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号公路爱情故事 原创

 写了这么多,说真的,我是一个正经的写文的……开车是为了涨粉……什么,你说什么,这也是开车文?这是认真开车的文,懂嘛你,认真开车!

 

 

66号公路

我们不说道别,因为我们知道彼此都是无法分开的。虽然后来不曾联系,但是再见面,我想我可以请你喝一罐冰啤酒。

——序

CHAPTER ONE

“美国小说家约翰·斯坦贝克在小说《愤怒的葡萄》里所写道:‘66号公路是母亲之路,是飞翔之路’”

我看着美国公路旅游手册,读给一旁驾驶座的男人听。

“啊嗯,飞翔之路……”他把车窗摇下,白色的衬衣衣领被美国西部夏日的热风弄的凌乱。

我们在加州圣卡塔蒙尼二手车租车铺中租借到了这辆产于1960年的老款福特。

一路上,柴油机发动机的轰鸣才是主旋律,60年代的老式车载收音机把美国摇滚唱的断断续续的。

开始上路时,这个嘴里不停嚷嚷着“一点都不华丽”的男人,用十字的螺丝刀把断了摇柄的车窗摇下。

如果要问我是什么会碰上这个男人的话,我想说,就是一场美国社区的酒会。

这不过是,美国认识朋友最普遍,简单的方法。

十九岁的我,叛逆的丢下在国内读了一年的大学,狠命的向家里提出休学一年,然后在没有半点看好的情况下来到美国读求学。

也许是在异乡的原因,看到彼此都是亚洲人,从而有特别的好感和长谈的想法。

那天,我们在远离人群的派对屋外的台阶上,喝着从啤酒桶里开出来的冰啤酒,说着各自来美国前的各自生活。

也许是酒精的原因,原本不健谈的我尽然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

我们都只是谈着自己的生活,没有涉及到一点各自的情感。

确实,我们只想谈论生活,并不想让任何人走进我们的生活。

最后你告诉我,你叫Lin,如果要帮忙可以去找你,你就住在前街的14号。

很美国式的结束语。我们就各自走回住所。

 

CHAPTER TWO

那天,我拎着Supermarket的购物袋在公交车站等车。看见你从对面的马路走来,开心的挥手叫着“Lin”.

你摘下了墨镜,说:“等车?”

“是啊,等了好久车都没来。”我嘟着嘴巴说。

你陪我等了一会儿,开始有点不耐烦。

“干脆走回去吧,又不远。”

加州圣卡塔蒙尼有着世界“黄金海岸线”的著称。你替我拎着购物袋,走过可以看到海岸的步行道。

我替你拿着墨镜,假装臭美的戴在自己脸上。

美国的夏天还是很热的,不一会儿你就开始解开衬衣的袖口,把袖子捋了起来。

“女人,你有买水吗?”

我自顾自的走在前面,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提着大袋子。

“好像袋子里有啤酒。”

随后,听到的就是你打开拉环的声音。

“女人,你为什么要来美国?”我回过身指着不远处的海岸说:“就因为这个!”

我开心的朝海岸上的人挥手,得到的是对面人们的欢呼。

我开心的跳跃着,“那你呢?”

看向你的一刹那,我看见你眼底闪烁的逃避。

“反正不管我事,我也不想知道了。”我停下了跳跃的脚步,刻意嬉笑着说。

5秒钟的沉默后,你傲慢的说道:“本大爷到美国来需要理由吗?”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酒会那天你发现自己的女友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上床了。

原本在国内时,你无法相信自己对女友的怀疑,所以选择来美国,想给彼此一个空间然后继续彼此的感情。但是,却让真相更加的清晰。

 

CHAPTER THREE

不知道什么时候,Lin成了我手机通信录中最常拨打的电话。

“Lin,你明天要去Supermarket吗?”、“你明天有课吗?”、“今天社区的酒会你去吗?”、“Lin……”

“你这个女人……”是他常给的回复开头。

“早就告诉过你了,我叫ECHO!别女人女人的!”

