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棋洛x你】病态爱恋 07 (完结)

其实我们都是小清新的心
为了热度而开车的

只有树知晓:

继姐弟


完结篇


HE






【07】



身后不停传来“嘭嘭”的声响,比之刚才听上去要近许多,掺杂着周围人们的呼喊声,让你本就混乱的思绪更是错乱。


你想回头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无奈周棋洛挡住了你的视线。


也不知是否因为你的步子有所迟疑,导致周棋洛踉跄一步,几乎是要跌在你身上,幸好你出于本能地扶了他一把。


“没事,”他说起话来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快点去前面的安全出口!”


这次你很配合,顺着他的指示,跟着其他人的步伐冲到安全通道内。看着众人急急忙忙地跑下楼,虽然不知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你知道定不是什么好事。


然而忽得感觉背后的碰触消失了,那一直贴着你的掌心温度不见了。


你转头,发现周棋洛正扶着一侧的墙壁,半跪在地面。


周围的人一个个略过他跑下楼,你避开向下逃窜的人,来到周棋洛身边。他的额上全是汗,嘴唇苍白,那双明亮的眼睛变得涣散。可看到你时还是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不等你开口问,他就抢先说道:“我没事,就是肚子有点疼。你先走,我等会就追上来……”


肚子疼?你眨眨眼。什么肚子疼会疼到站不起来的程度?


你忽然回想起周棋洛之前那个不自然地踉跄,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匆忙绕到周棋洛身后。


他大约是想掩饰,还试图侧了下身子,但在你眼中不过似轻轻颤抖。


紧接着真相便展露在你眼前:“啊!”你短促地叫了一声,然后慌张地捂住嘴巴。


他今天穿的那件白色T恤上,已被血色染红,竟是那样鲜艳无比,偏生又触目惊心。


你当机许久的脑袋总算运转起来:原来,刚才的那是——枪声。


血腥味仿佛此刻才涌入你的鼻腔,明明是如此明显的味道,可为何你直到现在才发现?


愣愣地站在过道的角落,面前是脱力的周棋洛。你们仿佛是唯二两个被按下暂停键的人,而身边是不断逃离的其他人。


你方才醒悟,因为恐惧和慌张,人们对周围的一切视而不见;在生命受到威胁时,大多数人都是自私冷漠的,包括你。


偏偏周棋洛不是那个“大多数”。他是在关键时刻替你挡下危险的人。


是因为他本就是这样的“英雄”吗?还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因为“很喜欢”,所以才做你一个人的英雄?


想不出答案,此刻你浑身发冷,忍不住颤抖。


你来到他身侧,覆上了他撑在地面的手,那只手也不再灼热温暖,渐渐失了温度。他双眸变得更为暗淡,身体支撑不住地倒向了你。


一瞬你就慌了,彻底慌了!


“棋洛、棋洛!你再坚持一下,我叫人帮忙!”


听到你的话,他好像是扯动了下嘴角,但又好似只是你的错觉。


你四处张望,叫了好几声“Help”,可不知何时周围已然空荡荡的了,所有人大概都已逃下楼去。幸好,那可怕的枪声并没有再响起。


不过你也无心关注枪声,反而因为四周的安静更加不安。急得快要哭出来时,是周棋洛出声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他轻唤你的名字,见你急切地凑过来问他怎么了,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开口问道:“你真的、讨厌我吗?”


听他这么问,你不禁懵了下,好半天才回想起那句被枪声掩盖的话:“周棋洛,我讨厌你!”


你只觉哭笑不得,“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可我想知道。”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执拗,凝视你的双眼仿佛要将你吸进去般。


你微微抬眼,不想让湿润的眼眶流出泪来。再对视时,你的目光坦诚;回答他时,也不再有一丝敷衍:“不讨厌。”


“是嘛——”他像是松了口气,将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到你身上。停顿片刻才再开口,“对不起……其实你是生我的气,对不对?”


“嗯,”这一声你应得很轻,像是无意识从鼻腔中发出的闷哼。因为你怕一开口,泪水就会止不住落下来。


此情此景是你从未想象过的,总以为自己的人生是平凡的。纵使周棋洛的出现让平凡的人生出现裂痕,但也想不出会有这般生离死别的场景。


“那、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他又问。


你的心不禁随着这个问题咯噔一下,带着哭腔地控诉:“现在别问这种问题了好吗?”


