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绛唇·【拾1】

终于更文了
无良的作者大大
往后的日子
我会更加爱你的

蜜瓜:

【拾】


 


1.


王府终日繁忙,以稀今年也在繁琐的活路中忘了自己的生日,倒是王源记得真切。


王源自作主张帮以稀告了假,一大早便带着她出了门。


 


春寒料峭,以稀坐在烧了暖炉的马车内,还是取不下肩上的斗篷。


王源呢,则是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大年时新制的春衣,一点也不怕冷的样子。过生日,当然要和家人一起。过年时都不曾有时间去探望以稀的母亲,向来孝顺的王源想着,生日怎么着都该去一趟了。


 


一路上,王源都对以稀保密,无论她怎么软磨硬泡,都不告诉她目的地是哪儿,直到到了地方,以稀一下车,这才恍然大悟。本以为小爷不过是玩兴起了,和寻常一样,带着她出街玩耍,结果竟是到了母亲出家的寺庙。


 


大悟过后紧接着又是一阵慌张。


“小、小爷……可是……可是我空着手就来了,怎么办?”以稀有些焦急,四下张望,在看周围是否有商店,可以给母亲买些什么。只是佛门清净地,附近都是一片静谧的青山绿水,不见商人踪影。


“这你大可不必担心,”王源打了个手势,一手揽过以稀,笑道,“小爷我早已替你备好了。就知道你自己不上心。”随行的小厮心领神会,取了王源精心准备的礼盒来。


 


王源深知以稀心性,所以也没准备特别贵重的物件,不过是些礼佛之人会喜爱的东西。


怕以稀会尴尬,所以王源没有陪以稀进去。而且这种满是女尼的地方,他身为男子,也不便出入。


 


以稀出来后,眼眶红红的,对着王源千恩万谢,就差要跪下行大礼了。


“好啦,多大点事儿呢,你平时对我照顾有加,我这一点点心意,也是应该的。”王源笑笑地扶起她,牵着她的手重又步入马车车厢,“走,难得出来一趟,陪我上街逛逛。”


“是,小爷。”


 


之前就说要给以稀买些新的首饰,王源心里一直记着,早就差人找珍宝斋最好的师傅为以稀做一套。今天他要把这套首饰当做生日贺礼送给她。以稀站在珍宝斋门口很是忐忑,这么贵重的礼物,她一个下人,如何受得起?她不敢进去,小爷倒也没勉强她。


 


王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店里的小二见他,立刻满脸堆笑地迎了出来:“哎哟,我说这是哪位爷大驾光临,照得我家小店都蓬荜生辉了呢!”


“我要的东西都备好了吗?”王源也不和他废话,一来就开门见山,“江老师傅呢?”


“在呢在呢,老朽给小王爷请安——”闻声,佝偻着腰的老者缓步向他走来,“东西我都按小王爷要求精心做好了,还望小王爷不嫌弃老朽老眼昏花、手脚笨拙。”


“您说什么呢,您是这锦城里最好的珠宝师父,劳您费心,多谢了。”王源不摆架子,十分爽朗又充满敬意地朝老者作辑。


 


一个长方形的梨花木盒子,雕龙刻凤,仿佛还散发着阵阵幽香。将盒子打开来,里面垫了一层上好的玫粉色蜀锦,上面放着两支相匹配的发钗和一对耳环。这发钗可不是寻常物件——是鸳鸯造型的,鎏金点翠,做工华丽繁复,放在阳光下仔细端详,只觉它熠熠生辉,璀璨夺目。


 



评论(1)
热度(16)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