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会让人变成英雄 再次相遇

P.S 顺序还没有整理好,这篇应该是比较后面的剧情。

爱情会让人变成英雄 

再次相遇

王俊凯不是一次看到辰歌的手机上播放这首歌了,他原本以为她不是喜欢这种日式摇滚的人,却没有想到,她很是喜欢。

 

1995年组合的乐队叫Globe,是日本著名作曲小室哲也的乐队。这么老的歌,这么老的乐队和作曲,王俊凯并不是很了解,他也从来没有听过,第一次听,竟然是在辰歌离开后的音乐酒吧。

 

也许当一个人在你身旁的时候,你难以在乎她的存在,却在她离开后,才会发现,那些她喜欢的,她所讨厌的,她曾经提起的和她不曾说出口的东西,让人感到历历在目般的如数家珍。

 

王俊凯听说最近有一个电音小乐队开小型的音乐会,唱一些日式20世纪末的摇滚歌曲,王俊凯才想起辰歌喜欢的Globe。于是他决定去看一看,听一听。

 

那天他特意推掉了工作,只身前往城市中心的小音乐酒吧,到达那里的时候还早,天还没有暗透,但是灯火已经亮透整个酒吧街。

他确信自己不是失恋,却每一秒的感触就和失恋一般,总是容易去追忆那些日子,那些景,那些有连接的东西,每一分每一秒都会出现在他的脑海。

 

他想起他曾经和辰歌趁着剧组庆功宴的热闹逃离餐厅去到不远处的酒吧,就像是逃学的孩子,感到又刺激又好玩。

 

他们在那里喝着喝着啤酒就接吻,就拥抱。好像是想要相互靠近的灵魂,在那一刻脱去了所有的束缚,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拥有最美好的纯情。

 

“你会离开我嘛吗?”王俊凯问辰歌。

 

“会,八个月的合约结束,我就会走。”

 

“我还能在哪里遇见你?”

 

“我想我们不会再遇见了。”辰歌搂上王俊凯的脖子,深深吻住了他的脖子。

 

因为知道,不会再见面,所以不会再吝啬一个吻。因为知道,从此就是路人,所以不会害怕透露自己对你的爱恋。

辰歌一年前在加国,父亲去世,被继母赶出家门,继母夺取了所有父亲本留给自己的家产。她本以为自己就要失去生活的所有,却遇到了王俊凯。现在,父亲的公司回到了正确的道路,继母失去了对父亲公司的掌管,家族企业等待着合法继承人的回归。

 

这些故事王俊凯全部不知道,而知道的时候,辰歌已经回到加国,出现在费尔曼公司的股东大会上了。这个渥太华地区的最大物流公司的产权之争,在辰歌的回归下终于落幕。

 

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全然理所应当的获得她的保护的八个月,并没有意识到她正遭受着巨大的家族悲剧。

 

天慢慢黑下来,王俊凯回到音乐酒吧,开场曲刚刚响起,是一首叫Many Classic Moments的歌曲。金属感十足,主唱的女歌手的声音歇斯里地,Rapper的气息如果烟雾一样虚无缥缈。

 

电音下的歌词,模糊难以辨认。

 

但是喜欢的人却听得懂。

 

留在我身边,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给我一个吻,只要是你。

给我一个吻,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全场在DJ的欢呼下开始沸腾,王俊凯站在离舞台极远的地方,他突然感到害怕,他害怕自己会在这样的歌声中失控,眼泪开始聚集,而喉咙处酸涩的哽咽。

 

今后我将,

独自在这里度过,

直到宣告地球结束的钟声开始响起

Oh many classic moments

Oh many classic moments

Oh many classic moments

…………

 

随着歌曲的尾音结束,全场的灯光暗下,王俊凯背对着人潮。这个时候,一首叫Departtures的歌曲响起。

 

王俊凯被旋律吸引,穿过人群,来到靠近舞台的地方。不同于上首歌的快节拍,这首歌更加的婉转和动人。女主唱随着节奏,在舞台上摆动着自己的身躯,一旁的Rapper念着有气无力的词。

 

来这次音乐会的人们都是日本摇滚的发烧友,他们在昏暗的灯光中跟随者节拍摇晃着身体,哼唱着台上的一样的歌曲,在舞台灯光下动情的忘我。

 

对你的思念,

一定随着飘落堆积的白雪更加深切,

不管到哪里,没有界限的,

对你的思念,

即时一点也好,

都希望能够传达给你,希望你在我身边。

…………

 

王俊凯不懂日文歌词的意思,却听得懂里面的悲伤。他低头,想要悄悄的擦去眼角的泪痕,却泪光中看到不远处,人群中静静听歌的人,熟悉的模样。


评论(3)
热度(13)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