听筒那里传来的是他放肆的大笑。

 

那天和Lin从Supermarket归来,步行中看见一个66号公路入口的指示牌。

“母亲之路,全长2448 英 里,路的尽头是芝加哥。”我随口把自己了解的说了出来。

“啊,还算华丽的20世纪公路。”Lin附和着。

“来美国,没有感受过66号公路,怎么算来过美国啊!”我感叹道。

“那我们走一次吧!”Lin提议道。

“好啊!”突然间的喜悦让我忍不住去搀Lin的手臂。“可是我们没有车耶!”意识到问题的我,焦急的问。

“傻瓜,去租车中心借啊!”

 

也许是我们太高估美国的“自由、开放”了。我们这两个没有美国本国驾照的人,在正规的租车中心根本借不到车。

一个下午我们在每次“Sorry ”中走出一家家租车中心。

一路往回走的路上,我们看着马路上停着一辆辆汽车,无奈的撇着嘴说笑着。

“Lin,等本小姐在美国考出驾照,买辆保时捷带你兜风!”

“你这个女人!”Lin大笑着说着。

“哈哈,你呢?”

“我没钱。”Lin随意的说道。

在一个等红绿灯的过程中,Lin突然拉着我的手快速的往回走了一个路口。

“干什么,路上谁家车没锁,我们去偷车?”我兴奋的问他。

他带着我走进了一家小门面的私人修车铺。指着店面里的招牌的一角写着“租借汽车”。

“老板,我们想租车。”

一个标准美国式的大叔缓缓从沙发中站起。

“什么车?”如同飞机轰鸣版的音量吓得我往Lin身边靠。

“有什么车,可以看看吗?”我小心翼翼的问着。

“小姐,大声点,当年阿富汗战争时一颗手榴弹就在我耳边爆炸!”

“我说有什么车!”我扯着嗓门吼道。

“哦,好的,跟随我去停车场看看。”又是一阵轰鸣。

“我们没有美国驾照。”Lin提示道。

这时候,大叔把头凑近Lin快速的说道:“小伙子!我知道,你们要是有驾照就不会来我这里了。”

即使如此,我还是痛苦的忍受着大叔的嗓门。

Lin朝我笑了笑,在大叔转过身拿租车凭证时,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小伙子,这是1990年产的奔驰,租金120美金一天。”

Lin若有所思的点着头。

“如何,姑娘喜欢吗?”大叔朝我看着。我刚想说有点贵的时候, Lin开口说道:“我们都是学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有50美金左右的吗?”

大叔突然间明白了什么的,带我们走到停车场的末端,说道:“1960年的福特,空调有点问题,马力超级棒!它自从‘出生’没有换过发动机,质量100分。”

“还有其他的吗?”Lin问道。

“1980年的开罗拉。”朝着大叔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一辆灰尘布满的银色开罗拉,除了驾驶座完好,其他的座位都不能叫座位了吧。

“好吧,就他了。”Lin打开了福特车门做了进去,当听见发动机正常的声音,他放心的结果老板递来的租借凭证,在上面签了名。

当我们驶出停车场时,听见大叔在后面喊了一句:“Lin先生照顾好你的女友!”

我尴尬的朝Lin笑笑,他没有看我,只是专心的握着方向盘。

CHAPTER FOUR

一路的公路旅行,我早已没有了先前的兴奋。有时候换我拿着方向盘,我也会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

这种时候Lin会说些66号公路的小吐槽,比如有些商家为发公路财,推出72盎司的牛排,声称1小时内吃完的免单。

当然,这些店早就没有了。20世纪后,66号公路开始没落,车流量不断下降,公路时代结束了。

 

“你为什么要来美国?”

