向往自由的我,背后的那份,极端的“自私”。

“多可悲吧,其实你是自认为自己依靠不了任何人,所以自我的独立。”他一边半叼着吸管一边啜着一份无酒精的鸡尾酒。

“所以,你别指望我……”我刚开口,就被他打断。

“我不指望你好生伺候着我。”他交换了一下两条,重叠着的长腿,拍拍裤子上的褶皱。

“你知道就好。”我晃荡几下酒杯里的冰块。

而结婚对于我来说,纯属意外。

我曾经在多少个夜晚,梦见自己去领证,自己吵闹的婚宴,梦里满是恐惧和后悔的心情,醒来一瞬间庆幸是个梦后,心却落去了满满的沉思。希望着这一天永远都不要降临到我的生命中。

但是,当我在更衣室里磨蹭快半个多小时后,听见王俊凯敲门,随后他就推门而入。

“呦,挺合适。”他环顾了一圈,低头嗤笑着说。

“是啊,如果是一个想结婚的女孩,再合适不过了。在我身上也是白费。”我摊摊手,向他摆摆鬼脸。

“别再说这样的话了。”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明明喝醉酒打电话来哭的稀里哗啦说自己离不开一个叫王俊凯的男人。”

“别乱说……”我低头自觉理亏,喝醉酒的人从来不承认自己做过的的事情,但是也是有够逊的。

他示意一旁的婚纱店员,拿出卡就给了出去。

这层层叠叠的手工绣花还有碎钻,价格不菲是铁定的,但是从王俊凯手里抢过支付小票的时候,我还是愣住了。

三位数再加个万的计算单位。

“你疯了吧!”我问他。

他收了收卡和小票,搂住我的肩膀就往店外走,对我又笑了笑:“还缺一双Jimmy,你的行头就齐了。”

晚安,一小片的「甜文」

评论(2)
热度(40)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