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心脏的狂跳 你林

一种心脏的狂跳

 

和林先生恋爱是一种什么感觉?

一种心脏的狂跳。

 

 

你的父母总是在你面前说小林打太多的游戏,你却心里有些替他委屈想要辩解。

当看到他厨房里哼着歌洗碗,想起他已经在JFJ通宵三个夜晚刚回到家。

你撇撇嘴说,他平时都很忙的,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就玩个游戏,别这么苛刻可以不。

你的母亲看着家里的一大堆电子产品,蓝光DVD机、索尼游戏手柄、还有好几个IPAD……

 

她欲说而止,你赶快拿出你林上个月出席米兰时装周带回的纪梵希小方包,说:“妈,老林给你挑的,说特别适合你的气质。”

 

你也知道,自己的母亲是90年代凤毛麟角的大学生,带着高级知识分子的酸劲,喜欢高雅但是又轻视于奢侈品。你林绝对不敢买那种看起来都是大LOGO的土豪样式,要低调,低调,还要奢华。

 

你林洗完碗,看到你和久别的父母聊天,想在你们旁边坐下,却有拘谨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你看向他,他看着你的眼神满是爱意,却也充满了疲惫的血丝。

 

你心疼他说,去睡一会儿。

 

他说,不累,晚上定了台北101的夜景自助餐厅,好带着爸妈逛逛台北。

 

你催促他去休息一下,他满是抱歉的和你的父母打招呼,转身离开时候就一个哈气,一个哈气。

 

你和父母已经谈了几个小时,但是好像还是有好多话没有说。他们告诉你年长的祖父母身体都很好,却其实上个礼拜从姐姐嘴里打探到外公因为肺炎住院快半个月了。你林在一旁听到你和姐姐通话,第二天瞒着你,往你家里寄了印尼燕窝。直到姐姐几天后打电话来说,你才知道。

 

你面对他,不知道如何表达感谢,就帮他把出差回来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折好,再次为他整理下一个出差的行李箱。

 

他出差平凡,甚至你都觉得,大概自己是嫁了一个嫁老公,他却娶了一个真粉丝。

 

他的朋友和他吐槽说,总是抢不到他演唱会的门票。他有些小坏的笑,说:“我老婆当年抢我圣所演唱会,抢了两轮也都没有抢到。你可以和她交流一下抢票秘籍。”

 

你曾经远渡重洋留学认识了休整一年也在加国读书的林俊杰,租借了他公寓的小小客房。你和朋友说,他真的是一个很怪的房东,那里怪你也说不出来。后来才知道,他背着你拒绝了不少向你示爱的追求者,甚至对人家说,他要把你娶到手。

你才明白,为什么其他男生都不愿意和你说话。你怪他多管闲事,还说,你一个比我爸只小十几岁的男人,怎么回事?

 

他说,他喜欢你,要娶你回台湾。这一刻,你突然体会到一种心脏的狂跳。

 

婚礼那天,司仪带你们彩排,说要你的父亲牵着你的手走上红毯把你交到林俊杰手上。你问林俊杰,说:我可以自己走吗?

 

他问:为什么。

 

你说,我选择了你,嫁给你,我要自己走向你。

 

你其实满是疑问,却在婚礼后问我:是不是不想做残忍的事情?

 

我说:是,我无法忍心让我的父亲在将女儿送入其他男人之手之后,一个人落寞的下台。

 

婚礼第二天,去机场的路上,你林对你的父亲说:“我会履行我的承诺的,我会保护好她。”

 

你的父亲拍拍他的肩膀说:“希望你说到做到。”

 

婚后,你林第一次出差,你有点不习惯。发很多的信息,打好几个电话后才意识到,自己有打扰到他的工作。于是克制住自己想他的情绪,走去JFJ所在的街道,去看看他的咖啡店。店员并不认识你,你拿出你林给的消费卡,点了简单的饮品。店里放的是他的歌,墙上是JFJ相关的海报和壁画装饰,你第一次感到和他好近,又好远。你看到的他,和他展示给世界的那一面,好不一样。

 

你和粉丝一起在台下看到他帅酷的表演,也能看到他在家里和小孩子一样的撒娇。

你看得到他在镜头面前的快乐和阳光,也安慰失落悲伤的他。

 

朋友问你关于你林的问题,你只能换着各种方式委婉的回答,生怕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他们都怪你嘴巴太严,你却只能笑笑。

 

父母在台北的三天玩的很是尽兴,吃了台北的特色菜系,看了台北的夜景,光临了JFJ。你林把整个行程安排的井井有序,每个环节都很好。他白天陪伴你和你父母左右,晚上再去到JFJ开工。

 

走的时候,父母看到你在台北的生活很是放心。最后离开的时候对你林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还让你要好好照顾他。

 

你的父母走了,他回到家像是脱去一层皮,换去衬衣,穿上了宽松的汗衫,在冰箱拿了罐汽水打开电视连上手柄。

 

你安慰自己,这个男人心里还住着一个大男孩,你应该宽容他,转身去衣帽间整理换季的衣物,却感到肩头一热,身前的镜子里,毛茸茸的头抵着你的脖子,耳边的气息已经有些暧昧。你问他今天JFJ不加班吗?

 

他说:今晚就想和你在家里“加班”,一个坏笑,撩起你的裙子就要干坏事。

 

你的心脏开始狂跳,你看着镜子里他微笑的眼神,还有不安分的手,然后说:“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是什么歌”

 

“笨蛋,这首歌叫醉赤壁。”

 

 


评论(3)
热度(17)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