真是许多留学生聚会时,常用的句型。不仅仅其本身是个问题,它似乎是打开话匣子的魔法,百试不厌。

“因为黄金海岸啊!”我毫不思考的可以说出这个答案。

“我不信。”Lin从后座的旅行提包中取出了一盒香烟和打火机。

点烟的动作优雅而冷漠,在一个烟圈后,他想到什么似的掐灭了烟:“sorry,突然间有点难过。”

这个男人真是不诚实,明明是难过,但是表述的语气还是那样的骄傲和不屑。

“一个人过久了,所以没有顾忌到女性的感受。”这句抱歉到确实是很诚恳。

“为自己的经济烦恼吗?这很正常,每个来美国留学的都这样。”我自以为很懂的说道。

然而,在后来的后来想起这句话,才发现自己真是傻到家了。

“哼,差不多。”Lin打开一罐速溶咖啡说,“换我开了吧。”

 

CHAPTER FIVE

如果你为了错过夏日的彩虹而哭泣,那你就会为错过夏夜美丽的繁星而后悔。

也许这就是我在美国告诉自己最多的话。

现在,在听完Lin的故事后,我却很难用这句话来安慰你。

Lin和Leo是从国中开始的朋友,是那种彼此不多言,却也知根知底的。Leo永远都是一副玩世不恭,有过很多的姑娘,多次的恋爱,在旁人看起来,是友,是那种彼此不的随便甚至不良,但是Lin知道他和Leo都是一类人,都在掩饰自己的内心,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你说,他喜欢恋爱,可能是因为这样他才觉得自己的心是热的。

“那,你在用什么掩饰?”我问道。

“Leo那个家伙说,我是用孤傲在把自己和世界分开吧。”

“不过,本大爷才不在乎什么世界不世界,我就是世界的王嘛。”

“切~”我无奈了。真是的,和这种人怎么聊天啊。

在美国西部星空的背景下,我们盖着同一条薄毛毯,彼此却坐的很远。

老福特的收音机在晴朗的夜晚貌似比较给力,清晰的放着呢喃的美式小情歌。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

“她竟然可以一边和我约会喝咖啡聊天,一边和Leo发着简讯。那时我问她,和谁聊呢,这么不专心约会。”咳咳,Lin咽了唾沫的声音有点像在哽咽。

“她说和闺蜜吧。”我说。

他竟然惊讶的看着我。

“这个就是女人的谎言,这么假,你们却相信。”我把自己放倒在草地上。

夜间的草地开始有点点的湿气,还有泥土实在的味道。

“那时候我想,我可能会原谅她,如果他们没有到那个地步。”

Lin回头看躺在草坪上眼神放空的我,说道:“女人,有没有在听我说啊。”

我回过神,才意识到他的琥珀色眼眸就和这里的草地是一样的,是湿润的。

“有啊,你原谅她啊?”我有点生气的回答他,“别老是女人,女人的。”

“ECHO ,你觉得身体的出轨代表感情的出轨吗?”突然间,Lin用一种很认真的语气问我。

“不知道,我没经历过。但是女人应该是感情的动物。身体行动前,心早就应该变了。”我坐起来,对着Lin的眼睛说着。

意外的是,在他的眼睛中,我没有读到我本意料到的【失望】。

“哦。”他像是听懂课的孩子,点了点头。

“我始终没想到的是Leo,竟然没有一点愧疚。”Lin冷笑了一番“在我来美国前夕的送别会后,微醉的我们乘天黑前来到国中的网球场。他坐在我们当初比赛的那个球场对我说,‘Lin,你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家里钱多了点,凭什么要我们对你点头哈腰的,在你面前像是矮了半截的样子。’”

听到这句话后,我惊讶的“啊”了一声。我赶紧把自己张开的嘴巴捂住。

Lin看向我,说:“这也许就是哥们。这么多年过来了,还是要揭穿什么似的。”

“所以我来了美国,是想过一过那种和之前二十年前截然不同的生活。到底我的了不起和家里多了点钱有什么关系。还有,不再去猜疑她的那些出轨迹象,期盼回去后,她告诉我不是那样的。”

“所以你,抛弃了那些你本来拥有的东西?重新开始的生活如——阿嚏——何?”我打了个喷嚏。

忽然间一个温热的拥抱,把薄毛毯盖在我的肩头。我牵强的让自己依靠着他突如其来的怀抱中。

“如何?经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想了很多。”Lin温热的气息随着他的话音在我的脖颈,有点痒痒的。

 

