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恋爱法则 第三章 乘虚而入是最佳形容


第三章 乘虚而入是最佳的形容

市队给七瑞放了一个礼拜的长假。接下去她就要去国家队报到了,这一日她离17岁的生日只有半个月了。

然而,她就在这一日的晚上遇上了王俊凯。

被母亲的调侃气的哭完的七瑞想起来自己的假期已经开始,决定不生这种没用的气。毕竟她从13岁开始就被送进地方的运动队开始了自己的运动员的生涯。没有享受过真正的假日,每日的几千次的挥拍和无数圈的体能训练。

人只会思考自己失去的,从来不在乎自己拥有的。

她决定去吃一顿粗暴的肯德基,另外看一场电影。来弥补年少的自己失去的快乐,这一个礼拜是如此的让人欣喜和弥足珍贵啊。

所谓粗暴的吃一顿肯德基就是刺激她常年吃所谓的运动员高蛋白无盐的餐饮的胃。大杯加冰可乐,鸡翅全家桶还有香辣鸡腿堡、新奥良鸡腿堡、鸡米花、巧克力和草莓圣代各一个。她选了一个靠近收银台的位子,好方便再加餐。

吃到一半,她对面坐下一个带着黑口罩的男人,带着一杯雪顶咖啡。她眼睛也没抬的说了一句:没人,请坐。来回应对方问是否有人的问题。

她丝毫没有停下自己手上正撕开的一直鸡翅,吮吸这自己的手指,吃的带劲,大口吸可乐,摇一摇,似乎没有了,她去换另外一杯。

这个时候,对面的男人咳了几下,然后有些想笑。

她抬眼一看,对上那双眸子。

“你是!你是!”她有些惊讶的叫了起来,对方吓得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想要逃跑,她才意识到这是在公众场合。

“你是不是那个易烊千玺的谁,叫什么来着!”她压低声音问对方。

“咳咳,王俊凯,我叫王俊凯。”他压低了自己的帽子,凑上去小声对七瑞说。

“哦哦哦,我知道,玛丽的男朋友。”七瑞放下手里鸡翅骨头,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巴。

“早就不是了,我们分手了。”他说。

“哦。”

“你吃这么多?”王俊凯看了看七瑞身前的两个满满的盘子,有些不可思议。

“运动员,没办法。我运动量本来就大,胃口好。”这个时候七瑞看收银台排队人不多,伸手就递给王俊凯一张50元,说:“正好现在没人,你去帮我买个脆皮甜筒,我把这最后一个汉堡吃了,我赶电影呢。”

“哈?”对方有些惊讶的看着正打开一个汉堡盒。

“快点啊,我的电影票10分钟后开始,我还要去取票。”她催促他,“对了你也可以给你自己买一个。”说完,她打出了一个饱嗝。

王俊凯不可相信的离开座位去买甜筒,买完回来发现七瑞已经处理完桌上的盘子,汉堡早就不见踪影,洗好了手,等着王俊凯的脆皮甜筒。

“你这么吃就不怕拉肚子什么的?”

“会吗?这会拉肚子吗?”她伸手问王俊凯要50元的找零。却没想到他把一张整的递给了她。

“你用什么买的?”

“你忘记我是肯德基代言人了嘛?终身免费餐券。”王俊凯骄傲的说。

“哦,这样啊。那拜了,我去看电影了。”

“你跟着我干嘛?”七瑞正准备大步走的时候,王俊凯拉住他的衣服,“没准我们买的同一场的电影。”

“哦,我的是三块广告牌。”

“啊,我买的是黑豹。”

最后,七瑞就跟着王俊凯进了《三块广告牌》的播放厅。

“我因为以为这部电影会拿奥斯卡,结果大爆冷门。”

“哦。”

“很好的电影。”

“我看不懂的。”

“你怎么没有一点文艺心。”

“我只知道怎么打球更好。”

“你好无趣哦。”

“是吗?玛丽喜欢看电影吗?”

“哈哈,她是富家小姐,什么都只是玩玩,如果不是输给了你,她还以为人生一切都是顺风顺水的。”

“错了,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得到你的认可和公开,她还以为自己人生是顺风顺水的。”切瑞说。

电影开始了。七瑞因为吃的太饱,又因为电影的无趣有些昏昏欲睡。

最后在啪的一声影院灯亮的那一刻,才醒过来,看着一旁空空的位子,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一样。她揉揉眼睛,没有看成想看的大片结果睡了一部奥斯卡落榜电影。

结果头顶被人一拍,她吓了一跳转过头想要防卫,结果看到反倒被自己吓到的王俊凯在她座位后边等她。

“看你睡的这么香,我都不好意思叫醒你了。”

王俊凯的手又伸向了七瑞肩头的头发,七瑞待在原地有点莫名其妙,她无法抗拒他的接近,双颊腾的一下红透。

“你的头发好柔,好香,用的什么洗发液?”他微笑的对着她说。

“没……没,就是吹头发用了爱茉莉的发油。”七瑞低下头,她知道夸头发这招就是典型的泡妹技法,但是为何不顺水推舟,他正好是爱情空窗期,也许还没有从玛丽的恋爱危机中缓过来,他也无意的期待着一个女生的出现,而今天的碰巧难道真的只是碰巧吗?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走出电影院,王俊凯对七瑞说。

“好啊,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被拍到,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还是自己回去好了。”话说完,就把手插在牛仔裤的兜里,离开。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

什么叫做欲情故纵,什么叫做让你心痒还能够惦记着你,就在对方做出邀请的时候,用合适的理由拒绝。这一点,七瑞明白的很。

回到家,母亲问七瑞看了什么电影,她说忘记了,反正看着也就睡着了。她又问,路上有没有人认出她。

“没有!我只是一个运动员,不是什么大明星!拜托。”她说。

其实她也开始觉得不适应,自从她在复活赛中赢了玛丽之后,自己开始成为很多娱乐新闻中出现的人物,“黑马少女”、“长腿羽毛球少女”……还有她在颁奖典礼上和易烊千玺的互动。

知名的感觉,就这让人有些飘飘然的不知所措,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何知名。

她本来以为自己会很快再次遇见王俊凯,然而更快的是她见到了易烊千玺。

评论(3)
热度(25)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