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很幸福(短篇)

现在我很幸福

【那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见面 谁都不要再提醒那一段从前

有些事不面对反而安心安全 你无权再动摇我的世界】

——A-Lin 《现在我很幸福》

记得第一次和易烊千玺的见面。在得知我也是从八中毕业的时候,他问我,你知道王俊凯嘛? 

我点了点头说:“记得,不过我比他低两个年级。我入学的时候,他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交集。”

我低下头,手指尖不停缠绕着自己手机挂件上的绳子。

~~~~~~~~~~~~~~~~~~~~~~~~~~~~~~~~~~~~~~~~~~~~

没有什么交集。 

我骗自己起来,竟然可以这样的轻松自然。

其实我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

即便已经大学毕业一年的我,那个叫Karry的学长的模样还是在我脑海中,一点都不曾模糊。 

他的一整年的高三的光阴,像是我少女时代的一部电影。

酸涩的。 

那时候,我和他学校无人的顶楼接吻。在陪我走晚自习后去捷运车站的路。

我一边小心翼翼听着他的话,掩藏着我们简单的恋情,一边心跳于和他每次的见面。 

早晨出操的时候,我总是会在排队退场后站在班级教室的走廊外。

只是为了等到国三的年级队伍走过,那个叫王俊凯的学长可能会看上自己的小女友一眼。 

通常他都是在和前面的男生聊天,然后在经过我身旁的时候,留给我一个好看的侧脸,偶尔一个浅浅的嘴角弧度,让我心里小鹿乱撞许久。

然而天真的我,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国三其实是很短暂的。 

然而让我和他的故事更短暂的原因,竟然会是这样的。

在第二个学期的开学,他在我们常待的天台上对我说:“小桐,我现在学习挺紧张的,公司的练习也挺忙的。你看,我们还是分手吧。” 

他骗人的吧,我第一个反应。

然而下一刻,我觉得有点气愤。 

真是的,这个男人说着这样蹩脚的借口,竟然还心安理得的给我一个微笑看。

然而在和他交往中一向听话的我,说了“好。” 

“Karry学长,高考加油!”

看着他走下去教室的楼梯,一个转角不见了。 

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听话的傻的可以。

~~~~~~~~~~~~~~~~~~~~~~~~~~~~~~~~~~~~~~~~~~~

高二的教师节,我一直看着教室对面的老师办公室的门口。

果真,他是不会来的。

中午在老师那里答疑的时候,我看见一旁的柜子上,有一束鲜花,卡片上写着【王俊凯】,还有一份快递单。

那年高一的暑假,我一边在闷热的家看着东野圭吾不痛不痒废话连篇的小说,一边想着Karry学长会如何来联系我。

然而我错了,整个暑假,我从娱乐新闻里得知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他在采访中说要进行音乐创作后,我再也没有知道关于他的什么了。 

当我决定拿起手机翻出他的电话号码的时候,想拨打出去的时候,手指却滑落到了删除上。

我在一声“不好”的大叫中,才意识到,哪怕他接起了电话,一切似乎也是于事无补的。

高二一整段时间,我愤恨地的想问他,我到底在他心里算什么。

然而,后来我发现,又是一段时间后,我似乎更加关注的是自己想要考什么大学的问题。

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高二参加了壁球社团的原因,我觉得自己变的性格变化了不少。

听话的我,在母亲一句:“长大了啊。”中,变的和大家一样,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有时候,觉得自己脾气开始火爆了不少。

一整个高三,我都没有再想起那个男人。与以前不同的我,开始讨厌那种少女不痛不痒的感情。于是那段故事很快就被我抛开,甚至我还不承认那是我的初恋,不过是被那个叫王俊凯的男人骗去了一个初吻罢了。

~~~~~~~~~~~~~~~~~~~~~~~~~~~~~~~~~~~~~~~~~~~~

易烊千玺和我是在一场各自朋友组织的聚会中认识的。

原本以为这种朋友带朋友的活动一定很无聊。但是没想到,我和易烊千玺竟然是属于那种自来熟的。

我怎么都不敢相信,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说:“小桐给我你的手机号”的男人,还说自己是一个很腼腆慢热型的人。

我们欣赏着同一个作家,享受着同一个乐曲,体验在壁球馆里的刺激。

后来发现,彼此竟然摆着同意的生活步调后,恋爱的故事也开始的顺其自然。

在千玺给我想结婚的承诺后,我们便开始同居了。

一切都很自然,也没有争吵。

本以为作为明星的他生活会是很不同的,其实不然,他总是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晰。

以至于,他那些喜欢看文艺小电影的爱好从来都没有被影响到。

他的爱很简单,很温暖,我从来都不曾不为他着迷,即便在床第上也是一样的。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并没有像王俊凯那样有着很大野心和抱负。

只是做好每次的公演活动和演唱,他就觉得够了。

几次的访谈活动,在歌迷认为他不进取的提问下,他也很诚恳的说,自己只是想简单的做自己罢了。

记得有一次在家和他看娱乐新闻。看到有他的采访的时候,我竟然哭的狼狈。

面对媒体对于我的话题,咄咄逼人的尖酸刻薄的问题前,他很坦然的说了。

【我很爱她,我们简单的生活在一起,很幸福。请大家不要去打扰圈外的她,作为男人,我只是想保护好她。】

他在娱乐圈,至今简单的不会用什么话语间的技巧。

然而正是他的这份真诚和感人打动了每一人。

即使有时候,还是在下班路上被蹲点的粉丝逮个正着。

然而她们似乎并没有什么恶意,至少没有动手。

记得有一次,一个国中的女孩跑到我面前,气愤的说:“我爱这个男人,已经有十年了,我从没落下一次他的演唱会。但是却被你抢去。”

说着说着她便大哭,说:“你要是不对他好,信不信我毁了你这张勾引千总的脸?”

我只记得那时候,千玺把车停在不远处,看着被粉丝围追的我,焦急的想要闯红灯过来。

我给他发了一条讯息。

【没事的,你不用过来。】

回到家,他问我:“她们有没有为难你?”

“有,让你快娶了我。”我这是脸皮厚到极致。

然而,他竟然没有意识到我在逗他,说:“你什么时候嫁,我什么时候就娶。”

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落下来了。

