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球员

七号球员

近日世界杯看的心潮澎湃,梦想这一个少女的足球明星的追星路。

好喜欢体育运动,可能和我以前写网王同人文有关吧。喜欢有梦想,敢拼的男孩子。我甚至想,如果王俊凯真的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我的是会爱死他的~少女心啊

第一章 第二章

3.危机

那场比赛后,王俊凯的表现无疑证明了他是有实力的人。在教练看来,他基本功和脚法都不错,也敢于冲,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前锋。但是当那日比赛过后,他的状态来说,他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


从这样的情况来看,他要担当起前锋的位置,要踢完整场比赛,他很有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当然,如果他没能够熬过这一个体能的考验,他可能永远都是一个前锋候选人,很难成为一名真真的前锋。


对于一只球队来说,可以有很多的防守队员,但是对于进攻的前锋却很少。王俊凯知道自己在市队的处境,他虽然一战成名,但是后来的路还很长。



但是远比起体能训练让他苦恼和糟心的事情发生了。


球队夺冠后,开始了一段时间的休整期。球队也围绕着新的战术开始了练习,王俊凯成为了第三前锋。


因为新前锋候选人的出现,市队从防守型战略改换到进攻型。11人的组合3名前锋的出现无疑是打破了市队的传统。


看起来这一切都是围绕着王俊凯的新加入开始的一整套训练,其实却是教练一直想要突破的球队的旧模式,王俊凯的出现无疑是成功让他能够让球队做出新的调整。但是在别人看起来,正是王俊凯的出现,整个球队因他而改变了。


当我看到王俊凯穿着不是市队的球服出现的时候,我隐隐的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的气息。


我看着王俊凯磨磨蹭蹭最后一个集合出现在球场上,他的队员对于他的衣着低头相互偷笑。


然后教练的出现,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我明显的看到,上次被换下场的中锋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随后,我看到王俊凯被教练一顿臭骂,又是数落又是冷言冷语的讽刺。而他低着头,不响。


我在看台上坐不住,这么烂的招数,他们还在用。为了打压新起的正式队员和前锋,他们一起整了王俊凯。


我肯定,王俊凯的队服一定是被他们藏起来或者处理掉了,于是我偷偷摸摸潜入了市队的休息室,走进了他们的更衣室。


我直奔那个前锋的10号衣橱,果不其然,王俊凯的队服就在里面,但是我拿起来的时候,这件衣服已经被刀片割碎,这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心也被割痛。


这条路对于王俊凯来说,还要有多少的波折和困苦?


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走道里传来足球鞋的声音,那种鞋钉子打在地面上的声音。


笔直的过道,更衣室就在过道的一侧,我是没有办法逃出去的。我似乎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是那一个球员回来我就拿起球衣狠狠的质问他,用手里的相机,把他的脸拍下来,发在我的微博上,让所有人知道他们的打压自己队员的把戏,谴责他。


然而,我看到的却是王俊凯只身一人走了进来。


他很是诧异的看到我在更衣室里。


他眼底里闪烁一丝警惕。

但是当他看到我手里,那件已经被毁坏的球衣,和我背后10号球员的衣柜时候,他眼底换上了悲伤。


他坐到了更衣室的长椅上。


“姐姐,你不要说出去。”


我曾经一直幻想当我第一次正面面对王俊凯的时候,他会对我说什么。但是从来没有预料到,我们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


“你就能够忍受他们这样对你吗?”我不争气的哭了出来。


“我不能够说什么,也不能生气,也不能去难过。”王俊凯起来,从我手中拉过已经撕裂的球衣,放回了10号球员的衣柜。


“衣服坏了,我再去队里申购一套就是了。再说下个赛季我们就要换新的队服了。”他拉住我的手,把我往门外领,低下头说:“你快走,其他人都快来了。”


我只记得那日的球场走道,白炽灯坏了好几个,灯光不停的在闪烁,王俊凯的脸从悲伤,变成了安慰我的微笑。


我走出足球场,手机传来微博的信息。


“姐姐,谢谢你,但是剩下的路还要我自己走。”


那一刻,我止住的眼泪,又落了下来。我不知道,王俊凯已经变成了我的信仰。


4.艰难

王俊凯最终熬过体能的考验,正式成为一名前锋。


赛季一开始的比赛,我因为期末考试,错过。


等到放寒假的时候,全国的青少年足球杯的比赛已经进入半决赛,我所在的城市的青少年市队在这个赛季取得了最好的赛季,2胜,1平的成绩成功小组出线,又一路闯入半决赛。


虽然之前的比赛无法亲自去到现场,但是网络上的很多现场观众发的短视频。


说起王俊凯的表现,真的引起了热议。


小组赛与隔壁城市的市队比分在70分钟还焦灼在0:0的情况下,他多次队球门发起进攻,终于在比赛还剩五分钟的时候一个角球打入对方的球门,在报纸上他被称之为再严苛的防守都守不住的前锋。高频率的进攻,成了市队最新的战略特点,果不其然第三前锋的战略部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等到半决赛的时候,这场比赛的赛场定在了市区的万人体育场,这次曾经德比的主场。在这里举行一场青少年的比赛,意义重大。


