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 DI俗爱情故事 王源向


第一章

 

关于王源的女朋友,媒体记者那里有很多词。

 

比如,整容女,欺诈犯,初中退学生,职校毕业,群架女王……反正没有什么好的词汇。

 

但是王源似乎面对媒体多次的提问并不在乎。两眼一转,一摊手,how care。

 

就好比每次他抓到杜丽在阳台的一角抽烟,看着他紧皱的眉头,她跑上前来,用手摸摸他的额头,然后微笑的说,干嘛呀。

 

明知,却无所谓的态度。然而前者是假的,后者是真的?没人知道。

 

未及恋爱的时候,我们总觉得那个命中之人,一定最好。然而,事实是恋爱触及太快,那些觉得的事不过是空谈,爱情绝对不是你买菜挑三拣四。

 

在王源来看,杜丽,就像是开在荆棘里的花。把自己困在艰难中,把别人隔离在

 

“我这么不堪,我凭什么让你爱我?”

 

“大概爱,是奋不顾身吧”

 

王源表白时候说的话,热血的偶像剧台词一样。

 

“我大概记得奋不顾身后面总接一个什么成语?”杜丽吸了一口手中的电子烟,然后皱了皱眉头,然后拿出手机打了好多字,然后大喊:“对,叫什么粉身碎骨!”

 

“你瞧我,成语都说不上来几个,奋不顾身的结果大多是粉身碎骨。”她拿起手机胖的酒杯,晃荡了几下里面的冰块,对着王源举杯,一笑一饮。

 

风尘的不得了。

 

然而王源傻傻的看着她的样子,心里一揪。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坏女孩,只是你把她想坏了。”

 

不知道哪本书上看到的话。

 

易烊千玺问他,你到底喜欢她哪里?

 

他义愤填膺的说,她不做作,她不假装,她很真实。

 

“想抽烟就抽烟,想打架就打架,想喝酒就……”易烊千玺数落了起来,却被对面王俊凯的一个眼神制止了。

 

心爱的人,被人数落,这种滋味,王俊凯清楚,这并不好过。

 

“但是,千玺你知道吗?自从那天遇见她,我就放不下她,即便她在你们看来不堪,但是她的好,我懂。”王源认真的看着易烊千玺,双手握的紧紧,却无法掩盖他内心的激动。最初的那一幕,仿佛再次出现在他脑海中。

 

那是一个下着大雪的夜晚,王源从录音房出来,正在等待深夜无人街头的红灯。秒数即将跳转,他踩下油门,却前方不足十米的地方出现一个黑色的身影直直的对着他的车头,他猛的刹车。这大半夜的,这情形之下,王源吓的一身冷汗。

 

一个踩着高跟,光着两条腿的女人,上身穿着一件长款的羽绒服,却遮不住她那两条诱人白皙的腿。敞开的黑色羽绒服里露出火红的亮片短裙,胸前白花花的一大片,看不见她用手遮挡大光灯下的脸。但是王源脑海中早就构画出了一张风尘的脸。

 

王源紧张的去摸一侧车门上的门锁,这不会是大半夜遇到了拉皮条客的,保护自己是真,摊上这事,哪里说的清楚啊!

 

但是,那个女人冲到他车前声嘶力竭的叫着什么,她怀中好像抱着什么。仔细一看,她的右手手臂一条触目惊心的血迹,鲜血还在低落下来。

 

王源惊讶的发现女人怀中挛缩着一直奄奄一息的灰乎乎的小狗,圆圆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车窗里的自己。

 

女人绕到了他车窗的一边,大声的拍着玻璃,恳求般的声嘶力竭的叫着。

 

她断断续续上气不接下气的叫着什么,王源在车里根本停不清楚。

 

后来,王源同杜丽再次回忆起这个片段。

 

杜丽说了一句鲁迅书中的话。

 

“原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同。”

 

是啊,你坐在有着暖气的车里,回到城市中心地段灯会璀璨高楼中的高级公寓,而我深夜在卑微的工作结束后,在街头,看着漆黑夜晚中的路灯,回到城市边缘角落的出租屋。

 

如果不是那一日你录音到深夜,如果不是那一日我遇上那只奄奄一息的小母狗,如果不是那一日你驾车通过那天马路,如果不是那一日……你我始终都是这个星球上绝大部分毫不相关的陌生人。

 

其实,拍了几次车窗后,杜丽从车里男人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嫌弃。她正准备退到一边好让车子驶走。

 

她早就告诫过自己,这种情况下,有谁会停下车帮助自己,她现在的处境和怀中的小狗一样,落魄而不堪。但是,越是这样,她越是想要救它,令她不惜跑到马路正中央去挡王源的车。

 

“小狗怎么了,我记得这附近也没有什么宠物医院!”

 

就在杜丽低头退开一旁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她惊讶的抬起头看着这个男人从车里下来,手里摊开着一条围巾,小心翼翼的将她怀中的小狗抱起放进柔软的围巾中。

 

灯光下,杜丽发觉这可是一条G家奢侈品。但是那个男人却毫不在意颤抖小狗一身血水的样子。

 

小狗仿佛一下接触到了柔软在男人的双手中小声叫了几声。

 

“我刚才用手机查过大概四五公里外有一家!”杜丽迫不及待的拉住了王源的手。

 

王源不舒服的低头撇了一眼她的手,他完全被可怜的小狗打动,但是这个女人,他暂且,再说。

 

“哎,你当时就没有想到过,这可能是一个局?”阳光下杜丽没有涂任何颜色的嘴唇颜色很淡,很薄。这样的面相常常被认为是没有福气。

 

她枕着王源的大腿,懒洋洋的望着窗口洒进来的太阳。

 

“如果是局,那我也认了,你给我下的毒。”

 

第一章结束

 

 


评论(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