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の雨 - chay

小剧场 大四的千哥

大四那年写论文,易烊千玺工作不减,但是答辩的日子摆在那里,又有什么办法。

只是学校没有通宵教室,图书馆十点就关门。而他有空的就只有晚上。

我问他,那睡觉怎么办。他说,赶行程飞机上,车上睡。

或者?他继续说,我们每天晚上写一点,然后也睡一会儿好不好。

谁?那里睡?  

他挠挠头,然后不看我的说,我给包了个房间在酒店。

于是我就开始了长达半个月和男友校外开房的经历。

你问我们做什么?(怒气脸)当然是写论文啊。还能干吗!一男一女一电脑一堆书,能干吗!

那个时候我的初稿已经完成了,这哥选题都定不下来,我干着急啊,但是每次看他都是疲劳的跑完公告回来,我也不忍心。

有时候看他在沙发上拿着电脑就侧着头睡着了,妆都没有卸。我就只好,轻手轻脚的,把卸妆油温热了倒在卸妆棉上,怕他冷的刺激醒过来。有时候,也会发发呆看看他的脸。从来都不会被发现。

第一次,他根本不知道卸妆这事,醒了就腾腾的起身问我怎么不叫醒他。我说,你要的书,都给你从图书馆搬来了,喏,今天你就把它们都给看了吧,先。

第二次,他问,脸上妆不见了,怎么回事。

“你睡觉时候蹭的,都给你蹭沙发上了。”

“沙发上没有啊!”他吓得去看沙发。

“我给擦赶紧了,还等着人家让我们赔钱啊!”

他点了点头,睡的都懵傻的。一头乱发,但是英气不减哦。


第一晚酒店里,我们把书桌理出来。

“遥控器。”我理一个说一个。

“不留,我们不看电视,学习。”他说。

“好!叫客服把电视机也搬出去。”

“别,这……没准有我的节目,我写论文,你看嘛,不然多无聊。”

还你的节目,臭不要脸的,论文都要来不及了,还有心思给自己搞营销?

“水杯?”

“放在进门酒柜那里吧,这里碍事。”

“台灯?”

“留着。”

……


理着理着,桌上只剩下一个透明的玻璃盒子。我去拿的时候,他也拿住了。

我拿起来就给读出来了。

“安全tao”

我看到千哥那张脸丰富的表情,笑意和憋住的尴尬还有奸诈。

猛的我才意识到不对,胀红了脸,拉开抽屉,就把拿东西往抽屉里面放。

猛的关上抽屉,夹到了小手指,痛的我马上弯腰。

易烊千玺一把拉过我,然后抓我的手指看,我几乎是挂子啊他身上到了洗手间。

“赶紧冲一下,别明天肿了。”他低头拿着我的小手指冲水。冷的我贴着他的身子颤抖。

然后,他笑了两声,说:“急什么,那东西留下好了,又不碍事。”

我去踩他脚,他痛的哇哇大叫,顾不得我的手指,就把我往墙上推。一幅要教训我的模样。

这个时候,门铃响了,我们要的多一床的被子到了。

等我铺好被子,他从洗手间出来,用纸巾擦了手。

看见垃圾桶里的东西,弯腰又给捡了起来。

“你干嘛。”看他给摆回去了。

“扔了干嘛。”他问我。

“这……这用不到的,就……”我转过去不看他,把脸钻在被子里,羞的可以。

“你这一扔,明天人家打扫房间还以为我们用了,给补上了。”他认真的说。

有道理啊,确实是这样子,这不就……这不就代表我们……不行,他说的好有道理的。

定论文选题的时候,他眼巴巴的看着我,被我毙了七八个题目后,他怒了说了一句:“总有一天,我会用实力,让你服气我的!”

我冷笑:“答辩完那天,我自然服气你。”

“不,我不是说论文,其他方面的。”他说的激动,一推电脑,把桌上的东西给弄下去了,我们都低下头去看,要去捡。是,那盒安全tao.