CHAPTER SIX

第二天,等我醒过来,随着亮光看去,窗边的沙发上,Lin侧卧着。大长腿委屈的拖在地上。

简单干净的汽车旅馆,还有西部阳光特有的味道充满了房间。

我把薄毛毯折好,轻手轻脚的去洗漱室刷牙。

也许是被我吵醒了,听见你伸了个懒腰。我单手执起头发扎辫子走出洗漱室,满怀撞到的是脱去了上衣要去冲淋的你。

头发散开,慌张中竟然只顾低头想避开你。

你上体肌肤凉凉的触感却让我觉得心跳加速,是一种情愫,还是一种奇怪的机体反应,让我呆呆站在原地,直到当你的唇线开始贴近,我才意识到什么了。

发丝凌乱的黏在脸上,你的唇就开始挑衅,像是游戏般的转辗在我的脸上。

眼前是你那个无限放大的泪痣。

莫名其妙的感觉。

我努力的推开你。

“怎么了?”身后是你疑惑的问句。

我跑出了房间。在半室外的走廊里大口喘气,用手敷着应该红了的脸颊。

66号公路之旅,就像是一杯微妙的气泡果子酒。我们莫名其妙的向对方倾诉自己的故事,莫名其妙的接吻。

然而,我却开始怀疑自己来美国的目的了。

 

CHAPTER SEVEN

对于我来说,青春就是一个赌。

和自己的原本生活打个赌。

平淡的家庭,平淡的长大,也许在那些生来不同的人眼中,大多数人拥有的东西,普通的却是最好。

我只是想跳出自己原有的生活。那种今天就知道明天是怎么样的生活,就像一个魔法阵,让我开始昏睡,忘记自己内心的声音。

义无反顾是样好东西,我抛弃过去的干脆,却事后也开始后悔自己过的太艰辛。

同龄的20岁好友发来简讯说,羡慕我那张在66号公路上吹风的照片。然而,她可能忘记了我身后是一辆1960产的老破“坦克”车。

母亲发来家庭聚餐的照片,说祝我中秋快乐时,她一定不知道,我在台灯前手忙脚乱翻字典翻译着美国大学老师那些奇奇怪怪的论文题目。

……

我知道这是应该有的故事情节,但是我还是会觉得难过。

这次,Lin换我给你讲我的故事了。但是,你却还是想继续你的故事,那我就听下去吧,还有那个吻是怎么回事呢?

CHAPTER EIGHT

接近夜幕的时候,Lin突然开口说话了。

其实从那个吻开始,我们两天内都没有交流过。

“女人,你有很闷啊。”Lin关掉了叽叽吱吱的收音机,昏昏欲睡的我突然惊醒,一仰头撞到了一侧的车门。

传来的却是Lin张狂的笑声。

“干什么啦!”我怒视他。

“有没有男人对你说过,你、有、很、可、爱?”一字一字奇怪的语气。

“没有。”我把身上的外套拉链拉上,吸吸鼻子,说。

“呵,没有恋爱过吧。”一种很调戏的语气。

“没有。”

“确实,吻你的时候,觉得好纯的感觉。”

“混蛋!”我咬牙切齿的看着他,要不是他在开车,还想给他肚子一拳。

 

“前面有个公路TOWN,我们今天就住那里。”Lin突然间转化认真的语气。

“哦。”我回应道。

 

复古,是每个66号公路TOWN的主题。奇奇怪怪的酒吧创意也是足够让驾车客新奇的东西。

旅游手册上介绍了几家有趣的酒吧,用医用器具喝酒的DOCTOR LI,摇滚派对的MU MA,还有穿骷髅装扮的美女侍者的HIGH BAR……(这是胡扯,把英国酒文化旅行指南搬过来了)

坐在旅馆的床沿边,我正翻看着这些酒吧介绍,琢磨着要不要提议去逛逛。

办理完入住手续的Lin进来,嬉笑着脸说:“sorry.”

突然间我真想扔他一个枕头。竟然没有房间了,难道我要和上次在草地上睡着一样,和这个男人同睡一个房间?

一个词跳出的是【不可能】

“没办法,本大爷也是从小第一次住这么差条件的旅馆,还有,那次我也没对你做什么啊!”

