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

我曾经向往着疯狂长大后的世界,到达后才明白我希冀的是少年的简单纯情故事。然而却只能靠不再青春的语调哼唱一首首歌谣。

这不是恋爱,是不在身边的陪伴。

拥抱时光℃:

盘山公路没有路灯,到了晚上就不太好走,所以大巴车开得也不快。


 


猛的一个颠簸,行李架上的一个小包裹弹落下来,砸在陶依依怀里,惊醒熟睡的她,吓得她轻叫出声,扰醒了车上的其他乘客。待陶依依反应过来,连忙轻声道歉,接着隐约传来几句抱怨,车厢很快就又恢复了平静。


 


将“罪魁祸首”重新安置好后,陶依依却再也睡不着,她轻轻拉开车窗帘,山里的星空呈现在眼前,“哇,好美啊!”可能是因为没有路灯,所以山里的夜格外黑,也衬得那些星星更亮。城市里,天气状况好的时候也才能看到零星的几颗星星,但在这里,大片的星星铺成一条星河,特别好看。


 


陶依依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星空了。


 


她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耳机,然后在手机上点开了那个被命名为“不要听”的歌单……


 


 


 


【第一首歌,《微甜》——武艺】


 


2012年夏天,陶依依上初中前的那年暑假,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一家三口移居来北京。为了让陶依依熟悉这边的教学进度和节奏,妈妈给她报了暑期学习班,在建外SOHO。


 


虽然报名那天和父母一起来过,但陶依依第一次去上辅导班时还是迷了路,正应了谁后来说的那句“建外SOHO就像一个迷宫一样”。其实,后来陶依依再回想,一直觉得洞察力不差的她那天会迷路是一件很蹊跷的事情,就好像是谁安排好的,为了这场相遇。


 


在迷宫里奔走了半个小时,已经过了开课时间,陶依依反倒松了一口气,反正已经迟到了,好像也就没那么着急了,于是放慢步伐闲逛起来。


 


刚刚转弯走进一条小路,陶依依就突然停下脚步站在那里,双手渐渐攥紧,微微往后退了两步,却撞上了身后没来得及刹车的一辆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少年本来在她身后不远,也是在去上课的路上,为了赶时间才走了这条小路,谁成想一转弯就看到一个女生杵在路中央,他急忙将车头转了一个方向,迅速停下自行车,但还是不轻不重得撞了女生一下。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汪”一声犬吠,紧接着面前刚刚站稳的女生抱着头惊叫一声,双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这一声尖叫,吓了他一跳,也吓了狗一跳,那只挡路的流浪狗落荒而逃。


 


他看着光速跑开的狗,又看了眼地上的女生,“噗嗤”笑出了声。他将自行车在一边停好,走近女孩儿才发现,她闭着眼睛,双手捂着耳朵,低声啜泣着,他轻轻拍拍女孩儿的肩,重复着“嘿,没事了,没事了,狗已经走了……”


 


陶依依情绪渐渐缓和,用手背抹了抹眼角的泪,起身,低着头,跟少年连连说着“对不起”,可能是出于知道刚才她在前面挡了路,也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刚才失态了。少年笑了,“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刚才撞到你了,有没有伤到哪里?”


 


“我没事的,”陶依依拍拍身上的尘土,“我只是比较怕狗。”她的声音很小,但这条小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少年听得很清楚。


 


他看了看手表,还有十分钟就到时间了,“那什么,我赶时间,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你,你要是回头有什么不舒服再联系我吧?”


 


“真的不用,我没事,只是……你知道7号楼在哪里吗?”陶依依抬起头看着少年,一双眼睛晶亮,可能是刚刚哭过的原因吧,“我迷路了。”


 


“正好,我也是去7号楼,我带你吧?”少年骑过自行车停在她身边,看着正想推诿的陶依依,“快点吧,不然一会儿那只狗缓过神又回来了,看你一个人怎么办?”


 


陶依依一听,立马乖乖坐在后座,“麻烦了。”少年心里笑,这招还挺管用哈~他们俩就是这么认识的。


 


后来有一次,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你和依依到底怎么认识的?既不是同学,也不是邻居发小什么的,感觉你俩没什么交集啊。”易烊千玺笑了笑,回答,“她啊,是我在路边拐的。”


 


 那个夏天,易烊千玺在18楼的嘉禾练舞,陶依依在11楼上补习班,上课下课时间差不多,所以经常碰见,尤其是在两个人遇见的那条小路路口。


 


大概是那只拦路狗给陶依依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后来她一直不敢走那条路,要么兜好大一圈绕道走,要么等有人路过,就紧紧跟在别人身后走过去,有时候也会等来易烊千玺。


 


再后来,易烊千玺会提前十几分钟来上课,专门在那条小路路口等着她,载她过去。下课了,就陪她走过那条小路,把她送到公交站。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知道,最初他对陶依依的这一份小小的善意,最后会给两个人造成了多深的羁绊。


 


『微风轻轻吹过   这夏天的午后


  有种软绵绵的温柔


  默契的你和我   就像有练习过


  故事就这么开了头


                   ——《微甜》』



评论
热度(14)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