尴尬,结果就听见他笑了,然后又被憋住。

我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他在笑什么啊,猛的就踢他,结果给他抓住了脚,他把我的腿摆在他的膝盖上,然后拿了本书放在上面看。

“你别动,影响我学习。”他义正言辞的样子,认真的不得了。我想打他,可以嘛……

有一次,第二天他要拿着提纲和写到一半的论文去见导师,但是那夜拍戏回来都三四点了。我说,你快睡吧。

“不行,明天要见老王的。”

他导师叫王俊,他每次吐槽都是说,快把王俊凯叫来,告诉他别换了个名字我就不认识他了,敢卡我论文,打死他。其实,他的导师是一个极为严苛的老先生,在日本待了十年。他每次都私下说受不了这个老头子,一转眼,老师面前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只敢点头,不敢迟疑半秒。

别看他嘚瑟时候和个猴子山大王一样,拽得不得了。有一次下课时候,他被导师留下,我看他那样,简直乐了,也有人是他怕的。每次他嘚瑟时候,我就告诉他,我去告诉王俊去,他就乖乖的。屡试不爽。

他回来时候头发湿着,胖虎送回来的时候,说是拍了水里的戏,在片场冷的嘴唇都白了。

“你先去冲个热水,把这热茶喝了。”我把他的衣服和毛巾去浴室放好。

转头,他进来了,一下子就吻我。

搞什么……

吻完,他说了一句:“嗯,总算把嘴唇捂热了,不然我觉得嘴巴都冻没了。”

他撑着改了三分钟不到的论文,然后倒头,我吓的以为他晕过去了,结果听他小声的说,明天早点叫我起来,我,不行了。

看他睡下,我拿过电脑,给改了,一早起来去跑了文印店给打了出来。

回去时候,他还睡着呢。

“快起来了,见王俊去了。”我拍了拍他的脸。

“王俊凯?不见。”

厉害了你,王俊不扒了你皮就不对了。

“完了完了,是王俊!我论文还没改,还要打印呢。”他惊的起来,慌里慌张的套裤子,也顾不得裸着上身,问我要衣服穿。

“给你。”我把论文放在他手上。

他拽过就翻来起来,“哇,你都给我改好了!”

“别谢我,赶快去刷牙,然后一起去食堂把早饭吃了,早点去你导师办公室。”

“老婆,我爱你。”我转身理东西,他说了一句,还带着声飞吻。

这可是吓住我了,这是第一次他,叫我老婆……什么情况,这住几天……

真的是辛辛苦苦半个月,我千哥的论文也算是出来了。一早上,他人魔狗样的穿了衬衣打了领带。要去答辩了。

而我,前一个礼拜就答辩好了。

对着镜子,他说:“哎,你说像不像去结婚的。”

“像,和你导师。”我调侃他。

他露出快哭了的脸,:“娶你,好不好。我才不要那个老头子。”

“他要是不给你过,大概让你娶他,你也只能从了吧。”我笑的都倒在被子里了。

他转身,伏下身子,说:“还有两天的房费呢,对了,今天论文这事也结束了。今晚,我们干些其他的吧?”

我当然明白他什么意思。这臭流氓!

“红什么脸,今天开始放我的电视剧,看电视好吧,我回来前,记得把遥控器找出来。”

然后他紧了紧领带,起身,出门了。

撩完就跑了,这……

他答辩时候,我在外面等,听里面传出来细微的声音。就听见他上台后,中气十足的把自己的论文说了一下,然后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得了吧,他这论文和我写的有什么区别,他的指导老师那一栏差不多给写上我的名字了吧。

回到酒店,我正打算离东西。

“干嘛呢。”

“这不明天最后一晚了,整理整理,回寝室住。”

“辰歌,我觉得我们这样挺好的。”他说。

“什么挺好的?”

“你又懂照顾我,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每一次都很贴心。”他躺在床上,说。

“给我卸妆,帮我写论文,给我盖被子,给我准备夜宵。”他起身。

“我都知道的。”他拉住我的手,放在胸口。

于是那个晚上,我们睡了同一条被子。他说,这是感谢我,因为天冷,每次看我睡下去都颤抖呢,是给我暖被窝。

说着说着就流氓起来,暖被窝,是你暖被窝,不是动手动脚暖我!好气啊!


你们问我,做了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没做什么啊,不信?好气啊。就是他抱着我睡了一觉而已!我不敢垂涎你们的帅气的千哥,不然你们岂不是要打死我了……好怕


好吧,算是要大学毕业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娶我。那个时候我们住在一起,是不是也会和现在这样子。他会很忙,我会在家等他,照顾他。





评论(3)
热度(47)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