“没有做什么?”对方真是一张可恶的嘴脸啊。

 

在变变扭扭中,我们来到了一家叫BLUE的酒吧。

传说,这里的酒保喜欢给来到这里的客人讲一些经典的美丽爱情故事,但是结局是好是坏,都是酒保个人的想象构思。旅游手册上写到,曾有客人听到悲伤至极的故事赖在酒吧里不走,逼着酒保把故事继续编下去,直到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才罢休。

真是好笑的酒吧和客人。

 

本以为可以在点酒后,就有酒保过来给你讲故事,但是在询问后,为我们制作鸡尾酒的酒保说,他不讲故事。负责讲故事的酒保是会在合适的时间出现的,让我不要着急,先喝酒。

 

Lin点的是Baptist Redemption ,不加可乐的长岛冰茶。

这种口味刺激的烈酒,甜中带苦涩,是所有喝过的人给出的味觉感受。

酒精有时候是样好东西,很多我们难以启齿的话,都会被说出来,包括那些不敢去相信的事实。

“还记我们认识的那一天吗?”

“记得,社区的酒会。”

“为什么要和一个认识没多久的男人出来旅行?”

“只是觉得你还是一个不错的人。”

“是吗?”被烈酒弄的充血的双眸,就这样望着我。

“酒会那天的早上,接到Leo的电话,他和我摊牌。”这次的Lin是我所陌生的,那种没有上扬骄傲语调的男人,仿佛是被脱去衣冠的国王。

“他说,他们要结婚了。”Lin空洞的眼眸里,我看见的是长岛冰茶杯沿上装饰的那片柠檬,“他还说,谢谢我的离开。”

我不知道怎么去和现在这个男人交流。

也许,这个时候的Lin需要的只不过是把那些伤害过他的事实说出。

这个时候,一个酒保走了过来,说要给我们讲故事。问还清醒的我,你和一旁的男士是什么关系。

我笑着说:“More than lover”

胜于爱人。

酒保笑着说,这是最好的恋爱感觉。

 

之后他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说的故事,很纯的西部语调。

机智的妻子用一场计划好的闹剧,挽留了要对自己摊牌的丈夫。表面欣然接受丈夫的新女友,在离婚协议书上也签字了。但是妻子剧本上的强盗突然闯入家中,让两人的婚姻道别一团糟。于是,两人斗智斗勇击退了强盗。最后在道别时刻,丈夫选择了与妻子重归就好。于是他们开始了新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在街角,丈夫看见一张熟悉的脸,那人和妻子相视一笑。

他突然明白,那个人就是当初的那个强盗。

 

听完故事,我向酒保吐槽着这个妻子真是机智无比。一旁的Lin却在酒精的作用下昏睡。

 

在听完酒吧几曲情歌后,Lin推推我,问回去休息不。

我说,那就回去吧。

走回旅馆的路上,Lin牵住我的手,问:“当我的女朋友如何?”

“你还爱着她吗?”我反问他。

“她其实只不过是家族里安排给我的结婚对象。”他的轻描淡写,似乎在责怪我根本不知道让他伤心的什么。

“我只是奇怪的是,十几年的兄弟,最后会是捅我一刀的人。”Lin投来一个问我明白了不的眼神。

“人与人的相处,其实你是对的。”Lin继续说道,“觉得谁好就行了,谢谢你觉得我好。”

 

CHAPTER NINE

66号公路之旅,在Lin说爱我那天开始接近尾声了。华丽的芝加哥,很快就会吞没我们一路的风尘仆仆。

“你知道为什么美国人会追捧《追风筝的人》吗?”

 

“A day is a miniature of eternity.”我躺在Lin的腰间上,刷新着我的脸书,随口背出了这个句子。

 

“因为书里的美好就是美国式的生活。”Lin双手枕在头下。

“美国式……”我重复着这句话。

突然间Lin的手机响起,他推推我,要我起身,快速的走出了旅馆房间。

我翻身面向那个可以看到走廊的窗口,Lin背对着窗户。

我退出了脸书后,吹起了口哨。

脸书上朋友们都为我帅气的新男友,一边和我开着恶劣的玩笑,一边开心的说【ECHO要幸福啊!】

然而,Lin这通电话很长,无聊的我有点昏昏欲睡,他瘦长的身影与走廊里的太阳余光开始模糊了边际。

等我醒来的时候,Lin在我身边,斜侧着身体轻声的打着一通电话。

他说话的速度极其的快速和小声。

然而,我突然听见了他叫对方Leo。清晰的音节反应在我的脑中,是那个Leo!

