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三部曲:2.易烊千玺 舞室情话(舞王大明星的爱情故事)

一部曲:王俊凯 山城情话(火锅店老板的生意经)

BGM:王若琳—迷宫

二部曲:易烊千玺 舞室情话(舞王大明星的爱情故事)

BGM:土屋安娜—Stand by me

1.签约

舞室从来都不缺跳得好女练习生,也不缺长相出众的,但是易烊千玺一个都看不上眼。


公司的制作人每每让他出席公司的练习生年度考核面试,他都迫于大老板的面子,在场又赔笑又卖笑脸,老板尽兴的时候还要看他跳几段舞。


念于公司捧红自己的旧情,即便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他也只能够每次准时出席这种无聊的活动。


十年过去了,这娱乐圈他越来越是看不懂了,根本不是歌手或者演员的天下了,改朝换代到了流量的时代。唱得好歌,跳得好舞,演得好戏不如炒得好的话题榜。


几张精修的图片将偶像包裹在玻璃橱窗里,但是他始终觉得自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舞者。


这种感觉在每日为流量而奔波的工作安排下,逐渐被磨灭,直到他看到了她的舞蹈。


因为市场的原因,公司大多的练习生都走了韩流这一块的明星养成培训模式,千篇一律的打扮和舞蹈,表情和唱腔多半重复如同复制。


所以当Nana第一次站上舞台的时候,易烊千玺在内的所有评委都觉得眼前一亮。


她跳了一段安室奈美惠的舞蹈,动作力度到位,表情控制的很好,随着快速的步伐和节奏,她跳出了一些气场。


轮到点评,易烊千玺问他为什么选择这段舞蹈。


她笑笑说,因为喜欢。


随后,在演唱环节,她唱了土屋安娜的《Stand by me》.


第一句,long way to go……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被这个略带沙哑却细腻的嗓音吸引。


随着歌曲的高唱,Kiss me and stay with me……舞台上的Nana好似一支玫瑰,她生长出来的藤蔓绕住了易烊千玺的心脏。


易烊千玺在考核最后对大老板许下了诺言:把Nana交给我,不出一年我还你一个天后级别的女歌手。


大老板摇摇头,说:我不要天后级别的女歌手,我要一个当红的女明星。


“我只知道她能够成为最好的歌手。”易烊千玺对老板说。


“随便你,你既然看中她,就领去即刻。反正,公司正准备推一个仿韩女团,她也用不上。”


就这样Nana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工作室。


舞台上自信唱着日文的Nana,其实是一个胆小而又谨慎的人。


易烊千玺第二次见到她,穿着白色的体恤衫和灰色的百褶裙,坐在他的工作室里,手里紧拽着工作人员递给她的杯子,肩上的背包还没有放下的意思,似乎想要随时逃跑一般。


见到易烊千玺,她匆忙起身尴尬的站着不知道叫他什么,在迟疑了五六秒后,冒出一句老板。


“请坐吧,我不是上面老板,就是这个工作室的负责人罢了。”


“哦。”Nana干巴巴的眨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拿出一份协议。


“这是我们的协议。”


如易烊千玺预料到的一样,这个女生仔细的一条一条的读完这份协议用了接近半个小时,读的过程中逐字逐句的向自己提问,关于报酬,关于她的工作时间还有各种问题。


不过,还好易烊千玺耐心好,放在自己原来公司,哪里给你这么多时间,爱签不签。


2.舞蹈课


易烊千玺先是让Nana做了一套热身,随后跳了一段最为基本的舞步给她看,让她重复一遍。

很不幸,Nana硬是没有跳出来,易烊千玺还以为她没有认真看。


“我再给你跳一次,你Repeat一下。”


这是碰上易烊千玺耐心好的时候,不然早就二话不说的离开,把你晾在那里。


只可惜Nana不是一个记新动作的好手,每次学新的舞蹈她总是学的最慢的那个,一套动作她总是要重复看,重复跳才能够掌握。


“抱歉,我……学得慢。”Nana小声的说,她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低气压。


“没事。”


易烊千玺说没事就真的没事,简直是太天真了。


在接下去的两个小时里,Nana小心小心再小心,每个动作她都逼迫自己看一遍要记住,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听着易烊千玺对自己指导和错误点的指出。


易烊千玺不断说服自己,这个女生只是紧张,她只是还没有适应自己高强度的训练。但是最后他还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在课程的最后上面都没有说交代完了练习,就话也不说的离开了舞室。


3.发光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易烊千玺当年看似夸下海口,但是一年后,当Nana站在金曲奖的舞台上,她喜极而泣,说要感谢她背后严厉的师傅,同样也是曾经的金曲唱演艺人易烊千玺,希望他能够接受自己的心意。


台下哗然,对于这个当红的大明星易烊千玺面对这自己工作室新星的表白,不亚于曾经的刘若英公开表达对陈升的爱恋。


而直播现场的镜头扫过易烊千玺,他只是面带微笑,为Nana的获奖而鼓掌,一脸淡然。


而台上的Nana看着台下的哗然和人群中易烊千玺的不为所动,心凉了一大半,拿着奖杯留下了眼泪,在台上抽泣了起来。


主持人不得不补台说:“Nana是易烊千玺工作室的歌手,今天获得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不知道老东家有没有什么想要说的话?”


所有人都期待这易烊千玺的上台和发言,而他却微微起身,双手合实向主持人微微鞠躬,摆摆手,说不用了,祝福,同时将手放在胸口。


台上Nana激动的表达和台下易烊千玺体面的回绝让金曲奖的现场一度冷场。


虽然人们早就预料到明日的娱乐新闻标题,但是依然还想看看这对金童玉女的爱恨故事。


而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在舞室一起挥洒过的汗水,让他们两个人的命运紧靠,但是易烊千玺总认为自己是Nana的引路人,而今的她早就到了一定的高度,不再需要他了,应该去到更远的地方。只是他忘记了,再远再高的地方,Nana依然在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没有什么比见证一个女孩子从无人知晓的练习生到今日当红歌手还要动人的情话故事。


对于Nana,去到再远的地方,她都需要易烊千玺的Stand by me.


就像易烊千玺写给她的歌一样


还是渴望拥有你的爱

亲吻我 陪伴我

盛开出永恒绽放的花

我愿意为你微笑

轻抚你的脸颊

找寻属于你的温度

张开双臂

无论 脆弱的我 痛苦的我 感动的我

永远的守护在爱你身边

直到永远永远

(完结)


预告三部曲:王源 烟火情话(大明星的家居故事)

BGM: 陈慧娴—夜机


评论(1)
热度(28)

© ECHO桐 | Powered by LOFTER