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钢丝 (伏笔后续)

走钢丝    伏笔后续

伏笔

 王菲《暗涌》

多深的爱,就能多残忍的伤害一个人。

所以恋爱是走钢丝的冒险,有终生残废的后果。

——走钢丝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那你这是知法犯法。”易烊千玺生气的问他。

 

“知道。”

 

“你知不知道,你上次的事情要是被人知道了,你是要受处分开除公职的!”易烊千玺往他肩膀锤了一拳。

 

“我会小心的。”他拿起桌上的那小包白色粉末。

 

表面来看,半年前是王俊凯甩了女友,但是中毒的人仿佛是他。但是吸毒的人,却是女友。

 

那次他从医院回来,就着手开始找失去联系的女友。电话不接,讯息不会,她的朋友一概不知道她的去向。直到,翻她的记录发现,她好几条状态下的定位都是同一个地方。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那里,找她。他查了一下,这个地址是在城区外沿的别墅区。

 

他到达别墅区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天有些发红。定位上显示的地方就在附近。王俊凯原本有些懵,总不能一家家找过去。

 

但是,当他看到,一栋院子里毫无花草种植,只有裸露土壤在花坛里的人家的时候,他大概确定下来了。二楼的房间,窗帘拉满。他试图想要开门,但是门根本就没有锁上。

 

他直径走向二楼,半掩的卧室门,推开,女友在窗前的毛毯上沉睡。她的皮肤白的就像没有生气的人偶,消瘦的很厉害,眼眶深陷。

 

然后他看到了,一旁的烟灰缸,还有白色粉末残余的包装纸。这个时候,她的手机收到讯息,他连忙去取消提示音。

 

【明晚,八点,中心立交桥3号口下方,0.5克】

 

王俊凯对于这条信息并没有什么惊讶的,反而是一种意料之中的反应。

 

这是贩毒送货环节上线人联系女友的,而,货在自己手里。

 

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他混入了当地的贩毒团队。他充当了送货环节的线人,然后接了女友的这单毒品的买卖。

一切,似乎都在自己的掌控中,他本应该等待明天,而不是今天冒着暴露的危险,出现在女友的家里。

 

但是,他就是这么想见她一面,对于明晚的所有,他不知道,他无法想象,即便一切在掌控中,但是意外,不可预测。

 

他控制住自己想要拥抱身前的这具身体的冲动,曾经那颗心深深的爱着自己,却被狠狠伤害后得不到半点理解,只能一步步自我伤害。这具不久前和自己紧紧交和的肉体,此刻消瘦脆弱,肌肤无光。毒品的侵蚀已经将好看的脸残忍变化成没有生气的面具般的僵硬。

 

她到底做了什么样的梦,不愿意醒来?是有自己的梦嘛?

 

离开前,他把一碗面放在了桌上,盖上了保鲜膜,想要保持它的温度,虽然他知道可能会坨掉。用了冰箱里仅有的一些食材,可能味道寡淡,并不好吃。但是,总比她整日什么都不吃好。

 

关上门,然后确保从外面打不开。他发动车子,离开。他想起去年冬天,他那个时候刚进警局,连续一周值夜班。他没有告诉女友,却在第三天,女友送来了干净的换洗衣物还送来了他喜欢的小面和很多小食。

 

他看到,她一个人提着很多东西走进来,一时间,感到无比的幸福。但是,当他们后来吵架的时候,他说出,你总是来给我送这个那个还不是为了监视我,你总是觉得我背着你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你以后别来警局看我了,别送什么东西了……

 

伤人的话,是嘴巴上撕裂的刀子,说的时候,撕痛对方的心,领悟的时候撕裂了自己。

 

想着想着,他突然哭了起来。毒瘾后的身体,并没有痊愈,身体有时候还是会无力,有时候还是会急躁,还是会空虚让人发狂。也让人变的脆弱。

 

 

 

“准备好了么?”他问易烊千玺。

 

“都按照你的要求部署下去了。”易烊千玺回答他,外面的警车都亮起了警灯。

 

“原来是我错怪您了。”易烊千玺低下头。

 

“哈哈。”王俊凯楞了一下,然后明白过来,对千玺笑着拍了拍肩头,说“作为警察,我的信仰,是不会变的。”

 

“我相信你。”千玺说。

 

“对了,你还有其他的命令吗?”作为行动的副指挥,易烊千玺问王俊凯。

 