我轻轻的起身,把乱糟糟头发的头靠在Lin的肩上。

发现我睡醒的Lin,顺手我把搂入怀中,快速的语速说了句【回聊】结束了这通电话。

我抿着嘴,看向Lin。

他一副不说什么的样子,我们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

反正是很久,我又开始昏昏欲睡了。

“我父亲住院了。”他轻声的说了一句,然后就走向了洗手间。

突然间脱离了他肩膀的依托,我一愣了一下,脑子中重复着这段话。

我听见洗手间洗手池哗哗的水声。

CHAPTER TEN

“我在奥黑尔国际机场定了回日本的飞机。”这是在Lin从洗手间出来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几点?”

“就在明天我们到达芝加哥后的第二天4点。”

他的语气很平静。这个打招呼都带着升调的男人,在平静的语调下,极其的压制着自己的情感。

在这个时刻,我觉得,66号公路一路过来,在你安静开车的时间里,我偷偷凝望你说爱我的那张侧脸。我觉得我了解你的全部,我明白你来美国的意义和原由。但是现在,我才发现我没有办法去理解你的故事,因为,嫁入豪门的故事,似乎并不是我拿手的小说格式。

 

有人说初恋的感觉是美好的,奇妙又微妙的。

我的初恋,却是晚到的青春礼物,有66号公路的激情,却也像旅途一样,短暂而易逝。

当,看到Lin转身走进安检处,消失在拐弯处,手机传来铃声。

“等我。”这是你简短的一句话,我却在很长时间后才反应过来,说:“好,等你。”

 

芝加哥,66号公路的梦就是这座城市。

被称之为【风城】的芝加哥也被叫成【摩天大楼的故乡】。

芝加哥的温度变化莫测,路灯下的温度显示器,可以说一分钟换一个温度显示。世界国际劳动节的起源就来自这座城市1886年的一次罢工。

你可以爱这座差点在1871年被大火毁灭的城市,你也可以选择感叹拥有第一次核反应实验成功的芝加哥大学。哪怕是失望于它申办2016年奥运会败给里约热内卢,但是你一定会兴奋于美国最高的大厦不在纽约,而在芝加哥。

在Lin走后,我在机场的咖啡厅停留。我用掉了,我们在66号公路上积攒的星巴克优惠券,换取一杯你喜欢的英式袋泡红茶。当时,你我嬉笑着说,恋爱中为男朋友省钱的女孩子真是可爱什么的。

无聊的我打开当时在圣卡塔蒙尼做旅游攻略的芝加哥手册。

 

那些被我用铅笔认真圈画的旅行体文字,当时看起来那样的让人心生向往,现在却一点都提不起兴致了来。

“在全新的Millennium Park(千禧公园),享受贝壳型露天音乐厅带来的金属式优雅,用你的脚趾去感受密歇根湖岸沙滩的温暖。去芝加哥艺术馆,看看那幅著名的藏品有格兰特·伍德的名画《美国哥特式》。离开前,请在Navy Pier乘上一艘豪华游轮,让芝加哥的夜色灯光照亮你……”

袋泡红茶的茶渍,在白色的纸杯上,留下一个个细细的圆形纹路。

随手把旅行手册放在桌子上,摊开的景色是一个硕大的公园喷泉。

“本大爷记得Grant Park里的那个Buckingham Fountain是世界上最大的照明喷泉。比我在巴黎凡尔赛看到的足足大了一倍。”

当我们在66号公路加油站休息的时候,我们谈起了自己的世界旅行故事。

Lin,那既然被你说的这样厉害的喷泉,我可是想要去看看的啊!