~~~~~~~~~~~~~~~~~~~~~~~~~~~~~~~~~~~~~~~~~~~~

遇见王俊凯,是我本来就做好准备的。

然而,即便现在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听话的国一女生,但是真真见到他,我还是会觉得有点不自然。

看着千玺说要去接个电话,留我和王俊凯两个人。

“前女友多年后上了兄弟的床,这个故事也不错。”他一脸坏笑的看着我。

他的讽刺真的是坏到不行。

“王俊凯,你最好不要惹我。”我咬着牙,说出这句话。

对面的他惊讶到不行,他可能怎么都没有想到,那个从前听话的我,竟然变了样。

“千玺,你女朋友是我学妹啊!”看到千玺回来,王俊凯打破了刚才我们之间的尴尬。

“是啊。你们刚都聊什么了?”千玺问道。

“就是聊起,我当年国三的时候后悔读书太认真,竟然没有注意到国一还有个这样漂亮的学妹。”王俊凯笑着说,他从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

千玺对他笑笑,给我的杯子里加了热水。

~~~~~~~~~~~~~~~~~~~~~~~~~~~~~~~~~~~~~~~~~~~

周末在家的我,准备清洗床单什么的。

千玺因为有一个单人MV的拍摄飞去了塞班。

本以为,王俊凯在那次的见面后能够懂。我那天过分的和千玺在他面前接吻,并且有意无意的露出了右手指间的闪耀给他看。

但是,他还是在这个时候打来了电话。

“我在小区外的咖啡吧,你过来。”命令式的口气。

“没空。”我回绝到。

然而在挂断电话没多久,响起了敲门声。

“你来干什么?”用手把门挡住,只开启了一点。

“来千玺家做客。”他竟然推开门,不顾我的阻拦,走了进来。

“做家务呢?”他打量撩起袖子的我。

“千玺去塞班了。”

“我知道,我又不找他。”他真的是过分极了。

“千玺不再,我们这样不合适,你出去。”

我摔开了他想摸我脸的手。

“是嘛,我不在乎。”

突然间他大力的把我推在墙上。粗暴的想要吻我。

“傻子!”我挣脱出他的禁锢,给了他一巴掌。“王俊凯,你在做什么?”

他似乎有点懵了。

“现在我很幸福,请你不要来打扰。”我抚摸上他刚被我打红的脸庞。

“是吗?”他把手覆盖在我抚摸他脸颊的手。

“当初并不是我不爱你,而是公司在发现我和你的早恋后监管了我的一切。”

五年后,我算是知道了什么。

他突然抱紧了我,说:“千玺人很好。”

“恩。”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去推开现在的王俊凯。

“要幸福。”说完,王俊凯就松开了我,走到了门口,然后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留我一个人在空旷的屋子里,坐倒在地上,任凭眼泪流满面颊。

我以为自己会一直恨你,但是现在却怎么都恨不起来。

但是,爱情错过就是错过。回头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爱你的资本了。

况且,我们没有必要回头,对吗?

【那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见面 谁都不要再提醒那一段从前

有些事不面对反而安心安全 你无权再动摇我的世界】

我情愿你没有说出五年前的原因,这样我可以恨你到底……

~~~~~~~~~~~~~~~~~~~~~~~~~~~~~~~~~~~~~~~~~~~

我一直都没有和千玺提起过,他去塞班的时候王俊凯来过。

千玺也没有在意过我之前的任何故事,他在爱情中,总是体贴的留给我应有的空间。

那日千玺说要带我去婚纱店,等他的时候,遇见刚好从公司一起出来的王俊凯。

他似乎看都没有看我一眼,就上了公司安排的车。

我似乎心里有点失落,但是后来想想,这也许是我们彼此最好的了结局。

你否认我出现在你生命中,看起来残忍,却让我安心的不得了……

但是婚纱店的女店员拉开了更衣室的布帘,我甚至都不敢想象,那个深蓝色西服的男人,用着惊讶的眼神看着我。

我低头看着自己身上这件私人订制的婚纱,泪水一下子就奔涌出来。

“小桐,妆要弄坏了……”

“千玺。”

“怎么了?”

“现在我幸福。”

“我们说好要一直幸福下去的。”

……

他的手掌有种粗糙的体贴

他在我需要时候出现身边

……

现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顾 应该知足

……

 

 

 

 

 

 

 

 

 

 

 

 

评论(9)
热度(52)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