偏生周棋洛没显出失落的样子,反而轻笑起来,“哈哈,好像在立死亡flag啊……”


“你还说!”这回你真的被他急哭了,终是忍不住,眼泪啪塔啪塔尽数往下掉。


你慌忙用手背擦去泪,就听他略带心疼的语气说道:“你哭了。”不是个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他侧过头看向你。费力地抬起手,可伸到一半便没了力气,“这种时候男主该帮女主擦眼泪的。”


“你怎么还有心情开玩笑!”你的心就像是悬在半空,身体紧绷,然而却不知所措。这种感觉实在太过煎熬。


“别担心……商场里、有保安……肯定、报警了,”周棋洛说话断断续续,显得有些吃力起来。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旧反过来安抚你的情绪。


“嗯!”你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我知道了。”


感觉到靠着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你不禁低下头,发觉周棋洛竟然阖上了眼睛。


某个念头不经意地冒出来:万一他一睡不醒,你该怎么办?


“棋洛,你别睡!”被这念头吓到的你,不禁又一次情绪激动起来。


然而这回周棋洛没有应答。你多希望他会突然睁开眼,对你调皮一笑,告诉你他不过是开了个恶劣的玩笑。


眼前变得模糊起来,你抽泣几声,终是忍不住地大哭起来,好似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已然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没有这般哭过,可是这一刻那些伪装出来的坚强独立都毫无意义。


在生命面前,什么都那般脆弱。


你边哭着,边断断续续说着话,“喜欢……不止、不止一点点,喜欢。”


“我害怕——我、怕,怕你只是因为得不到……”


“怕你玩腻了,就不要我……”


“也怕爸妈会为难,还怕周围人的目光。”


“是我太自私了……总是最在乎自己!”


有些话,待讲出之后才总算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所以直到此刻,你对周棋洛的感情才渐渐明晰起来。


小时候你曾以为父母离异并没有给你造成多大的影响,直到后来长大,到了自己该谈恋爱的年纪,你才发觉其实是有深远影响的。因为变得害怕受伤,所以首先去拒绝和伤害别人。总以恶意揣测他人,觉得一切接近都是别有用心。


你一直渴望着一个人来拯救你,将你拖出深陷的泥潭;但当真有人接近试图想拉你时,你又不敢伸手去握住。


只是人生多么短暂,一次拒绝两次踌躇,就可能永远失去值得的那个人……










病床上躺着一个人,他曾有最阳光的笑意,也有想让你逃离的占有欲。可惜不管是哪种情绪,都不可能再有了。


窗外洒进来的阳光照在他的金发上,耀眼异常;平静地躺在洁白的床单上,仿佛落入人间的天使。


你抬眼看到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满是皱纹,一头苍白的发,然而却形影单只,寂寞一人。独独只能望着床上年轻依旧的他,盼着、再盼着,渴望他有一天会醒来。


但是,他再也没有醒来……






你猛地睁开眼,心底的呐喊几乎冲破喉咙:“棋洛!”


但仿佛又什么哽在喉间,所以没有发出声,只是喘着粗气坐起来。


幸好是梦……


你环顾四周,记忆才一点点涌回来。


那之后商场的保安找到了你们,并且让救护车抬走了周棋洛。然后你在医院里等到了父母,你们守到半夜,得知他没有伤到内脏,情况也稳定了,才微微松了口气。


父母瞧见你衣物上还留有干涸的血迹,另外你的状态看起来很糟,劝你到酒店收拾下、睡一觉。你本来不肯,最后是母亲软磨硬泡才将你拉来。


屋里很暗,只留窗帘间透进来的一束光。盯着这光发愣片刻,你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突地跳下床,拉开房间的门。


母亲坐在客厅内,低头正摆弄着手机。听到动静一抬头见你神色慌张,不由得也跟着紧张起来,“这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你却来不及回她,而是迫切地问道:“棋洛呢!棋洛醒了吗?”


她这才松口气,露出微微笑意,“醒了,刚醒一会儿了。”


“怎么不叫醒我!”你的语气有几分埋怨。说罢又四处张望,看上去有几分不知所措,嘴里边喃喃道:“我、我现在就去医院!”


看你这副模样,母亲忍不住捂嘴笑了出来,又出声假装严厉地训你,“急什么呢!收拾下再去!棋洛这回刚醒,麻醉还没彻底过呢,你去了也说不上话……”


“我!”你想了想倒也是,“好吧。”


你转身正要去洗漱,却被母亲叫住,可等你转身,她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本就有些着急,见她好半天说不出句话来,可是把你弄得更急了,“妈!有话你倒是说呀!”