 

这座公园拥有着1968年美国自由主义的故事,2008年奥巴马也在这座公园发表了胜利宣言。

 

那个旅行手册上的巨大喷泉,现在就在我的眼前。高达15米的水柱,壮观而瑰丽。

由于到达的时候接近傍晚,很多人都聚集在喷泉周围。

随着天色一点点的被墨迹打湿,这座硕大的照明喷泉将上演一场灯光与水的游戏。

随着周围人群的涌动,几百注水流从喷泉的泉底喷出,带着五彩的灯管,一场场美丽景象的转变,绚丽的珊瑚海,缤纷的花海,激扬的海浪。

然而,最美的时刻,我张开空空的右手却握不紧自己的左手。因为,我渴望的,是那只你离心脏最近的左手。

 

短暂的长途通话,不过是吃饭了吗,好好休息什么的。

生活没有了交集点,交流也是白搭的感觉。

深夜,同一天里,我又回到了机场。等待那班在赶往机场路上,匆匆预订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

 

夜间机场的WIFI信号,强烈又通畅。打开脸书,看到的依旧是那些被自己66号公路之旅刷屏的状态。

 

我上传了一张一个人,半脸的图片,背后是美丽的喷泉。@Lin 的脸书,我准备上传。突然间,我问自己,“要等多久?”

也许,行动永远比想法直接,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我按下了上传。看完进度条的变化。我把手机放入了口袋。

 

CHAPTER ELEVEN

在上飞机前,我准备关闭手机,收到的是脸书上Lin的回复:“竟然一个人偷偷去看喷泉了,不等本大爷,太不华丽了。”

我回复了他一个嬉笑的表情。

现在,我也要回到那个原点去了,你回你的东京,我有我的上海。

后来,我们之间的故事,似乎就要结束了。

后来,我们在脸书上,一句没一句的回复着彼此的状态。

母亲问我,那个在美国认识的日本男孩子还有在联系吗?

我在全家人期待的眼神下说,“嗯,他说要我等他日本的事办好。”

 

也许是敏感细腻的父亲看出了我的难处,他给了我一张恰好在上海的ATP 1000网球大师赛门票。说,要去带我看看比赛,借此散散心。在外留学的我,喜欢看各种体育竞技比赛,从美国NBA到各种大小社区赛事我都有看过。

 

不知道是机缘的巧合还是什么。那天,在费德勒和瓦林卡的训练赛的看台上,我看到了那个男人。

他小声的询问,让同排座位上的观众和他调换位子,直到坐到紧挨着我的位子。

我直直的看着费德勒和球迷们打招呼。略小的6号球场被挤爆了一般,入口处还聚集着无法入场的球迷,台阶上也坐满了人。

这场六点半的练习赛,在球迷的热情下,延续到了将近九点。

就和遵守着网球赛观看规则一样,我们没有任何的交谈。直到离场的时候,我想用一句寒暄来打破僵局:“你过的还好吧?”

“你呢?”Lin低下头,努力的想看清我帽子下的眼睛。

“很好。”我再嘴硬,也敌不过那双拥有绝对洞察力的眼睛。

“很好?”强硬的反问,难掩他的急躁和不喜欢绕弯的坏脾气。

 

ATP 1000是在上海郊区的旗忠村,交通基本只有几条公交线路。在大批为了观看费德勒这场练习赛的球迷涌出大师赛赛场时,还在质问对方中的我们,一瞬间就要被人群冲开。

突然间,一个拥抱,把我和人群隔开。

“拥抱算不算你的回答,爱,是真的还是假装……”

在这个男人强硬的怀抱中,我脑海里出现了这句歌词。

 

CHAPTER TWELVE

在他口中,随便开了辆不华丽的车出来的,竟然是一辆张扬的纯白色奥迪Q7.

在车上,他没有耐心的坏脾气让他像一个国中的男孩子一样,没有断句的发出了大段的问句,什么为什么不告诉他回上海了,为什么不主动给他打电话,为什么见到他竟然可以这样的冷淡,是不是忘记了要等他的约定,为什么这样对他,让他觉得被分手了一样……

“你这是要去哪里啊?”我等他发完了所有的牢骚后,问他。突然间一阵安静。

疾驰在上海外环上的汽车,在这个暴怒的男人手上,多亏了它的好性能。

“什么,不知道。”才反应过来的他回复到。

“哦,那就在接下去的第三个路口下岔道,然后看到那个有飞机的标志方向。”我对他说。

“啊?去哪里?”

