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良




谁的青春不曾不良过?




Part 1




升国中那年,和小时候的玩伴聚会,我暗自对自己念下咒语:“阿矿,你要是不瘦下来,就下地狱。”




然后我便开始在家旁的学区开放操场跑步。




所有的动力全然不过是当我看着那些衣着靓丽和优雅小洋装套裙的女人出现时,她们大呼小叫着我的名字。




竟然是那群当年还吸着鼻涕,羊毛裤外窗的娘们啊。




我以为自己考上了好的高中,可以作为资本好好装逼一番。




然而在走进约定好的餐厅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那个玻璃门里折射出的微胖,梳着大光明,穿着看不出腰身有着巨大LogoT恤衫的女孩就是我。




别问我是怎么认出我自己的,我知道自己丑,不用被人提醒。




然后聚会就是我在一声:“你们都考上那个高中了?”中开始的。




它确实是开场白,是一句话。但是被人当做是空气,我也是蛮可怜的。




那群女人全然不管我,叽叽喳喳的讨论起,那家的化妆水在夏天最好用。什么那个大牌的衣服在伦敦是什么价。




我几乎最后是忍着眼泪回家的,母亲看我回来就问,那个谁睡考上那个高中了?




那时候我觉得最特别的委屈。虽然全然找不出委屈的理由。




因为不愿意承认自己胖还有丑。




“她们都没有我考的好。”这句话,本应该是我最骄傲的,但是却是心酸着说出来的。




母亲满意的点点头继续的看她的小说书去了。



评论
热度(7)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