那日的比赛,我早早买好。是最靠近球门的位置,因为这里是前锋的位置。


我突然间发现,王俊凯是属于球场的人,他真的是为足球而生。这个我曾经在捷运上跟踪的少年,外貌和这个年纪的少年并没有太多差。他塞着耳机,穿着连帽的卫衣,踩着板鞋。


但是,当他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仿佛这7号球衣带着光芒。他在晚上八点出现在球场的灯光下,仿佛一个卫冕的王子。


我从来没有如此的强烈的迷恋过一个人,愿意为他哭泣和呐喊。


我早早来到场内,看着两队的球迷张罗起应援的横幅还有旗帜,而我只是带着一只佳能的单反。


安静的坐在位置上,等待王俊凯的出现。


父亲很奇怪的发觉我这个学年来的变化,开始及格的体育成绩,还有日常喜欢跑体育场,还有看球赛。


这场半决赛的对手来自首都的青少年球队,他们有着三连冠的战绩,是有名的以严谨的防守出名的球队。


大赛前的报道大张旗鼓了很久,把那支球队写成“钢筋混泥土”的防守强队。这样看起来,第一次闯入半决赛的市队,实力不免有些稚嫩和危险。


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历练,我发觉王俊凯也从一个小男生成长,16、17岁也是一个男孩子迅速长大的时候,他脸部的轮廓越发的有棱有角。


他的出场惊起了一旁很多女球迷的尖叫。王俊凯的名字开始在市里有名气,传说本赛季中他已经被青少年国家队的教练相中,就要去到国家的训练队。


学校里的老师上课也会提到他的名字,说他曾经中考时候是报考我们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后来去了市队,一开始从我们学校借读去了体校,现在学籍还在我们学校。


说起来,那我们还是校友吧。


钢筋混泥土式的防守之下,王俊凯的前锋位置很是尴尬,他大多的经历都在中场为主前锋抢断对方的传球,为主前锋提供射门的机会。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也受到了对方球员的牵制,他处于回不到前锋位置也在中场尴尬无接应的地步。这样的处境持续了整个上半场。


球队被防守的失去进攻机会,反倒被对方射进一球。再这样下去,下半场几乎也是赔进去。


王俊凯的体力已经过半,整个球队士气有些被打压,在下半场几乎节奏被带乱,成了无头的苍蝇不知如何是好。王俊凯从要给前锋成了中场的跑腿。


我看的很是着急,王俊凯这种看似顾全大局的做法,却白白浪费了他的作战能力,在碰上受挫的主前锋,进球已经成了难以完成的事情。


就在王俊凯在中场被对方三名球员包抄,球即将被抢断的时候,对方一个伸手犯规动作打在王俊凯的脖颈上,他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摔倒在球场上。


全场嘘声一片,但是裁判并没有给出判罚。就在这个时候,王俊凯的队长跑到了裁判面前,推攘了裁判,随即裁判给出了他一张红牌,直接给罚下了场。


我看到王俊凯捏紧的拳头,就在这一刻,他的眼里有火光。


我知道他的性格是温和的人,连讲话都是轻声的男孩子,却在这一刻有了愤怒。


比赛的90分钟已经用完,只剩下5分钟的补时。


这短短的五分钟,王俊凯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他单人从中场抢断球,一次次的奋力只身一人往球门狂奔,一次一次射门。


却被一次次在过程中抢断,多次的打在门框和打在守门员的身上。


这五分钟,全场都沸腾一般,所有人都看着这个17岁的小将带着球,

一次一次从中场拉动这个对方的防守,在一次一次的单人进攻中撕开对方混泥土般的防守。


最后裁判吹哨,王俊凯带着球,摔倒在球场上。


所有人都起立,为他鼓掌,但是他却伏地痛哭起来。这五分钟,太短暂也太漫长。


输了的比赛,却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王俊凯虽败犹荣。


比赛结束退场的时候,我看到前来观赛的国家青年足球队的教练拉住了王俊凯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第二天的新闻,是王俊凯入选了国家青年足球队,史上第一个没有打进决赛队伍的前锋被录取了。


媒体对他的评价是:敢拼,能战,虽败犹荣的最年轻国家U23队伍前锋。


原来王俊凯虽然被录取的是青年队,但是被当做是国家U23队伍的前锋培养。


那天夜里,我将王俊凯最后五分钟的一次次射门照片整理出来,写了长微博放在网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与热议。


我感觉,我仿佛看到了一颗新星的成长,然而,也得知了王俊凯就要离开市队前往其他城市训练生活的消息。


那日,我去到了机场,和众多喜欢他的球迷一起,在机场的大厅等候他的路过进入安检口,却迟迟没有见到他。才得知,国家队怕引起机场次序的不安,安排王俊凯走了特殊的通道。


那天回家,我发现王俊凯开了他的认证微博,上面写着U23国家队7号球员。


他的第一条微博是飞机机窗拍出去的飞机的机翼,他说:5岁那年,父亲给我买了第一只足球,17岁这年,再出发。


他离开了市队,离开了这座他居住17年的城市,我也面临了高三的学习。我本以为我和王俊凯的故事就将成为追星故事,却没有想到却在我大三时候,有了新的联系。


评论(6)
热度(14)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