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你的枪下 随手写的兄弟故事

八月球场草长。

易烊千玺约王俊凯在这里见面。

云南警校分校,操场上有闲逛的,也有在体测的班级。一旁还有打球的学生。因为云南的特殊性,这里的警校有专门的禁毒搜查专业。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从篮球场走来,有一刹那,他觉得有些恍惚。

多年前那日,他在球场对自己说,刚办好了退学。

“有必要这么急嘛?半年后我们就毕业了。”

“没办法家里逼的急。”

“怎么家里有巨业要继承?”易烊千玺打趣他。

……

王俊凯走近易烊千玺,递给他一支烟。

易烊千玺接过烟,在鼻子前嗅了一下,没有打算点。

“我向来嘴笨说不过你,也讲不来什么大道理。”

“嗯。”王俊凯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吐出,指尖的烟在第一口被掐断熄灭。

“人各有命,我今天算是懂了。”易烊千玺有些怒,但是他说不出道理来。

早在怀疑王俊凯那时候,他就决定不再把这个人记得。

“易烊千玺,不是人各有命,而是我早已没命。”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眸子里有些朦胧。

“是,你这种人,死刑都不够判!”

“所以你会抓我吗?”王俊凯问。

“不抓,我不负责禁毒。”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这也是你应该庆幸的,不然,我——”他做了一个枪的姿势对准王俊凯的太阳穴。

王俊凯看着远方的天空笑了,身旁的易烊千玺愤恨的离开,留他一人。

王俊凯就这样看天,靠着球场的栏杆。不知道多久,身边有人出现。

“千玺,你有体会过吗?一开始就站在同那人的命运两端,短暂的同道,是多么的难得可贵,只可惜人人都有改变命运的能力,而我没有。”

“我没有体会过,我不懂。”回答的干脆又无情。

易烊千玺也是第一次见王俊凯这样子,他是从来都不让人看透情绪的人。

大概很少有人经历过王俊凯这样的人生。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他低下头,这个比自己年长两岁的帮派首领。

在易烊千玺眼里,王俊凯无非是幸运的人,接受父辈的大业。但是当他说出他对自己命运的无力,他突然觉得同情起他来。

有些人生来,就是触不到阳光的。他就算生命里有过短暂的光明,这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幸运的事,反而是沉重的心病。

然而,时间是没有尽头,却有许许多多的路口,对于易烊千玺来说,五年改变了王俊凯,他不知道的事,其实对方生来就没有和自己站在一起。

评论(8)
热度(19)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