“没有……不,”他想了一想“最大可能保证她的安全吧。”说完,王俊凯就走出了警局门,发出行动的指示。

 

爱情到底是什么,易烊千玺不太懂。那个女人对于王俊凯到底意味着什么,这样的感情,让人觉得又沉重又可悲……

 

立交桥,3号口下。八点的来临,一分一秒……王俊凯打开手机,写下几行短短字,易烊千玺全部看在眼底。

 

对不起,我们回去好好过。

我陪你戒毒,再也不离开你了

好吗

我爱你

 

最后三个字看起来尤为的承重,王俊凯感到全身的悲伤,突然间涌出来,毒瘾最后的残余,在肉体内起起伏伏发,他有些难受,易烊千玺打开了一些车窗。

 

“王俊凯,你真的这么爱她吗?”

 

“有。”

 

易烊千玺听到他简单的答复,长长叹了一口气。爱情真是恐怖,自己还是单身着好。

 

八点,一辆黑色的车出现在视野范围内,易烊千玺切换监控,是王俊凯再也熟悉不过的脸了。女友的脸,她有些不安和慌张,她携带大量的现金来到这里交易她要的毒品。

 

王俊凯因为是伪装的贩毒中现场交易提供货源的一方,所以和易烊千玺坐在一辆伪装的车中。这个时候,他们的车窗被人敲响。

 

王俊凯示意躲在后座的易烊千玺注意躲藏。

 

对方只是一个简单的敲窗和示意,王俊凯就基本判断是个狠角色,几乎是身上带着人命的那种人。这是贩毒集团负责收钱和控制货源提供方和买家的人,他们的存在是控制了货源提供和买家之间必须经过他们这一环,不能底下单线联系,不然他们将无利可赚。

 

王俊凯走出车门,给了车里易烊千玺一个眼神。

 

行动一触即发,四个方位隐藏的机动特警部队一瞬间出现,王俊凯单手一个钳制的动作,把身旁的毒贩一下子制服在地上。

 

车里的易烊千玺出来,跑向王俊凯女友的地方,她吓的不轻,一下子不知所措。

 

王俊凯控制着身下的毒贩,却看到,女友背后,有一个男人举着枪,说时迟那时快,女友倒下。

易烊千玺举枪击毙对方,但是已经晚了。

 

现场开始收网,贩毒集团的人员一个个被控制住。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抱着满是血的女友朝自己跑来,大喊着,快开车去医院!

 

易烊千玺急速的在公路上,一次次闯过红灯和车流。

 

王俊凯撕下衣袖,想给怀里的你止血,却命中后背,怎么止血?

 

“怎么还不到,快!”王俊凯失控的样子,让人心疼。但是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车速已经是180的高速了。

 

“哎,你真的,这么着急吗?”怀里的人虚弱的说。

 

他蒙住了,她怎么这么问。

 

“你其实,巴不得我死了,好再另外和其他女孩子一起吧。”她说的时候,还笑。

 

“胡说什么,我爱你,我爱你。”王俊凯哭了。“你不要再说了,医院就要到了!”

 

“你这样好可爱……”女友的嘴巴已经惨白。

 

“我们回去戒毒,我们一起好好的,我再也不……”

 

世界上,最不可相信的就是男人的承诺,并不是他们说谎,而是女人总是信以为真太多,期望太高。

 

“面……好吃。”

 

王俊凯哭的更凶了,因为怀里的人,气息越来越弱……

 

由于心理的自我保护机能,面对严重的创伤,我们选择逃避不去相信。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不愿意松开的女友的手,问着医生,还有没有救。

 

长达6个小时的抢救。

 

“是我没有,完成命令。”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是说。

 

“不是你的问题。”

 

“那里没有我这样坏的男人让她伤心,没有抑郁症这样的病折磨她,也没有毒品这种东西伤害她吧?”

 

王俊凯垂下头,眼睛已经流不出什么眼泪了。

 

易烊千玺收到局里领导的电话,说他们行动大成功,祝贺表扬。

 

他简短的回报了几句,挂了电话。

 

看着王俊凯孤寂的背影,和一旁的手术上的女人。

 

爱情就像走钢丝的冒险,你我都可能有终生残废的后果。

 

爱情比毒品还恐怖,还让人变的可悲。

 

多难过啊。

 

说不爱的人,留下还爱着的人自我伤害。死了的人,留下活着的人自我责怪,身不如死,仿佛命在走钢丝一样。

 

 

 

评论(6)
热度(29)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