母亲并没因为你的态度而恼火。反而温柔地说道:“妈就是想告诉你,人生苦短,没有那么多以后。”


这话,竟使你呆愣在原地好半天。


是啊……现在想做什么,就该去做。


就像母亲以前说过的,不后悔上一段婚姻;因为没有它,便没有如此可爱的你,也没了为之成长的她;那样的话,她也遇不到周棋洛的父亲,那你,估计也遇不到周棋洛了。








阳光照进屋内,照在他的发间。


有一瞬仿佛与梦中重叠,让你望而却步,不敢上前。


但你定睛一看,便知道是不一样的。


周棋洛的头发还没有全部长回金发,只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灿灿的罢了;他也不是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而是趴在床上,睁着透亮的双眼侧头凝望门口的你。


是了,周棋洛的伤在背,又怎么能像梦里那般躺着呢?


果然只是个反梦而已。


他不会一睡不醒,你也不会孤独终老。


一进门,你们彼此的视线就黏在对方身上。直到站在床尾的周父朝门口走来,你才将目光投过去。


周父与你和母亲说了大致情况,然后眼神便落在你身上。和母亲刚才一样,大约是想开口说什么,最后又没道出口。最后找了出去买吃食的借口,独留你和周棋洛在房里。


门被轻轻带上,你故作轻松地走近他,冲他扯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还疼吗?”话出口你便有些后悔了。根本问了句废话!


“还好。”周棋洛的声音有些轻有些闷,许是趴着的缘故。“这点疼,值得。”


你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只是不由得垂下眼睑,面露愧色,“哪里值得?”其实你最愧疚的,是没有认真地回应他的感情。


本来分明个反问句,恰恰有人将它当做疑问句来答:“因为喜欢。”你又一次望向他,那双眼睛还是似深海似天空。


“我说过,我喜欢你。真的喜欢。”


你的鼻子不禁泛酸。其实想想,老天对你不错。真的应你所求,给你送来周棋洛。


不管你的态度怎么变,也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再多事,他都没有离你而去,依旧坚定。


你曾觉得他的偏执可怕,想想又何曾不羡慕他的执着?你曾畏惧他的不择手段,可想想难道不也享受这种被需要的感觉?


说到底你们没什么不同,对于感情,或多或少都有些病态。不过倒也巧了,互相补足。


“所以,”就在你情绪正好之时,他露出撒娇的神情,“姐姐是不是该回答我了?”见你摆出疑惑的表情,他微微抬手,伸出的拇指和食指,中间只留一点距离,“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原来他真的没有听到啊!


你轻笑出声。搬了把凳子坐至床边,“嗯……让我想想啊!”结果好半天都不答。


周棋洛不满地撇着嘴,瞪着双眼,声音总算有了些气势,“我已经和爸说了!”


“说什么?”你诧异道。


“说我喜欢你啊,”他倒是答得理所当然。


你却紧张起来,难怪周父走之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原来罪魁祸首在这儿呢!


不过这次你没有责怪周棋洛,而是忐忑地问:“那叔叔说什么了?”


“他说——”周棋洛故意停顿,还想卖个关子。话锋一转却问,“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周、棋、洛!”


见你这般,他似乎有些失望。干脆头一转,将脸面向另一边不看你。“算了,你既然不喜欢我,知道我爸的答案也没意义。”


看到他的反应,你愣了一下,又觉他可爱。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你暗自偷笑,随即“唉”地轻叹出声。


你知道,这回轮到自己前进一步了。


只有面对面的彼此都向前,才能使距离越来越短,不是吗?至于他做错的事……以后好好罚他好了!


你站起身,绕到床的另一边,又蹲下身,正好与他平视。你将手臂叠放在床沿,偏着头靠在自己的臂弯处,像是和他躺在一张床上似的。


印象中你们似乎未曾真正同床共枕过,而正因如此,周棋洛为你主动亲昵的动作而雀跃不已。如何看出来的?自然是他的神情出卖了他。


然后你压低了声音,宛若睡前的低语呢喃;你在说一个秘密,一个只属于你们两人的秘密。


“喜欢。”你说。


周棋洛听到你的答案,没有再出声,而是用笑容回应了你——如初见般光彩夺目,如孩童般天真烂漫,如少年般阳光灿烂,又如男人般自信张扬。


不同的是,那时你以为它遥不可及。


如今,却照亮整个余生。








【正文 END】










————————————


整篇一共2万3千多字。其实以前写完连载是会写个感想的,但不知道写什么……


总之如果有文评会很开心!




会不会番外呢?想看什么番外呢?


下篇文该写啥呢?


都是问题啊!




感谢一路陪伴,望多多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
热度(178)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