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恋人 死虐慎入

不是恋人

 

慎入,看到最后,不要骂人,Lo主玻璃心。

六一快乐,送给大家的,灰色童话故事。

喂,什么童话,鬼才相信!

 

玲子姐是王俊凯的前辈,在他步入电影这个行业的时候。

 

“所以你相信他说的吗?”

 

玲子姐问一脸天真的童薇。

 

“那玲子姐你呢?”童薇反问她。

 

“我?”玲子姐一拍桌子,“怎么可能相信。”

 

童薇明显被吓了一跳,靠在椅背上,小声求饶一样的说:“我猜也是。”

 

“他真当我们是傻瓜了。”玲子翻出一条讯息,是半年前王俊凯发的。上面写着:做人太无聊了,我要去山里修行了。

 

“见过这样的吗?引退这么大的事,事先都不跟公司提,直接玩失踪。”玲子很生气的说,“手机也关机,他要怎么样?对我们也不透露什么,当我们和狗仔也是一帮的吗?”

 

没停歇几句,玲子姐嚷嚷着说:“真是,气死我了。”

 

“你知道关于他应退的事情吧,你们可是同一个经纪人带的。”玲子问童薇。

 

“完全没有。”童薇看着玲子姐,咬着吸管说。“真的,我没骗你。”

 

“高层都气炸了,对外只字不提,我一个小小的新进演员,哪里知道内情。”童薇眼巴巴的说。

 

“他合约也没有到期,这违约金可是要扒皮的程度啊。”玲子姐皱了皱眉头。她撑着脑袋,真的是死也猜不出这小子为什么要突然引退。

 

“要我猜,可能是女人。”玲子大胆的说道。

 

“什么?”童薇吓了一跳,怎么可能,王俊凯在圈里,除了和玲子姐熟以外,其他的都并不热络。

 

“上个月我们在山里拍古装,有一段时间他拍完一条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下一条开拍还要用手机叫他回来。”玲子姐若有所思的说:“我好奇,就偷偷跟过去了,你猜我看到什么?”

 

“什么?”童薇凑近身子,问。

 

“女人啊,他和女人在河边,坐在那里打情骂俏呢,看的真生气,我准备走过去了,却不见人影,就他一个人在那里玩着手机。”

“你确定看清楚了吗?”童薇问。

 

“看清楚了,可是走进就只有他了。女人不知道去哪里了。我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话也不好说太透。”

 

“什么女人?”

 

“没看仔细,远处看,还挺美的,脸小小的,身子半靠在他怀里。”玲子姐一幅嫉妒的语气。

 

“其实他引退的想法,之前也提过,只是我一直当是小孩子的吐槽,毕竟我们这种工作这么累,发发牢骚也是正常的。”

 

“他说,他一直以来过的好累的,拍照时候被摄影师骂。笑也骂,不笑也骂。”玲子姐说。

 

他过的累,是事实,通告连着排。每天轮轴转,换了谁都扛不住,有谁知道表面的风光背后的真实?所以很多时候,王俊凯说这些的时候,玲子一开始会开导他,但是到了后来也就是好好安静的挺他说完。

 

“圈子里,他和你最亲了。他很信任你的。”童薇看出玲子姐有些许的自责,她以为她当时如果好好开导他,没准他就不会这样做了吧?不过这不可能,王俊凯的性格大家也是都知道,表面随和听话,骨子里竟是倔强的劲,谁说都没有用的。

 

“和他亲?没有用的,他是一个不会和别人说真心话的人。”玲子说。

—————————————————————————————————————

 

想起他刚开始搭班和玲子一起拍戏时候,那个时候,他们用一个化妆间。

 

“姐?”

 

“怎么了?”玲子在做头发。

 

“我账户里的钱,多到我自己都不想去看了。”王俊凯躺在一旁的沙发上打着手游。

 

“哈?”她第一次听到有人说,钱多到无所谓。

 

“就算以后不工作,也不用担心钱的事了呢。”王俊凯翻了一个身,关掉了手机游戏。

 

“老板们一个个都拉着我的手说,王俊凯啊,公司全靠你了,大家都在为了你而努力呢,你要好好干啊,不然一半员工要失业。”

 

“粉丝会的妹妹姐姐们每天的表白都成千上万,说什么,我是她们活下去的动力。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如何活着呢。”

 

王俊凯坐了起来,跑到玲子的化妆镜前,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所以,你看你多重要啊!”玲子粘着睫毛。

 

“可是,人生只有一次,我想自由自在的生活。想我这样活在别人的期望里,真的很可悲吧?”王俊凯说。

 

他没有想到,这句话会让玲子生气。

 

“可悲?你懂得什么是可悲吗?”玲子放在粘到一半的睫毛,做到王俊凯身边。

 

“可悲的是剧组里的那些龙套,一场戏等了十几个小时,露脸不过两秒钟。可悲的而是坐在格子间里上班的白领,一年的工资不及你上一次通告的酬劳。可悲的是那些碌碌无闻的苍生,活着没人知道,死了也没人在意。你是个大明星,王俊凯,你给我记住了,可悲永远轮不到你。”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这样的玲子姐,是他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样子。愤怒生气而嘲讽的姿态,看着似乎说错话的自己。

 

她叹了一口气,说:“知道你前世修了多少多少善事才得来这辈子的服气吗?”

 

王俊凯迷茫的看着她,不懂她要说些什么。

 

“不知足的人,是要遭天谴的。”玲子说完,丢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化妆间,不知所措。

 

一个人如果说真话,真心话,都得不到最信任的人的理解,是一件多痛苦的事啊。他不是不知足,他只是觉得自己很可悲。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玲子对童薇说。

 

“我一路走来,可是赌上命在努力,没有哪一天睡前是不担心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过气的。他竟然说,不想被人期待,要什么自由。他是在嘲笑我吧。”玲子拍着胸口说。

 

“不是啊,王俊凯绝对没有这个意思,他只是随性说的话而已。”童薇马上解释道。

 

“所以,他从来都不会喜欢我。”玲子低下头,说出了让童薇惊讶的话。

 

原来,玲子姐这样的人,看起来风光厉害,却也有着内心最脆弱的悲伤。

 

后来,很后来,玲子姐收到过王俊凯的邮件,他说,自己已经自由了。她有些为他高兴,但是,第二天却看到了新闻。他是永远的自由了,永远的……

 

玲子就哭了。

 

评论(9)
热度(26)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