“送你去浦东机场,脾气这么臭,送你回东京去。”我努力的让自己的语气看起来很认真。但是还是止不住的笑了。

 

当我们到达T1航站楼处,夜晚的浦东机场大厅,滞留了很多等待机场大巴的游客。

Lin带着我一路狂奔,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的我,竟然跟着他在机场大厅里超过一个个快步行走的登机客。

“还有5分钟到东京的航班登机口就要关闭了,你快把ID CARD拿出来。”在奔跑中,他回头对落在身后的我说道。

终于在他惊人快速的飞机票补办过程中,我明白了什么似的。

直到乘务员提醒我们系好安全带的时候,我们两个还在刚坐稳在座位上,大口的喘气,憋红了脸笑着对方的窘迫样。

 

夜间的航程就像天空用温暖的深色绒布包裹着疲倦的旅人。

当航班到达东京上空的时候,Lin轻声的在我昏睡的耳边说:“Welcome to Tokyo,welcome to my life.”

这是我在这个世间听过最动人的情话。

 

番外篇

人生更多的是tragedy
我对你最后的记忆,也是最美好的记忆。
在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穿着完美BURBERRY风衣的你在安检入口和我道别。
后来,是你用你华丽的声线和我定下约定。
东京机场,最早的班机,也是夜间地勤人员最后的一项工作了。
阴天,没有日出,没有第一道曙光。
那日我看着你米色风衣的背影,在安检口消失,那时候,你打通了我的电话,说:“等本大爷回来。”
我说“好。”
然而,在说下好的同时,我想到了我接下去的生活。
也许,我们只是在玩乐一场公路之旅的爱情,我们应该释怀而回到原来的生活。
那时,我觉得,我还不够爱你。
我曾经也想象过,每天清晨醒来,手一揽就是你的温度,一张眼就是你的面容。
然而,我知道,我没有办法这样的拥有你,因为,法国鹅绒窗帘下的昂贵和埃及长绒棉被里的奢华,是我们的距离。
剔透的水晶杯里的液体,晃动下,我看见你在东京上流宴会上的眼神,全是自傲和居高临下。
而无论我拥有再姣好的面容和纤美的身段,哪怕是美国著名大学的文凭,都敌不过你的世界里,那句“你是哪家的千金?”
也许是你在66号公路的旅途表现的太过平易近人,让我忘记了你出自这样的豪门家庭。
也许是你在感情受伤后太过希望一场纯正的爱情,而忽略了婚姻讲究的门当户对。
也许是我太过于自信自己对爱情的考量,才会去尝试,用说不清道不白的情感去撞击彼此的命运齿轮。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谁离不开谁的。
但是那时的社区酒会,那段公路之旅,那场上海的ATP1000.那些都是你爱我,我爱过你的证明。
机场广播开始播放登机的讯息,我想起了那首我们在匆忙赶去机场时,在机场高速上听的歌:
三月过去了好几周

世界开始有点热
参不透的那种难过
忽然觉得没什么
我的梦好多
我很好 你呢?


飞机开始滑行起飞了,我突然觉得轻松。
我想,如果哪天再见面,我会请你喝上一杯冰啤酒,就像我们第一次遇见一样。
在远离人群的地方,谈谈你过得还好吗?
既然曾经爱过你,我就不去忘记。带着那时的记忆,去过完这些平淡无奇的人生,那一定是很温暖的吧,Lin,是吗?

 

 

 

 

 

66号公路曾是通往美国西部的主要道路,在1985年被洲际高速公路系统取代,从而在美国公路系统中被抹去痕迹。只是一条现在被被称之为Historic Route 66重新回到美国地图上的公路。

 

整个故事全部都是编造的,所以选择了这样一条可以说已经并不存在的公路。

 

评论(18)
热度(14)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